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亭外是平阳府

如果你是一只倦鸟偶然间降落,请在这里抖落风尘,栖息片刻!如果你是一名行者如清风般拂过,请在这里卸下寂寞,带走欢乐!平阳欢迎你
正文

我和史奴比的未了情

(2007-02-01 08:51:04) 下一个

我和史奴比的未了情
作者:平阳

1998 年,和老鼠恋爱的时候,正赶上麦当劳在搞 SNOOPY 环游世界之旅的活动,买一个儿童套餐,就送一款 SNOOPY 。据说那段时间狠多国家和地区的麦当劳都门庭若市,场面极为壮观和火爆。北京自然也不例外,而我对 SNOOPY 情有独钟的爱也因为这一场如火如荼的运动而升华到了极致。

记得当时我们公司的写字楼就在建国门立交桥的旁边,楼下就有一家麦当劳。

中午下了班别人都去食堂,而我却是先冲进麦当劳看看有没有新款的 SNOOPY 出现。那些天让我魂牵梦萦茶不思饭不想的不是老鼠,是 SNOOPY !身穿各个国家传统服饰的 28 款 SNOOPY 一组一组的闪亮登场,样子是那么调皮可爱,喜欢的我不知如何是好。

老鼠看我喜欢 SNOOPY 喜欢的着了魔,以至于对南北大餐东西美食全然失去了兴致。为了表示他恋爱的诚意,老鼠便开始一心一意的帮着我吃麦当劳的儿童套餐,并信誓旦旦的允诺,一定帮我把 28 款 SNOOPY 全部搞到手。

其实在当时的状况下我有时候也会想,像我这样,把 SNOOPY 当成了最重要的追求和目标,即便只是暂时的,好像也实在是有不务正业之嫌。人家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有谁会像我这样和一只玩具狗没完没了的纠缠?这样想想,就有些心虚, 可是终究还是不能抑制心里面那种自然的原始的强烈的冲动和渴望,冲向麦当劳的脚步是那么的不可阻挡,连我这个脚步的主人也无能为力。有时候不小心错过了一款,我就要拉着老鼠马不停蹄的接连跑十几家的麦当劳去找。那期间我和老鼠一起回过一次他的老家,路过青岛,也没忘了去麦当劳。当时老鼠还抓来了他的两个在青岛的同学来一起帮我们吃难吃的儿童套餐!

一个儿童套餐有一个吉士汉堡,一份麦乐鸡,一份署条,加上一大杯可乐。我们记不清到底吃了多少,反正 28 款 SNOOPY 是一个不少的攒齐了。 而从此麦当劳三个字却成了老鼠心中永远的痛,摸不得碰不得!到了国外好几年了,那里的食物依然是老鼠的最恨。而我知道,老鼠是为了我才受了这么深的伤,好像这一辈子都没有办法愈合了,心里不免歉疚。所以现在的我,在烹调上格外的下功夫,就是想给老鼠一些弥补。

出国以前,因为行李实在是太多了。老鼠在加拿大遥控指挥,这个也要带,那个也要带。终于挤得没有地方放我的 28 款 SNOOPY 了,于是只好把它们放在一个小箱子了交给爸爸妈妈委托他们帮我好好保管。一再叮嘱他们说绝对不可以丢掉也不可以送人,将来我会回来拿的。

我的话,爸爸妈妈并没有放在心上。尽管我说话的态度是认真和严肃的,可是我是他们的女儿,他们守护着我长大,他们过分地相信自己对女儿的了解。妈妈常常说我,就是太大方,大方得像个傻瓜,不仅如此,还从来都不知道守护自己的东西。小的时候就不懂事,人家的小朋友不管到到哪里,离开的时候总会记得拿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我呢,从来都不记得,帽子围巾手套包包不知道丢掉了多少。小的时候不懂事也就算了,长大了以后也还是没心没肺没脑筋,自己的东西说给人就给人了,眼睛都不眨一下。这样的女儿,出国时留下的 28 只玩具狗狗,又能认真到怎样呢?

