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珠上学啦!

(2008-03-04 13:28:11) 下一个
其实感恩节那几天珠珠去上过三天我们公司的back-up center的。那时候她才六个半月,还不认人,第一天早上我把她送去要离开时她还撇了撇嘴,第二三天根本连理都不理我了。

2月底外公外婆回国了,所以计划2月莩盟?腔乖谑毕人土礁鲂瞧谖迨允浴?!---->2月15日,珠珠第一天上学。一开始还没事儿人一样,在我身边坐着玩玩具,看小朋友,等我一离开就哭得惊天动地,抽抽噎噎,好不凄惨,我又回去抱她,看她那种无助的样子我的眼泪也忍不住掉下来了。下午带了外婆一起去接,看她躺在阿姨怀里睡午觉,外婆接过去接着抱到她醒。虽然在家里我们极少抱着她睡的,但是看到阿姨抱她睡觉还是很高兴。
 
2月22日本来要再送的,我心里已然舍不得,觉得反正是要哭的,晚一天好一天。另外,她的感冒没有全好,还在流鼻涕。外婆也舍不得,希望多抱她一天是一天。最后天降大雪,名正言顺地不送了。

2月28日外公外婆回国,快中午时我和老公一起把她送去daycare。虽然事隔几乎两个星期,她小小的脑子里居然对这里还有印象,不等我离开就哭得惊天动地了。等阿姨一个个把其他小朋友放进小床里去睡觉空下双手来抱她了,我们俩慌忙逃走。这天接她比较早,据阿姨们说是on and off,有人抱就好些,把她放下来就哭,可是阿姨哪里可能老抱着她呢?在家外公外婆确实也是抱得太多了。另外她不肯睡小床,放下来就醒就哭。如今白天在家里都是在大床上大人陪睡的,当然难怪。

2月29日我一早送她去上学,她死死地粘着我。一进门就不肯自己坐地上,后来hug她几下倒是肯坐我身边了。然后给她坐high chair喂早饭,一开始大哭,但是对我送过去的勺子并不拒绝,还一边吃一边眼睛咕噜咕噜转着观察其他小朋友:地上六个月不到的Alex躺在rocker chair上吃米糊,十五个月的Mariana 已经吃完早饭在满地转悠,旁边差一天一岁的Sanj自己在抓东西吃,一会儿十一个半月的Garbriella被妈妈送来了。小东西三口两口就把蒸蛋黄吃完了,连在家最不爱吃的米糊也吃了个干净。眼看着情绪已经稳定了,可是我起身去抓两张tissue的功夫她又哭起来。我想还是不抱她的好,但是我要告诉她妈妈爱她,就隔着high chair上的小桌子hug她,她很使劲地抓住我的胳膊想往上攀,可怜的孩子!等阿姨腾出手来抱她时我就赶紧溜了。

打了两个电话去问她的情况,下午那次阿姨说她好极了,Sanj一岁生日party,小朋友们围着小桌子坐,她高兴得直拍手,阿姨因为没问过我是不是可以给她吃cup cake所以没有给她,据说她伸手去拿隔壁小朋友的(看来我女儿是不会吃亏的)。下午五点半去接她,刚走到infant room门口还没来得及探头看清楚她在哪里呢,就听见突然爆发出的哭声,我定睛一眼可不是我女儿吗?她坐在地上,伸着两只小手哭呢。阿姨正给别的小朋友换尿布,说一直好好的,直到看见我。珠珠看来是百分之一万认识妈妈了。一天下来吃得很好,就是睡得很短,阿姨干脆给她放在大床垫子上躺下来陪她一会儿,等她睡着了再溜走。

3月1日我们出门两次买菜买东西,她高高兴兴坐在shopping cart上,还要伸手去货架上抓东西,甚至扫下来了一摞baby 罐头,还好都是塑料包装的。

3月2日邻居七岁的大哥哥来我家学钢琴,十六个月的小哥哥也来玩,我们两个妈妈坐在沙发上聊天陪着两个小东西玩遥控(他们对玩具不感兴趣)。珠珠见小哥哥拿遥控,伸手也去抓,抓遥控那是抢,抓人家胳膊可就是欺负人了,都不可以。

3月3日星期一,早上爸爸送珠珠去上学,据说给阿姨抱过去时哭来着,等爸爸去交完学费回来偷偷看她,她已经坐在high chair上吃早饭不哭了。中午HHY打电话给我,他们一家子去看daycare了。他们进的是另外一间 infant room,珠珠从中间空的地方看见了她,突然大哭起来,HHY赶紧跑到她那一边去抱她,一抱起来就不哭了。据说她和豆豆两个人面面相觑了好一会儿呢。我觉得实在是不可思议,珠珠居然记得HHY阿姨!离上次见面也有两个星期了,之前也就是一个月见一次的样子。当然除了自家人,的确是见他们一家子最频繁,更何况除了我们自己和奶奶,即以医生护士,HHY是第一个来看我们的。不过我实在没有想到珠珠能在一个陌生环境一下子认出见过的人,并且判断出这个人是可以抱她的(但是两个星期前在HHY阿姨家珠珠就不怎么肯让她抱)。晚上爸爸接的,一去发现她趴在大床垫子上睡觉呢,不忍心就叫醒她,就等了十分钟快六点半了才走。

3月4日星期二,还是爸爸送,早上还是哭,但是一点多钟打电话过去,园长阿姨说珠珠今天是个happy girl。饭吃得好不说,中午还睡了五十分钟!园长阿姨很喜欢她,说她抱起来非常snugly,我们珠珠珠圆玉润呗!还会用手来拍拍阿姨的肩膀。晚上我去接的,我先看好她的方位,在她看见我撇嘴要哭之前先一步抢到位一把抱起她来,她就高兴了,还在我怀里使劲儿跟阿姨笑。可是上了车见我把她一个人撇在后座就很不高兴,高声哭起来,我只好高声跟她说话唱歌,然后她虽然不哭了,可是显然是很不满地在“nai nai nai nai nai ...”。

这四天以来,珠珠每天都有点拉肚子,一天总因为漏出来了要换一次衣服,但是也没有太严重,因为每天总有次臭臭很正常,而且一天也就是正常的两三次。鼻涕还有一点,鼻子也还有点塞。明天得问问医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