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亭外是平阳府

如果你是一只倦鸟偶然间降落,请在这里抖落风尘,栖息片刻!如果你是一名行者如清风般拂过,请在这里卸下寂寞,带走欢乐!平阳欢迎你
正文

陪读札记——第六章(4,5)

(2006-09-19 05:17:42) 下一个

                                     第六章 可爱的朋友们----- 寂寞生活中不可多得的精彩和热闹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再没有恨也没有了痛,但愿人间处处都有爱的影踪。用我们的歌换你真心笑容,祝福你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感动,和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让真心的话和开心的泪在你我的心底流动。


                                                                           (4)

        我们计划的集体出游终于顺利地实现了,16号的一大早,我们四辆车在M餐厅的门口集合,两个半小时以后我们就到了预定的旅馆门口,我们把车停在了旅馆门前的停车场。这里离瀑布很近,走路大概十分钟就到了。

        我们稍微休整了一下,然后带上了一些水和吃的东西,一群人说说笑笑地向瀑布进发了。没想到一大帮朋友一起出来玩感觉会这么好,仿佛又回到了那令人魂牵梦绕的迷人的大学时代。


        这样的一次出行,对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是弥足珍贵的。在这两天的时间里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不用听没完没了的教训,不用因为微不足道的事情被停职反省,脸上不用随时随地地挂着僵硬刻板的微笑,不用在杯盘碗碟之间打转,不用为坐到打烊还不走吃起来没完没了的客人烦恼。走在阳光明媚的街道上,一路上看着路边的游人们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我们的心情和头上那蔚蓝的天空一样的晴朗。心情好的时候,眼中的世界就变得不一样了,看什么都是美的,都是好的,都是亲切的。就连路边的垃圾桶好像都变成了笑口常开的大肚弥勒佛了,人的感觉有时候就是这么虚幻得不着边际。


        大瀑布我已经来过好几次了,可是这一次是感觉最好的一次,因为有这么多的朋友在一起。以前来都是自己随便走走就算了,从来没有正式按照旅游的景点一一去看过,船也没坐过。我总是固执的认为,只有在高处远处才能很好地欣赏瀑布,一旦靠近到了瀑布的下面,除了裹在雨衣里透不过气来以外什么都看不到,所以没有必要花钱买罪受。


        想不到的是我竟然错了。如果不是这一次和大家一起乘船到了瀑布的跟前,也许我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当船行驶到大瀑布的脚下的时候,在我抬起头的一刹那,我震惊了,恍惚了,迷失了,一时间竟忘了自己身在何处。那瀑布俨然是从蓝天百云间倾泻而下,携着白烟裹着迷雾翻卷而来,那分明就是只有在梦里和童话中才看得见的仙境。雾气携着水滴迎面扑来,我感到心都要融化了,太美了!太壮观了!太神奇了!


        我用力的呼吸,恨不得能把那“天河”之水都吞到肚子里去,可是别说是我就算是龙王来了,也吞不下那种汹涌澎湃和气势磅礴;我用力仰头,很想看清楚那天水相接的地方,可是怎么也看不清,却看到了一只鹰穿越重重水雾直击长空。这一生还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时候,如此渴望肋下生双翼,渴望能像那只鹰一样在天水之间翱翔。我的身心被一种从来没体会过的快乐得像飞一样的感觉震撼了,如果一定要给当时的感觉下一个定义,我想那就是弥足珍贵的自由的感觉。


        下了船的好长一段时间,我没把法让自己从那种如梦似幻的感觉里清醒过来,所以接下来去的好几个地方我都有点心不在焉。直到有人叫着肚子饿,我才算慢慢清醒过来,张罗着找个地方坐下,享受我们自带的午餐。


         吃过午饭,我们按计划继续我们的行程。所有人的兴致都好极了,一边走一边笑一边相互拍照,摆出各种搞笑得表情和姿势。大家一边尽情地玩笑一边大叫着说让M餐厅和小个子经理见鬼去吧。


