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之家

体验人生,完善自我,美好生活
正文

夜思 [6]

(2006-03-09 21:29:26) 下一个

季雯见到陈玥的时候可大吃一惊,觉得打扮起来的她似乎回到了7年前刚来新加坡的样子。

 

陈玥不是一开始就是这幅邋遢样子的。她刚来的时候青春亮丽,虽不算爱打扮,但也总是穿得清新可人。两人开始都不喜欢搞科研,常常一起倒苦水。但是陈玥好强,也吃得苦,发现抱怨没有用,就干脆一心把自己逼上了梁山。从此早出晚归,人也越来越不重视外表。

 

季雯是当年和陈玥一直是同屋,关系非常好。季雯本来比陈玥小点,长像,做事都是小鸟依人。她喜欢听歌,喜欢做饭,喜欢睡懒觉。来的时候也申请的博士,但是实在觉得博士读起来太辛苦,就换成了硕士。

 

在新加坡不是每个人都能随便转硕的,陈玥也想过,但是她付不起要陪给学校的两万多的学费。季雯敢转,也是因为她有一个做助理教授的男友,经济有了靠山。

 

这个教授大季雯不少,长得有些憨,但是人踏实稳重,在新加坡也已经有房有车。是陈玥,季雯这对姐妹花的众多fans 中间的一个。她俩刚来的时候都是独自一人,在学校华人圈子里面也算得上小有名气,追求者众多。但陈玥安心等着张阳,一心向学。只留下季雯一个在那里精挑细选。

 

最后是这个助理教授捕获了芳心,他对季雯也是捧在掌心里面。几年过去,季雯越发漂亮洋气,自己开了个小公司,专门卖仪器配件到教授的实验室,钱包越来越鼓。什么事情好像都特别的顺利,婚姻似乎也十分甜蜜。

 

“你是不是把你们家张阳甩了傍大款了啊?怎么突然转性弄这么漂亮了?”

 

陈玥苦笑了一下:“我现在是害怕自己被甩,天天加紧学习啊”

 

“张阳甩你啊?借他十个胆子看敢不敢?”季雯虽然对陈玥家里的吵闹也早有耳闻,但是并不知道最近陈玥家里发生的事情。

 

两个人好久不见,边逛边侃,扯些八卦新闻,鸡毛蒜皮,一路欢声笑语,似乎又回到了从前一样。陈玥也这么久难得这么开怀,一口气买了不少衣服,当然包括了一件火红色的薄纱睡衣。这是季雯推荐的,说她们家老公最喜欢这种款式。

 

两个人逛到商场快要打烊,才依依不舍出来。站在商场门口,两个人都有点舍不得走。

 

陈玥突然有些伤感:这7年来变化太大了,人说选择一个什么样子的老公,就是选择了一个什么样子的后半生,自己的选择,正确么?

 

她突然有了把这些日子的苦水倒出来的冲动,指着路边的露天咖啡店,问道:“难得见一次,要不是咱们一起喝杯咖啡再走?”

 

季雯应好:“你别怪我回去晚了,sexy睡衣没有派上用场就好!正要往咖啡店走去。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今天老公说家里有事让我回去,我要赶回去了。要不一起走?我有车,刚好送你一程,咱们下次再找个机会专门聊?”

 

说罢就扯着陈玥往回走。陈玥是个极端敏感的女子,条件反射的就扭头望咖啡店望去。这一眼,就看到了张阳的影子,不,准确的说是张阳和一个时髦女郎的背影。两人应该是刚刚喝完咖啡,女郎挽着张阳,靠着他站在台前等待结账。

 

陈玥突然觉得心头一热,喉头一紧,脑袋一瓮,全身都抖了起来。以前是想像有这样一个小秘书,今天是见到了真人,感受和当初的冷静完全不同了。现在居然还是和季雯一起看到了这个景象。是伤心,是耻辱,是羞愧,是气恼,什么都分不清了,整个人都呆愣在了那里。

 

被季雯连拖带拽上了停在路边的车,陈玥的眼泪才留了出来。季雯一脸怒气不知道往哪里发,先是下车拽下来贴在车窗前的罚单:“靠,又是一张,不让停路边也要让停车场留个位置嘛!” 然后回到驾驶座,和陈玥一起呆坐着,不知道说什么好,把安全带系上又放开,来来回回好几次。

 

陈玥稳定了一下情绪,不知道为什么冲口就说了一句:“对不起”。季雯听到这声对不起,眼泪陪着陈玥一起出来了,搂着 陈玥,两人侧靠着头,望着车窗外面沉默着。

 

过了很久,陈玥还是主动开口了:“我早就知道了,只是没有见过,你现在知道我为什么来买这些东西了吧,有些自取其辱是不是?”

 

季雯没有回答;陈玥继续说:“我以前的确不是一个好老婆,我知道自己脾气大,但是不至于,他变得怎么快,我恨我自己当初怎么瞎了眼了”;季雯仍旧沉默;

 

“现在有宝宝,要不是我一定坚决的离婚,现在为了宝宝,我还要把他争取回来 。。。”

 

 季雯温温软软的得开了口:“既然你决定争取他回来,今天就没有白来。不过希望不要抱得太高,否则也会失望。婚姻过得去就行了。”

 

两个人一路上都在各想各的心思,没有太多言语,季雯只是叮嘱她回家还是装着什么都不知道,今天该怎么样怎么样。

 

陈玥却怪异的感觉的心里面舒服了一些。似乎有人知道了她这么久所受的苦,有人跟她站在了一条战线上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