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生病了

(2007-02-20 11:19:40) 下一个
第一天: 大年三十早上没起的时候还挺精神的,等老公做好了早饭来床上拉人,我却怎么也不想起来了。磨磨蹭蹭出去吃了几口煎鸡蛋,就抱怨浑身疼,于是回床上来量体温。一边量我也不信邪觉得不会发烧的,可是居然已经37度6了。大人不比小孩,孕妇又得另当别论,我就老老实实躺回被窝里了。Babies'r'us又去不成了,coupon都剪好了呢,本来是要去给珠珠买床的。躺到下午又量体温,不得了38度4了。赶紧看怀孕书,上边说Tylenol是可以吃的,当然吃药只能缓解症状,感冒发烧这整个过程该多久就还得多久。我可不想把我们小珠珠做成烤乳猪,所以选择吃药,但药量自动减半。到半夜前烧已经退到37度2了,于是又吃了一片。

第二天: 大年初一不发烧了,但嗓子冒烟疼得很。胃口精神倒挺好的。可是晚上睡不好觉,一会儿就要上厕所,嗓子干又需要继续喝水,上两次厕所之间会做很奇怪的梦。

第三天: 大年初二不发烧嗓子也不太疼了,全是老公给大量吃冰糖炖梨的功劳,可以右侧鼻子塞得牢牢的,断断续续地流清鼻涕,头疼。晚上不太做奇怪的梦了,但依然频繁上厕所。

第四天: 今天早上很早就醒了,头疼,流鼻涕,使劲儿逼自己再睡,可是睡得很浅,醒来以后大打喷嚏不断。两个鼻孔都牢牢塞住,间或流鼻涕。没胃口,也是因为没人在家给饭吃。为了分散精神,来上网。刚才老公打电话来让我给医生打电话。晚上频繁上厕所,睡得很不好。

续:
第五天: 老公在家上班想带我去看医生的,但我的OB星期三没有office hour,平时检查身体去看的医生一个是儿科大夫,一个是OB,可是那个OB也不在,护士说我实在想看就看儿科大夫。想了想算了,免得折腾一趟白费精神。于是老公看书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在网上查,然后去兑了生理盐水往我鼻子里滴,我大叫他想要淹死我,虽然不是立见成效,但恐怕有消毒作用。我洗很热的淋浴,浴室里蒸汽腾腾,鼻子舒服很多,但也不长久。白天睡了三觉,晚上还好,依然需要上厕所喝水,但睡眠质量有所提高。

第六天: 还是赖在家里,可是不工作不行了。早上坐在电脑前有点头晕脑涨,不过事情头绪一多也就忘了,或者好了?到下午鼻子虽然还有点塞,但断断续续能喘点气了。时不时还需要深呼吸。这一晚只起来了一次上厕所喝水。

第七天: 上班去了。精神很好,虽然说话还有点闷闷的,鼻子稍稍还有点塞。拒绝了两个朋友共进午餐的邀请,因为不想传染别人。

我和老公都不是身体倍儿棒精神倍儿足的那种人,但平时很少生病。我上次发烧还是2002年1月份。老公压根儿想不起来上次发烧是什么时候了。去年三月回国回来的飞机上我倒是染上了感冒,也拖了一个星期才好,但没有发烧。唉,偏要拣怀孕的时候。

夸一下老公,对我照顾无微不至,最近厨艺也大有长进。

抱怨一下父母,老公年三十打电话回去的时候他们和老公家亲戚在一起吃饭,听说了我不舒服先睡了,可是都没人打电话来问问我的状况。等到年初三我稍好些打电话回去,本想说两句就挂的,因为嗓子疼,但居然拖了五十多分钟。我爸如果没有计算机问题是从来不会来讲电话的,即使是他接的。自从我怀孕以后他就没跟我讲过话。有时我妈叫他来跟我说几句,他也不来。我爸是理工科出身,平时就不太爱说话,可是总得对我有点表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