        我们下午去了离瀑布不远的蝴蝶馆,一个封闭的有很多假山和热带植物及花卉的地方,里面飞满了各种各样的蝴蝶,它们会随时在你的肩上头上手上落脚,可爱极了,漂亮极了。


        MAGARITA的小女儿莹珂看到那些蝴蝶高兴的手舞足蹈,一路往前跑,把她的爸爸妈妈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我因为突然看见一只和秋天的枯叶一模一样的蝴蝶在我的前面飞,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特别的蝴蝶,于是就一路追着给它拍照。我路过莹珂身边时,恰好有一只很大的蝴蝶落在她伸出去引诱蝴蝶的小手上,她站在那一动也不敢动,生怕蝴蝶跑了,看见我来了,高兴地对我说:“BONNIE阿姨你快看,它落在我手上了,快,快给我拍张照。”


        我举起相机对准小丫头和她手上立起了翅膀就要起飞的蝴蝶迅速地按下了快门,相机里永远留下了这样一个可爱的画面:花一样美丽的小女孩的笑脸和梦一样轻盈的蝴蝶的翅膀。看着这样的画面,心里就想,这不就是美好的生活吗?我们还想要什么呢?


         晚饭以后,我们回到驻地洗个澡,休整了一下,准备开始我们的夜生活之旅。什么是夜生活之旅?当然是赌场和STRIP CLUB,因为莹珂还小,不能去那种地方,所以MAGARITA留在旅馆里照顾她睡觉,我们剩下的十五个人开始了我们的快乐的夜之旅。


        本来说好了,男人们去看女子脱衣舞,而我们这些女人去看男的。可是丈夫们不放心妻子们的安全,极力主张找一家男女都有的。还积极地去找旅馆老板打听这附近哪里有这样的STRIP CLUB,老板给了个地址,说是离这里不远,大概过两个红绿灯就到了,走着过去就可以了。


        那个地方倒是很容易找,可是进去了才知道今天是星期五,只有女子脱衣舞的表演。我们尽管有些失望可还是找了靠边的位置坐了下来,有小姐过来问我们喝点什么,我们所有的人都点了啤酒,这里的啤酒比我们餐厅的价格还便宜,但是因为是这样的地方,卖酒的小姐都是脱衣舞娘,小费总是要多给一些的。可是我们坐下来只看了二个半的表演,我们当中的L先生就睡着了。

        L先生只要是喝了酒,不管喝多少,一定就要打瞌睡,所以他平时是不怎么喝酒的。可是今天因为大家一起出游高兴的关系,晚饭的时候就喝了一瓶啤酒,到了这个地方以后又要了一瓶啤酒,他本来是不想再喝了,可是哪能来了只看表演不买人家的酒,那实在是不好。碍于这一点才又点了啤酒,点了自然就要喝了,可是啤酒还没喝完,他就坐在角落昏暗的灯光里睡着了。我们发现L先生睡着的时候,就赶紧把他叫醒然后一起出来了,其实他一个人睡我们大家接着看也不是不可以,关键是怕台上的脱衣舞娘们的自信心受到打击,从此不能把脱衣舞事业继续下去,那可是我们这一群人的罪过了。


         从CLUB里出来以后大家开始忍不住捧腹大笑,

       “老兄,够可以的,这你都能睡着?我服了你了,活脱脱一个柳下惠呀,坐怀不乱呀!行!”


       “今天的脱衣舞娘们不知会作何感想,把自己的客人跳的睡着了,这恐怕在她们的职业生涯中是史无前例的吧!”


       “不过你老婆倒是可以对你完全放心了,不用像我们一样提心吊胆的。看看他们几个,眼睛都瞪得跟灯笼似的!”


       “喂,你们这是什么逻辑呀,对我们不放心,就因为看脱衣舞的时候我们没睡着了。听见没,兄弟们,这就是她们女人们的思维方式!哎呀,痛苦啊,冤枉啊!”


