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的女人和不幸的女人

(2019-05-18 17:08:54) 下一个

终于看到一个幸福的女人, 这个女人是无意间在公众场合认识的。

她年纪四十多, 不修边幅, 打扮老气, 头发都有点花白, 但气色很好, 笑容随和。 从来不工作, 生活简单, 英文不是很好。看样子她也不是很能干, 有点软绵绵,磨磨蹭蹭的感觉。  她生活得似乎很不错, 没有上班女人的疲累和抱怨。 

她说老公家对她的要求很简单, 就是要生个儿子, 结果她生了两个。 所以老公和婆家都对她很好。 

我有点不怀好意的想法, 如果她没有生出儿子, 她的幸福生活怎么保障呢

有人觉得她不打扮,不修边幅, 就算自我放弃, 是很不幸。 但她给我的感觉就是安心,安稳,不急躁,对自己, 家人和生活 特别满意, 我认为这就是一个人幸福的最好状态。超过各种打扮炫耀和急于表现证明自己。 

现在再写一个基本相反的例子。

是一个日本女生, 我本来想写女孩, 其实她也过三十了, 但看起来真的和女孩没有两样。 陶瓷一般的皮肤, 精致无痕的五官, 身材适中, 打扮更是细腻精致,但一点不花哨, 穿的戴的都是很有质感但不俗气的好东西。 她看上去就是一个精致的美人。再人群中很出众。 她的表情也亲切温和, 我和她直接交往不多, 有共同的朋友, 主要是从那位朋友那里知道这位日本女生的事情。

她嫁了一个香港男生, 男生是做高科技的, 也就是一般工程师, 他们再日本认识, 后来一起来美国。

女生一直没有工作,在她生了第一个女儿以后, 老公开始嫌弃她。

老公经常出差, 去中国次数多了, 你也能够想象, 可能在那边有人了。 然后回来要求离婚, 他给她找了无数的罪名

不够温柔,

不够漂亮,(我的天)

经常push button, 让他生气。

家里为此经常吵闹, 大女儿还被送到我朋友家避难, 因为孩子很怕他们吵架。 有一次还叫911.

后来日本女生同意离婚, 要求每月5000赡养费, 老公只肯出3000, 3000在我们这里一间屋都租不到。 为此婚没有离, 后来女生还又怀孕了, 生了第二个女儿。 

小女儿才三个月, 老公又开始闹离婚。 

我朋友说, 她老公外面换了人, 就在本地。 其实我最近还见过一次这为日本女生, 她比以前更美, 打扮得更好,我朋友说, 她为了保住婚姻, 还做了微整形和很多保养。 

我很心痛, 我想我要是她, 就带孩子离开, 回日本也好, 生活拮据一点也好, 一边养育孩子, 一边再寻求下一个伴侣, 人生何处无芳草, 况且她那么美, 不就为个赡养费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tutu6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ncessannie' 的评论 : 同意
水粉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avva' 的评论 : 水能保证你找个男人不管怎样都回疼你爱你?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那个日本女人不该找个香港老公,文化理念不同,当然不会有幸福可言。
不修边幅的女人是无欲无求无自我,也谈不上幸福。
真正的幸福是不管生儿生女,老公都会疼爱你,照顾你,而你呢,也应该是活出自我,活得美丽,从心灵到外表~~~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基本同意,当然,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是幸福最重要的基石,有没有家庭都是其次,家庭当然可以在某些层面上让生活更丰富,当然丰富也会带来麻烦。我认为有小孩还是必要的,可以让生命延续,自己也得到成长,配偶要不要要看情况。
至于修饰,我觉得是作为女人美的一部分,没有这样你也能够给人带来美感,如十八的姑娘,那当然无需修饰。但如果不再有这样的效果, 尽量给人以美感,我觉得是做女人的一部分,也是乐趣。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个平衡。
各人有各人的缘法。往好处过吧。
水粉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活出自我很很虚幻的慨念。 幸福的女人不必要拥有家庭
水粉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agon9999' 的评论 : 说的对, 但是幸福肯定是和身边的人有关
水粉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是的, 我相信在她心目中, 自己已经是一个很完美的女人, 老天为什么这么不公平。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对这幸福的女人的定义实在不敢苟同,可能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都不同吧。活出自我是我认为的幸福的女人的最重要的一点,一个幸福的家庭也是幸福女人必须拥有的。
dragon9999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幸福是一种生活状态,不需要秀给别人看,也不需要别人的认可。如果你愿意分享你的幸福,那是你的权利,无可厚非。一个人生活也可以非常地幸福,幸福是可以自己创造出来的。幸福也可以来自他人的关爱和呵护,不过这个是双向的,你也必须要有同样的付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发人深省的好文。很为这个精致的日本美人难过。
水粉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葡萄牙不能注册吗' 的评论 : 说得好, 女人如果彻底地感觉我不害怕了, 她们才能真正地做一个完满的人。所有加给女性的负担, 像外在的美丽, 个性的柔顺,甚至养育和持家的能力, 都可以摒弃, 如果这个女人真的不害怕了。
水粉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也许是女性对自己的传统定位害了她。
水粉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对, 自尊低的人就是自我价值评价低的人。
水粉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御宅的风儿' 的评论 : 我也感觉特别打扮修饰的人, 有一些心理上的问题。和她们相处要小心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个体生命都有价值,日本女人看起来不够珍惜自己的个体价值,但那位中国女人仿佛也不是很在意。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女人很多是传统的,在家象保姆一样,视老公为天,你说的这位日本女人经济能力可能差点,赡养费又太少,这是凑合过日子,化妆穿衣再好,也是打折扣的。
在葡萄牙不能注册吗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什么,我看到民国吴似丹的照片,和李锐的女儿李南央的照片,着装打扮气质天渊之别,但那种神态,就觉得这是女人活出真实自我的模样。一个女人无论之前经历了什么,如果可以有那种坦然的神态,不能说幸福,但有女人生来欠缺的一种气质————我不害怕了。
御宅的风儿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精致打扮的人有一种病症叫体象障碍Body dysmorphic disorder,其实内里是对自己非常不满意的,自认卑微,原因么,也可能是渣男长期说她不够漂亮冷暴力所致,所以在外人看来“你那么美”这个优势她自己体会不到,也就一再对渣男忍让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