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遇到这种事你该怎么办?

(2013-02-24 06:43:43) 下一个
俺昨天去home depot买绳子,选中了一款以后就等待店小二过来剪绳开单。店小二是个越南小人个子,当时正在招呼另一个人,是个白人,那人想买整箱的绳子,但是他选择的式样没有整箱的了,于是这个人就打算买走我选好的那箱绳子,而那箱绳子则是刚开箱。我告诉那人和店小二,我需要10feet,而且我是先来的。但是那个人轻蔑地一瞥我把一箱绳子拿了就走。我没想到事情会这样,来不及做什么就眼巴巴地看着那人走远。接下来我把怨气撒在店小二的身上,责问他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店小二说,他不知道我们谁是先来的,我暴跳如雷地说,我不是告诉你了吗?他说那你去另一家看看或者选别的款式,我说,我就要那样的,店小二说,那样的没有了。

无奈之下,我发现地下有两截那种短绳,每截大概2feet,我打算买这两截,我问店小儿该怎么算价钱,店下二量了一下,说总共4feet and half算我4feet。我当时那个气,说what I need is 10feet, but now 2 2feet! 到了这时店小二说可以算我2feet.

回家的路上我仍然愤愤不平,想怎么这么窝火,想怎么会发生这种事,突然电光一闪,想我怎么不一把薅住那人的脖领子,把整箱的绳子夺过来?我突然发现我自己自从来到美国以后,以为来到了文明社会,处处检点自己,以至于退化了。反而这里的人,尽管表面上文雅礼貌,但一涉及利益和冲突,则是毫不客气。看来我几乎忘了那种随时动手到习惯了,真tmd!

又想那个店小二怎么又同意给我discount呢?明白了,因为当时另一个白人店小二走开了。看来,新移民仍然需要在白人面前低一头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找店长,file complian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