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穿衣经---下

(2008-10-05 17:42:38) 下一个
4。肤色偏暗。以前我喜欢穿红色的衣服,总想着要换别的颜色,可是每次购物回来后发现买的还是红色。现在我发现自己穿红色并不好看。肤色暗最适合穿蓝色,淡蓝,深蓝都可以,而且蓝色也很好搭配,配红色,白色,条纹,黄色都可以,只要蓝色是主要色系,就会把皮肤衬得有光彩。当然不是说其他颜色就不涉足了,但是不再像以前那样把衣橱弄得像染色店似的,什么颜色都往家里拿。

下面贴几套我的蓝色搭配:
蓝色配白色


一身蓝




蓝色配红色的配件也很不错

 

5。 舒适第一,同时注意年龄与场合。
说起衣服,其实不管怎么搭配,我觉得对我来说舒服,穿在身上觉得自然是最好的。还有就是适合自己的年龄与身份。过了三十以后我就没穿过短过大腿中部的裙子,以来是因为自己没有一双修长挺拔的细腿,穿太短的裙子容易暴露缺点,二来也是因为觉得年龄不合适。三十可能还好些,我看见过40岁的女性穿着很短的裙子,虽然不难看,可是总觉得不恰当,有点轻浮的感觉。
不管穿什么衣服,如果穿在身上自己总是觉得别扭不自在,那真的是很难受。所以我现在穿衣服,首先就是要舒服,自己觉得自然。
有了孩子后我就辞职作了全职妈妈,每天带着孩子玩,所以穿的基本是休闲为主,方便坐下站起,也要想到不时需要抱孩子,追孩子,或者低头弯腰,所以胸开的太低的衣服,腰线太低的裤子,细高跟鞋等都很少穿了。设想,如果你要不停地注意自己是不是别人从胸口里面能一直看到你的腰带,是不是一蹲下来就被别人看到臀沟,那么一定很不自在。当然我属于比较保守类型的,如果不在乎,那么另当别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ttlePi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