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珠睡长觉了!

(2007-08-08 12:49:46) 下一个
珠珠的长觉开始得恰到好处,正是我最需要的那一天。

话说7月30日是我们结婚10周年纪念日,老公从年初开始煞费苦心,很奢侈地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8月1日凌晨三点半我们庆祝完毕归来,四点半喂了奶,小家伙睡到八点半就醒了。公公婆婆前一天晚上替我们看孩子喂奶,直到我们回家才放心睡去,老公辛苦了很多天安排纪念日的各种大小事情,所以我实在不忍心打扰他们任何一个人的清觉,于是躲在珠珠屋里换尿布喂奶洗脸换衣服然后陪她玩儿。下午公婆睡午觉,老公在家上班,我当然也不能让珠珠打扰他们。到晚上八点半给珠珠洗了澡喂了奶放下睡了,我还要拷问老公一些纪念日的细节他怎么想出来的,怎么安排的,等等,等我睡下也11点了。

记得12点半我醒了一下,见珠珠没有动静就继续睡,然后忽然一睁眼发现已经4点55分了,monitor上看见珠珠在吃手。 慌慌然我奔进她房间去喂奶,一边自责肯定是睡得太死,珠珠叫我都没有听见。早上问老公,问公婆,大家都说没有听见珠珠半夜哭,于是我终于放心了从而大喜。但是我也没有过分乐观,因为在7月20日的晚上珠珠曾一觉睡到过3点半,在这之前约10天时,她也一度睡到过3点,但是两次都是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昙花一现而已。结果这次居然不是昙花一现,之后连续六天珠珠都一口气睡到了六个小时以上,其中一天更达到近九个小时。更可贵的是,正好这期间公婆去亚特兰大玩儿了两天,我们又正好有很多事情要办,忙得不亦乐乎之时,我的小棉袄心疼妈妈自己睡长觉,让妈妈我也得以多睡一会儿。

可是前天晚上珠珠又回到了一点半,五点醒两次的旧习惯。我已经被自己女儿惯坏了,早上起来居然异常虚弱,白天睡了三个短觉才恢复过来。昨天晚上珠珠却又一觉睡到近4点半,我倒是几乎一小时一醒,五点多喂过奶之后一直迷迷糊糊没有睡沉。难怪表嫂跟我说一旦做了妈妈,以前睡眠再好的人也睡不好了。

所有的人都说晚上睡觉前那一顿一定要喂饱,甚至不惜加formula或干脆那顿喂formula。我很不以为然,更没有刻意做过什么,因为相信自然的安排--我发现自己晚上奶水最足,这也顺理成章,因为白天一直喝水中午晚上都喝汤,吃得饱饱的人是我,怎么能够不产足奶呢?珠珠睡整觉需要她自己ready了才行,这不是 almost there 了?

贴几张一天早上她刚刚睡醒时的照片。珠珠早上睡醒了总是很高兴的,会挤眉弄眼地跟妈妈笑,不过等我举起黑洞洞的大镜头她就不笑了。

很严肃:



打哈欠:



困兮兮的微笑:



珠珠最近最大的进步是“说话”,心情好的时候能够一个人和mobile上的猴子小鸟青蛙叽里咕噜说上好久,惭愧的是我这个当妈的,听不懂也学不会女儿的语言。爷爷奶奶很得意,断定孙女以后说话肯定早。早不早不重要,说得好才好,英文中文是起码的。瞧,中国家长的期望又来了。

珠珠抬头的本事全然没有进步。妈妈我没事儿还帮助她练习翻身,她也有翻过身去要把手从身子底下伸出来的意识了,但是还完全看不出哪天能够学会自己翻身。不过每次把她翻过去练习抬头时,她总要发出很多“哎哎哎”“哎呀”之类的音,非常好笑非常可爱。 看起来我们珠珠将是个动嘴不动手的人,那是什么人呢?律师?哈哈!

明天珠珠就三个月了。等小人满月我好像等了一辈子,继而两个月,然后就三个月了,时间越过越快。还有一个月就要回去上班了,现在就开始觉得舍不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