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眼中的妈妈

(2008-10-05 17:24:58) 下一个
儿子渐渐大了,一张小嘴能说会道,经常冷不丁地冒出一些成人的语言,显然是在日常生活中和我们学的。大人说来漫不经心地一句话,从他这个三岁半的小人嘴里吐出来,却是充满了童趣和可爱,有时让人啼笑皆非。

在他小小的世界里,很多事情是那么的奇妙,那么的不可思议。而我这个妈妈,可能是他心目中最美丽,最能干的人物之一吧,不管我有多少缺点,不管在别人的眼中我是多么地平凡普通。

儿子心目中的妈妈是最美丽的。每次我问他,妈妈漂亮吗?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漂亮!妈妈便乘胜追击:“那妈妈和章子怡谁漂亮?”“妈妈漂亮!”这下老妈便“不知廉耻”地继续自我陶醉了,“妈妈和费雯丽谁漂亮?”费雯丽是妈妈这辈子最喜欢的女演员,理所当然作为最美丽的典型拿出来比比。当然还是妈妈漂亮!然后妈妈便乐颠颠地满足地跑开了。其实儿子根本就不知道章子怡,费雯丽是什么人,长什么样,反正妈妈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就行了。

妈妈也是最有本事的。儿子喜欢喝西瓜水。每次吃完了西瓜都要捧着小碗把剩的一点点汁给喝掉,还意犹未尽。有次我看不过,便把西瓜放在榨汁机里做了满满一碗西瓜汁,他看着我就那么几下,就把一块块的西瓜变成了汁,小小的脸蛋上露出了惊喜地表情,说,“妈妈真能干!”


昨天我冲玩淋浴出来,穿上了一身大红色的睡衣睡裤,儿子可能从来没看我穿的那么鲜艳过,跑过来,“妈妈穿得什么颜色的衣服呀?”我答,“红色呀。”“妈妈真好看!”

曾几何时,还在襁褓中的他现在已经有点小男子汉的模样了。不知什么时候,也许他就长大成人,离开了家,也离开了父母。那个整天把妈妈视为他的天的小家伙,也会渐渐地把别人装在他的心里,最终妈妈会退到二线。所以不管有多累,也不管有时他多么地不听话,让妈妈生气,我也要好好珍惜这段时间。毕竟,长大了,就永远也回不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