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之家

体验人生,完善自我,美好生活
正文

写给夜思 - ZZ from 网上漂

(2006-03-24 22:03:36) 下一个
也许我没有仔细读近期70其他的大作. <<夜思>>却是我每天盼望的. 这是发生在生 活中的万千故事中的一个. 故事中的男人, 懒, 懒得甚至连自己究竟爱谁都不去想, 一切由着感觉来, 属享受 性, 幼稚性的. 是家庭中处于被领导地位的小弟弟. 故事中的女人, 好强. 并强及家人. 不仅自己要强, 自己的丈夫也要立于强人之列 . 否则就是窝囊废. 咋看咋不顺眼. 就是收拾家之类的优点也被忽略不见, 见了也 被叱为"没志向." 就这样一对男女走到一起了. 会是怎样的故事呢? 就像<<中国式离婚>>里的林小枫和宋建平. 其实是一样的.妻子不停的恼怒丈夫的不 争气,不上进. 中间故事却又千差万别了. 结果是宋建平终于出头了, 而且从未有二 心. 而夜思里的丈夫可就懂得照顾自己了. 他非但没有按照妻子的只是去拼个出人头地, 反而搞起了"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 你能说他错了么? 说真心话, 如果我也处在他那个位置, 我不能保证象宋建平一样 的伟丈夫. 首先, 我受不了别人, 何至于是你同舟共枕的妻子的藐视和抱怨. 男人 那样久了会阳萎的. 如果这最后一线夫妻之间的联系断掉了, 那谁能让我重振雄风 我就认谁了. 所以男主人公滚进了小秘书的怀抱. 写到这里, 诸位一定会骂我, 你一定是个臭男人, 在这里给不负责任的混蛋男人扯 高调,诉苦衷. 错了, 本人一介弱女子, 有夫有家, 是言出事实, 是基于与丈夫的多次战争, 表达 的丈夫们的心声. 我也曾是一陈钥. 那么陈钥们苦不苦? 苦, 当然苦. 孩子都有了, 丈夫还象个孩子. 异国他乡, 两个人支撑一个家都只喘 粗气, 何况并肩站在旁边的那位还偷奸耍滑. 自己都熬成黄脸婆了也没个人怜惜. 看过许多小文章, 叙述黄脸婆们如何翻然悔悟, 也知道打扮了, 也小资了. 那是文 学. 所谓天资有限, 再就是本性难移. 偶尔一两次为之还可忍受. 久了陈钥们就会 考虑, 退休存够了么? 孩子上大学的钱存哪种好? 她们永远都是操劳的命. 那她和他就永无复合的可能了么? 非也. 首先, 人会渐渐老去, 脾气也小了, 性格也软了. 还有就是生存在这个社会上, 本 身就有许多无奈. 对比无奈与活下去, 你选哪一个? 张阳离开了就会感觉到管家婆也有管家婆的好处啊. 有她管着, 钱是花的不爽, 但 决不担心明天没得花, 那才让人作噩梦呢. 小丫丫搁久了不认爸爸了吧. 越长越象 我了. 上周又闹病了, 她妈一个人能行吗, 哎,她这个脾气什么时候能改一改, 还 是不让我帮帮手....... 陈钥呢, 刚开始不相信这个窝囊男人会有胆量离开他. 总认为, 这辈子就得靠我管 着他, 约束着他, 他才能有出息. 可等他真走开了, 发现他照样衣衫光鲜, 朝气蓬 勃. 自己的世界一下子颠覆了. 这是怎么了? 我辛辛苦苦的这么多年, 就是把自己 培养出来的一个将要成功的男人给人家了么? 她开始反省. 但让她反省的代价是如此沉重, 可谓家里子散. 她迷茫, 她发疯, 知道此时她才意识到自己离不开这个没出息的家伙.可最后她却一 掌又把他打走了. 于是她自己独立的苦苦的支撑着这个家. 只是后来, 男女主人公又要见面了, 那么他们会不会就此又走到一块了呢? 我只能说, 要是我, 就把那个迷途过的大孩子领回家. 别跟我说破镜难圆. 这个词的起源可是破镜重圆. 由此看来, 夫妻复合是有其历史 根据的. 我承认受过伤的心是难以愈合的, 但是, 并不是不可愈合的. 再说, 试着想想对方 , 他难道就没有受伤, 就是他自己对自己的谴责也是一种伤痛啊. 尝试着原谅对方吧. 时间可以平息一切. 紧张而忙碌的生活可以让你们重新并肩作 战. 这种故事发生在我的周围, 他们分了, 他们又和了. 并没有指天指地的赌誓, 忏悔. 他们的儿子有了爸爸, 夏天的大操场上, 儿子不停的把球射杀到爸爸身上, 那个男人夸张的跳跃躲闪着. 妈妈坐在旁边的树荫里, 微笑着. 谁又能记起两年前 的销烟弥漫呢? 只是, 陈钥们, 别再逼他们了. 居家男人有什么不好, 千千万万的家庭不都是过的 平常人家的小日子么? 撰写此文纯属有感而发, 绝对没有暗示作者圆满结尾的意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