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慨

(2008-04-30 18:54:53) 下一个
这个星期,上次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太粘女儿的那个同事自儿子出生以来第次单独和老公出门度假去了。她儿子去年四月出生。第一次是上夏威夷度蜜月,蜜月嘛不带当时才五六个月的儿子,比较有道理。今年二月份,儿子十个月时,他们又上日本香港度假两个星期。她是香港人,之前光我知道的已经去过日本至少两次了。这次是结婚一周年纪念,老公给她一个惊喜,告诉她要出门度假但不告诉她去哪里。要是换了两年前没有孩子没有怀孕时的我,多半会大大赞赏她老公浪漫。当着她的面,我是假惺惺地祝贺她来着,还假装很羡慕,其实呢我不仅一点不羡慕还对之嗤之以鼻!哪里有这样当妈的!!!

当了妈妈也不是说要牺牲自己的一切利益为孩子服务,但是我真心觉得珠珠是我最高的priority。很多我以前喜欢,觉得重要的事,如今和珠珠一比轻如鸿毛。比如我们喜欢旅行,以前四年每年两个星期的欧洲之行是我们生活的亮点。可是现在即使有人帮助我看孩子,我也肯定舍不得离开珠珠一两个星期自己去享受,一两天可以考虑。有了孩子以后的确单独和老公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可是等孩子睡着了,每天还是有时间的。其实只要心存浪漫,地点,时间,形式,都不重要。而且我非常enjoy我们三口之家在一起的时间,尤其是我们俩相互依偎着,笑眯眯地看着我们的宝贝女儿的时候,我觉得我真是幸运,生活真是幸福!
 
一个多月前参加了一次play group的活动遇到一个妈妈。其实还没遇到之前已经听邻居说她在找人car pool接送孩子。一见到她,她就说她的孩子还在国内,两岁了,可能四月份回来,家里老人跟过来,但是要送我们珠珠上的幼儿园,希望能跟我们car pool。老公这个老好人差点一口答应,被我赶快使眼色制止,并小声对他说服教育。我们跟她又不认识,也不好意思当着大家的面一口回绝,就有点支支吾吾,本来想混过去算了,没想到临走之前,这个人又提起这个事情。我比较明确地回绝了,说我们送得早接得晚schedule不一定跟她合得来,两个孩子car seat 不好解决(我好心的笨老公居然对我说我们不是还有一个booster car seat闲着没用呢吗?我哭笑不得),我一个人带那么多东西管不了两个这么小的孩子。
 
其实这些都不是理由,如果真的需要,这些都不是困难,真正的理由是:再辛苦,我们的孩子,我们也会自己接自己送,我们不需要跟别人car pool。别人的孩子,我们没有时间,精力和兴趣去管,这个活雷锋我不愿意做。其实每天接送孩子是包括跟老师和别的孩子们的父母的交流的,是很有乐趣的事情,也是很重要的事情,这个妈妈怎么不懂呢?她把孩子送回国去,肯定是有理由的,我就不妄加批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