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虎宝虎贝三个月

(2010-09-27 12:08:18) 下一个
体重:
虎宝:14磅4盎司
虎贝:16磅1盎司

吃喝:
两个人吃奶量比以前少了,主要因为从八顿减到七顿,甚至六顿,而且几乎整整一周虎宝吃得比虎贝多那么一点儿,都稳定在28,29盎司。

拉撒:
虎宝开始和虎贝同步,每天poopoo只一次,半夜里也不再拉了。虎贝偶尔会隔一天poopoo一次,倒没有更长。书上说是肠胃消化吸收能力增强了。

现在身体长得没有第二个月快了,估计开始长心眼儿了吧!哈哈!而且消化吸收功能增强,难怪吃得还没满月时候多。那时候力气小,光吃奶就耗费很大能量了。

睡:
晚上八点洗澡吃奶,八点半睡下。这很稳定了,而且两人都养成了习惯,自然就困了要睡了。最不济就抱进我们的主浴室,漆黑一片,还有抽风机沉闷的呼呼声,一般两分钟就搞定了。
白天睡觉还不稳定,时好时坏。早上虎贝计较稳定地在七点来钟醒来,和姐姐小时候一样,笑眯眯地自己玩儿,并不哭叫。虎宝稳定地在六点钟要大哭,我现在息事宁人地进他房间抱到空着的主卧里的床垫上陪睡,运气好的话能睡到七点半到八点之间。
我现在开始琢磨着白天也要让他们按时间表吃奶睡觉了,不过还是等晚上更规律了再说吧。姐姐四个月时是非常规律了的。这次难度大些,不仅想让他们有规律,还希望他们同步。现在白天基本都是一个起一个睡,都很少能带两个出门。

玩:
两人都非常迷恋于吃手。吃手水平还有待提高,因为白天睡觉哭很多情况下是想吃手吃不着而急的。
虎贝开始会玩play gym了,昨天不小心一挥手碰到了挂着的太阳笑脸,太阳就开始放音乐,他似乎明白了其因果关系,于是故意再伸手去碰,有时碰不到,好几次碰到了,太阳又放音乐。今天发现他还知道踢后面挂着的rattle了。
两人最喜欢的玩具是尿布台子上方挂着的狮子,每次把他们放上去,两人就冲着狮子猛笑,还扬扬眉毛,抬抬下巴地去逗狮子。
对家里姐姐的玩具也开始表示出兴趣。据外婆说两人都喜欢一只会唱歌的狗和会爬的Mini Mouse,而不喜欢只会哭的流浪狗。

三个月真是一个奇妙的milestone,两个小家伙果然像真正的小人儿了,好带很多,开始懂得娱乐。

坏消息是才用了一个月的part time保姆不干了,说我们家活儿太多。老实说她要价我都没回,而且在我家吃住,我只不过让她打扫卫生,以及我妈做饭我们吃饭时看两个孩子。不干就不干吧,她不小心帮我们度过了最艰难的第三个月,现在没有保姆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