我这一走就是四年多,这四年里,弟弟和弟妹功不可没地给爸爸妈妈生了一个可爱极了的小孙女,她的小名叫真宝。真宝出生的时候,我在国外,得知自己当了姑姑,着实兴奋了一阵子。爸爸妈妈来加拿大的时候,带了不少小侄女的照片过来,作为姑姑,我当然是喜欢的,可是那个时候并不承认她漂亮。本来嘛,刚刚出生不满一年的婴儿,能好看到哪里去?

去年我和老鼠终于回国了,当我终于亲眼看见了三岁的小侄女的时候,喜欢得一塌糊涂。真宝像个洋娃娃,而且特别的爱说话,可爱极了。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我的小侄女比 SNOOPY 不知道要好看多少倍可爱多少倍,而我对她的爱也远远地超出了对 SNOOPY 的爱,可是奇怪的是有些事情却很难用感情去解释。

当我追在爸爸妈妈的身后问他们要回我的 SNOOPY 的时候,他们先是遮遮掩掩支支吾吾,后来看我穷追不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只好老实招供说都拿去给小侄女玩儿了,现在不知道都扔到哪里去了。我听了之后气得哇哇大叫,质问爸爸妈妈为什么把我的东西送人。没想到爸爸的态度更加强硬,梗着脖子对我嚷嚷:“什么你的东西,连你都是我的。就送了,你能怎么着?”

我一听,这是没理可讲了,转身看见小侄女在一边瞪着两只乌溜溜的眼睛好奇地看着我,于是一把把她抓了过来。

“真宝,你告诉姑姑,你把我的 SNOOPY 扔到哪里去了?”

“ SNO-OBI ,什么 SNO-OBI 呀?”人小鬼大,她跟我这儿装傻。

“就是穿着各种衣服的狗狗!”

“什么样的衣服呀?我没有穿衣服的狗狗啊!”继续装傻,看来对付这小家伙不能硬攻还得智取。虽然见面才几天,却深知这个小东西的软肋在哪里,据她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综合分析和鉴定,她的性格完全是她姑姑的翻版!至于她姑姑我嘛,软肋在哪里?那就是别人不能夸我,一夸我我准晕!无奈之下决心用这一着试试看。

于是我一把把小侄女抱进怀里,什么大方呀,不像别的小朋友那么小气呀,愿意把自己的东西给别人分享啊,什么的,说了一大堆,正捉摸着她能不能听懂呢。 没想到立时灵验了,真宝立刻拉着我去她的房间,把她装玩具的大箱子指给我看。



我如获至宝,立刻打开箱子一通猛翻,谢天谢地,总算没全丢,尽管一个个看上去脏兮兮的,已然失去了当年的风采,但是不管怎样,总算找到了一些。可是也丢了不少,我在箱子里拼命地翻,小侄女就蹲在一边看,一边看还一边问:“姑姑,你找什么啊找?”

“找我的 SNOOPY ,真宝,姑姑可不可以把这些 SNOOPY 拿走?”

小家伙低着头不说话,我知道这已经开始涉及到自身利益了,只是夸奖力度自然是不够了。看来还得加点贿赂才行,于是赶紧说,“你把 SNOOPY 还给姑姑,姑姑马上带着你出去买好吃的。你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巧克力也行,咱不告诉妈妈,不让她知道 ! ”

小家伙一听顿时来了精神,不但把我的 SNOOPY 还给了我,还特别赠送了我几款其它系列的 SNOOPY ,还有几只小猫咪。(我拍了照片附在下面)这笔交易还真是划算。我还担心她又哭又闹的不肯还给我,那可糟了。

回国的那段时间,和侄女整天泡在一起,泡出了很深的感情。后来要回加拿大的时候,已经是万分的舍不得她了,临别的时候在机场抱着她亲了又亲,哭得稀里哗啦的。

如今 SNOOPY 们跟着我回到了加拿大,可是我的心却被另外的一个美丽的小精灵给牢牢的牵住了,留在了中国。悠悠然的,有些伤感。人的一生难道注定要不断的有新的牵挂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