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我拉着你的小手

(2008-11-21 16:24:05) 下一个
11月的San Diego,天气依然是那么晴朗。阳光普照,海风微拂,午后三点正是室外散步的好光景。
妮妮午觉睡醒后,我便带着她在小区附近随便走走。
她喜欢推着玩具小推车,捡一捡草地上大树落下的松果,摸一摸花坛边探出头的喷水龙头,踩一踩漆成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下水道井盖。
她走几步,回头几步,经常是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还在原地徘徊。这个世界太丰富多彩了,有太多太多新奇好玩的东西让她流连忘返。而她最喜欢的还是和那些慢跑或者遛狗的人们打打招呼,挥挥小手。别人都走远了,她还在念念不舍地目送别人的背影。
我很想牵着她的小手,可是她却不让。她更愿意自己无拘无束地走来走去,只要妈妈陪在身边不时地回答她的疑惑就够了。我不由得想起,恍若就在昨天,我也是这样,带着两岁不到的儿子,常常在午后散步。
可是那已经是近两年前了。那时妮妮还在我的体内茁壮的成长。
儿子特别喜欢拉着我的手,虽然也会跑开去看看新鲜的玩意,可是不一会儿就回到我跟前,主动拉起我的手,继续昂首阔步地走。把他那软软的,凉凉的,肉乎乎的小手握在我的掌心,看着他那可爱的模样,幸福感油然而起。
如今他已经上学了,每天朝九晚五,在学校和老师同学相处的时间比和妈妈的还多。即使到了周末,因为有着妹妹的缘故,他也被像个大孩子似的对待着。其实想想,他也不过才三岁多,还是个小家伙呢。
时间总是在你不经意间就滑走,忽然间你会发现孩子们怎么都大了,那时一定会常常怀念起他们小时候可爱的胖嘟嘟的样子。而这种怀念,只有做父母的才会懂得,孩子自己却未必可以体会。
我的爸爸妈妈常常会说起我小时候如何如何,一两岁时我的可爱,三四岁时干的傻事他们说起来就如发生在昨天。每当他们说起,我总是不以为然。现在才真正体会到这种感觉。孩子们小时候的故事,可能是父母老了以后最宝贵的珍藏。
妮妮也会很快长大的。
我看着她越走越稳的步伐,禁不住上前蹲下去搂着她,“妮妮,妈妈拉着你的小手好吗?”
妮妮看看我,咧开嘴笑了,然后摇摇头,跑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