麦琪之家

体验人生,完善自我,美好生活
正文

夜思 [11]

(2006-03-20 03:25:13) 下一个
可是第二天,陈钥似乎就把张阳离婚的建议丢到了脑后,依旧是疯狂的工作。婚姻没有了,好歹先挽救回事业吧!可是,老天似乎就是跟陈钥作对。张阳来后的第二周,陈钥又住进了医院。 起因是陈钥拔了左手无名指上一个挺深的倒欠,引起了发炎。陈钥自己不当回事,周末里面依然请客洗碗,白天依旧敲键盘,做试验,结果里面化脓,肿得比大拇指还大很多,又挨了一周,就突然高烧到40度了。 医生逼着陈钥住院,而且坚持陈钥重病,要她叫亲属来办手续。陈钥无奈,只好叫来了季雯。可是还没有等到季雯来,陈钥就已经倒在病床上昏昏的睡着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陈钥迷迷糊糊中,似乎又回到了大学时候自己生病,张阳彻夜守候的光景,旁边摆了许多水果和娃娃。她想伸手去抓住张阳的手,可是那只手就是在她头顶怎么也够不到,她用尽全身力气想坐起来,头一抬,一用力,一口污秽就全部吐了出来,被子上,枕头上全是。 季雯和护士们一起冲了进来。大家忙于打扫,陈钥觉得歉意非常。抬头看到了季雯,眼泪又不争气的流出来了。季雯也是眼睛红红的,立在旁边一言不发。等护士们走了,才在陈钥身边坐了下来。她告诉陈钥说:“我给张阳打过电话了,他今天下班了过来” 陈钥求助的看着季雯:“他已经提出离婚了,他说什么都不要,我该怎么办?” 季雯好像一点也不吃惊,帮陈钥把床调高,柔声说道:“你怎么想呢?你还想跟他复合么?” 陈钥犹豫着说:“我以前。。。不够好,说实话有点看不起他没有志气的样子,脾气也大,生活上对他照顾也不够,我不知道这些能不能改掉。只要他能回头,我想我能原谅他的外遇” “那他原谅你这样不会照顾自己,连个甲沟炎都要弄到住院发烧么?原谅你每天工作加班不回家?原谅你总是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你又真能原谅他天天打游戏?他不思上进?他跟你没什么共同语言,他不擅言辞,不擅交际,你都能原谅?你们两个在一块,你怎么保证不跟以前一样,他不会再出轨?” 陈钥被这一大堆问句镇在那里,半天说不出来话。抛去外遇不说,似乎两个人什么都没有改变,陈钥这阵子也从精心打扮又恢复了邋遢的形象,问题依旧横在那里,那复合,复合了又能如何呢?! 陈钥痛苦的低着头,这段婚姻,好似病入膏肓的病人,却连解药都没有找到,坐在那里等死一样。最大的痛苦,不过与就是眼睁睁的看着所爱的死去,而自己却束手无策吧。 “你说得也对。但照我这钟个性,似乎怎么都不改得倒一份幸福的婚姻了”陈钥苦笑道。 “ 你要真想找自己的原因,也不复杂。你只要先学着对自己好点!” 陈钥一直反省自己哪里对张阳不够好,听了这话,吃惊得看着季雯。 “自己手坏了,就要自己知道去吃药,自己疼了累了就不要干活。你对朋友们都挺好,细心周到,把人家照顾的好好的。怎么就对自己这样呢?两个人处到最后,都把对方当自己看。你可以对别人伪装,就在对方面前是最真实的自己。你对自己不好,你就不可能以后对张阳好,你对自己要求高,就不可能对张阳要求低!” 几句轻飘飘的话,却好似千斤重,敲打在陈钥的心头。怎么自己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想过怠慢张阳的原因呢?! 好似一片阴霾中有了一线曙光,陈钥陷入了沉思,似乎想用尽全身力气把这片阴霾拨得再开一些。 为了所谓的优秀,上进,她忽视了自己太多的需要。口渴难挨,却能在超净间一呆就是十个小时;不是自己不爱休闲,不爱美食,而是总害怕这样的放松会磨掉自己的意志,害怕耽误了工作,耽误了“前程”。她一直忽视着自己的需要,她真的需要什么呢?!自己不喜爱的一份工作,自己并渴望的一个前程? 陈钥回忆起自己留在科研所的原因,不过就是当初老板一句希望你留下来的请求,她觉得那是知遇之恩。对于自己这份并不感兴趣的工作,为了不给老板丢脸,为了众人的一句表扬,拚了命的去干活。自己到底为了什么活着? 一直以为对别人好,满足父母,师长,同事,朋友的期望和要求,便是好人了,便会成功了,便不会有半句不是了。可是现在工作生活的失败,不是已经推翻了自己的这套理论了么? 很多疑问似乎都即将在这条线索上找到答案,陈钥的思绪很乱,但是却无比的兴奋。她感激地看向季雯,“真是太谢谢了!小丫头怎么早不跟我说,硬等着我被折腾成这样了,你才来个雪中送炭是不是?” 季雯看陈钥半天不说话,脸上阴晴变化,不知道是不是说伤了她。正忐忑不定的时候听到了陈钥这么一说,大大松了口气,一拳打在她身上:“还谢?你不吓死我就好了,半天不说话,还以为你要怎样了呢?!” 陈钥啊呀一声叫了出来,这一拳落在了她正挂着吊针的胳膊上,针头一偏,血回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