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吵架了

(2007-12-09 19:09:40) 下一个
今天,终于和妈妈吵架了,在他们来了三个月以后。

为了避免或者拖延这一天的到来,在天气暖和的时候每个周末出门,后来给他们放假自己去曼哈顿转悠(带了珠珠我们一起去他们转不痛快),还让他们去亚特兰大表哥家玩儿了六天。

每天忙活好珠珠把她放下睡觉总要到九点半了,到睡觉前的这段时间是一天里唯一属于我自己的。我一般都是上上网,学习养孩子的经验,有时还得工作,瞧瞧,其实即使是这段时间也不完全属于我自己。我很少出去和他们聊天,一个是累,也是因为没什么话好说。每天的生活中,我不是个嘴甜的人,我也不会没事找话说,从小就这样。所以每天和他们也讲不上几句话,讲多半也是在讲珠珠。这也并不奇怪,之前那么多年每个星期打电话回家,也总是妈妈在千篇一律,我只是哼哼哈哈着,她也并不对我的生活感兴趣,时间久了,也就无从说起了。

很多人听说珠珠十个月不到就要送托儿所表示不解,说怎么不让你父母延期呢,或者公婆再来接班?我想还是我们自力更生的比较太平。累是会很累,但是我现在不累吗,公婆在的时候不累吗?我觉得和老公两个人把珠珠养大养好,再累也甜。

我理解他们在这里很闷,难免心情不好。他们年纪也大了,所以晚上周末都是我自己带孩子,从来没有把珠珠丢给他们自己睡觉去过。珠珠的吃喝拉撒,事无巨细,全都在我的掌握之中,甩手掌柜,我舍不得做,因为珠珠一转眼就会长大了。

我如何掌握珠珠的吃喝拉撒呢?第一个孩子照书养,还有网上的各个妈妈的宝贵经验。我从来不是盲目信书的人,但是有道理的我会相信。显然,我美国书上学来的养孩子办法和妈妈的不一样。这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我的朋友们也多多少少和父母辈和这样的矛盾。

今天就是因为我给珠珠煮鸡蛋我坚持要多煮一会儿(hard boiled),而妈妈说她认识的营养学家说的水开了焖两分钟就行了。如果是大人吃我不会反对,但是这是要给一个今天才满七个月的婴儿吃,我认为蛋黄一定要煮熟才行。于是妈妈大叫道“我不也把你养得这么大了吗?”听着很熟悉吧,很多人的妈妈大概都这么气愤地说过。

可惜我从小是跟我外婆长大的。连妈妈几天前也才说过不记得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吃什么东西,因为全是我外婆弄的。你说,我该相信书呢,还是我妈妈?何况我们小时候吃的什么,现在在美国又是什么条件?条件是好了,可是化肥农药,美国小孩子搞得那么容易过敏,我们能不紧张吗?

中午妈妈不肯起来吃饭,我抱着珠珠去道过歉了,说实话,不是真心的。孩子,我还是要照书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盐津铺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的爸爸的评论:
一直跟读你在天使园的帖子。你家胖妹妹好可爱呀!
我坚决同意"父母来这里帮我带孩子并不是他们的义务",所以我从来不会叫我父母去做任何事情,除非他们主动去做。是呀,我得学会不计较,或者少计较他们的不同意见。
但愿我妈每天早上给珠珠煮鸡蛋是煮透了的,我是不敢过问了,除非周末我自己在家的时候自己煮。
盐津铺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yiya的评论:
谢谢夸奖,不是吹,我真的是很实在,从不来虚的,因此嘴甜不起来,还容易得罪人。
努力嘛,平时也就一般,但是我从来没有像养孩子这样努力做过任何事情。
以后我要注意不要太斩钉截铁了,态度要好。
P的爸爸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在我身上发生过两回:老大和老二各一次。你的心情我完全能理解。
我们家老大5个月的时候就进托儿所了,虽不能说完全就是这个原因,但起码也占个80%吧。
看起来你跟我在个性上有点象,凡事喜欢自己来,宁可累死也不肯脱手。其实不是不累,就是不愿相信别人,尤其是牵涉到自己孩子的时候。
父母终究是父母,有不同意见是很正常的,不要拉下脸就行了。他们说他们的,你做你自己的,不就好了?再说了,我一直以为,父母来这里帮我带孩子并不是他们的义务,他们来了,只要能帮上一丝的忙,都是对我的支持,至于态度么,就不能计较过多啦。
顺便说一句,给小小孩吃的蛋黄,一定要煮透;如果小家伙不喜欢吃的话,把蛋黄调水蒸成蛋黄羹(不放盐),要好喂得多。我们家妹妹就喜欢这么吃。

yiyiy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实在和努力,有些事情冷处理、让它在时间中消逝在记忆中抹去,努力了、该做的做就是了,日子大致就是这么过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