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琐事

写给自己的琐琐碎碎
正文

职场离别

(2005-05-01 18:28:27) 下一个

蓝今天走了。他是我的老板。

我路过他办公室的时候,他跟我告别。他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拥抱,我说,I WILL MISS YOU。他说,I KNOW,I KNOW。他的眼圈居然有些红了。

回到座位上,我的心里忽然有些酸酸的。想起和蓝共事的日子,心里起了强烈的不舍。

我是一个害怕告别的人,於是我只是呆呆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没有加入告别的人群。

和蓝以前打交道不多,今年初他提升了我,把我放在一个关键而紧张的位置,在这个新的位置上,他帮我很多。

我们在客户的SITE做事,这个SITE是我们公司最大的合同,蓝是总管。他非常会与人相处。客户中的大老板梅是个凶蛮的女人,大家见了她都噤若寒蝉。蓝的前两任经常被她骂得狗血喷头,可是她却特别喜欢蓝。有同事笑称,是因为比起前两任,蓝要年轻英俊得多。而事实上是因为蓝非常会说话。

我的新工作几乎要和所有的人打交道,也包括梅,於是就有了一次冲突。梅很惊讶平时看着温顺文静的我居然会和她顶撞,而我其实就是不吃别人专横跋扈那一套。好在有人在边上圆场,我们就不了了之。从这之后,我们不约而同地用蓝做我们的中介,於是我和蓝在一起的时候就多了起来。

新的工作压力很大,有时候不高兴了,就会找蓝,发一通牢骚,他总是会想办法帮我一把。

每次我去找他,会严肃地说,蓝,我需要和你TALK。他总会笑着说,只要不是你要辞职。一下把我逗笑。

蓝在决定辞职之前,给我加了薪。他说他本来应该送个MEMO给大家,对我的工作嘉奖一番。我是拿了钱就行,所以跟他说MEMO就不必了。他告诉我他辞职的消息时,我叹息,以后生气了找谁给我出头?他笑说他一定跟新来的人好好把这交接了。

在职场上这些年,早已看淡了职场上的来来往往。记得第一次自己辞职,同事安送我一张卡说:I‘M VERY SORRY TO SEE YOU LEAVE。AND I WANT YOU TO KNOW I HAVE ENJOYED VERY MUCH TO WORK WITH YOU。现在还记得安看着我,劝说我不要走。而我在惆怅感伤一番之后,还是义无反顾地奔自己的前程而去。

职场上同事相处,每天八小时,很多时候比和亲人相处的时候都要多。每次离别,多少有几分惆怅。可是,无论是谁,都是以离家近、薪水高、有前程为优先考虑,在卡片、午餐、握手、拥抱的告别后,小资的人会略微地伤感一下,然后一个个继
续没心没肺地过自己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