        大家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一边说一边笑一边走在去赌场的路上。L先生出来被风一吹也清醒了,却并不介意大家拿他打趣,反而跟着大家一起笑,不难想象这件事就此成了我们取笑M先生的话柄了。


         大概十五分钟以后我们来到了这个地区最大的赌场,说不清到底有多少层楼。到了这里已经是夜里十二点了,第二天我们还有行程。所以规定在这里只停留一个小时,而每个人的赌资仅限二十加元,输光拉倒。之所以这样规定是因为我们不奢望让这二十块变成四十、一百或者更多,我们当中也没有人热衷赌博,只是既然出来了总要到处玩玩逛逛,这样才不虚此行不是。大家各自拿到自己的筹码的时候,纷纷笑着消散在人群里,奔着各自感兴趣的地方去了。


        一个小时以后当我们离开的时候有人把二十变成了二百,有人变成了五十,有人不多不少还是二十,当然更多的人是二十变成了零。开始进赌场的时候,每个人都说二十块钱输赢都无所谓。而我也相信,因为我的这些朋友们都不是小气的人,虽然日子艰难,为生计如此辛苦,可是他们仍然不是那种把钱看得很重的人,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会成为我的朋友,因为我自己也是这样的人。

        可是一旦到了赌场,我发现钱就不只是钱那么简单了,它和输赢扯上关系以后,它的价值和意义似乎就不一样了,你也许可以毫不犹豫地捐了二十块钱给什么人,可是如果在这里输掉二十块钱似乎就不那么甘心,这可能是因为在人的内心深处对输赢比对金钱的本身更加在意吧?很多赌博的人都是因为不甘心就那么输了,所以就很想赢回来,而结果却是越输越多,最后输掉了自己的人生。


        就拿我们这些根本不爱赌博的人来说吧,不管我们进门的时候是怎么想的,当我们离开赌场的时候把二十变成了两百的人显得志得意满,而把二十变成了零的人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失落。

        我还发现在走出赌场的路上输了钱的人回头的次数要远远地高于那些赢了钱的人,于是在那一刻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不能老是试图在失去的地方找回失去的东西,那只能让你失去更多。只要能够潇洒地抬起头,勇敢地承认在人生的某个地方某个时刻总要失去某些东西,我们没有必要因此而流连徘徊,大踏步地往前走,把失去的东西远远地抛在身后,才会与新的梦想和希望不期而遇!



                                                                           (5)


        七个小时的睡眠将我们的疲倦一扫而空,吃过早饭以后我们向MARINELAND进发了。MARINELAD是附近最大的游乐场,走进这片乐土,恍若走进了我们的童年时光,走进了我们童年的心境,没有烦恼没有负担没有失落和惆怅,有的只是最简洁最单纯的快乐。看海豚表演,和成群的梅花鹿亲昵相处,看狗熊打架。我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有像这样快乐的如同一个孩子了。


        一路上我让我的快乐张扬地释放着,也许我是朋友们当中最闹腾的一个,所以比较能够吸引小孩子,MAGARATA的小女儿莹珂像根小尾巴一样的寸步不离地跟着我,可爱而又天真地模仿我的动作我的笑和我不经意的夸张,跟我一起笑一起跳一起闹。直到我们一起来到了一个叫做SKAY SCREAMER的庞然大物的脚下,我们俩同时仰头看着那高耸入云端的家伙,然后突然听见如喷气一样的声音,接着就看见一群人向火箭一样被发射上了天空,然后就是不堪入耳的惊呼和尖叫。


        PATTY第一个吵着要去试试这玩意儿,话都还没说完就已经冲进人群去排队了。接着又有好几个自告奋勇要尝试,说反正门票的钱都包括在里面了,不坐的话岂不吃亏?我扭头看看,居然所有的男士一个也不缺地整整齐齐的远远地站在后面,没有一个想过去试试的。


       惊呼声尖叫声突然停止了,我回转头往上看过去,发现所有的人都被那个东西吊在高空中一动不动,看不清他们的脸,但是看见他们的手紧紧地圈着各自座椅的栏杆,有的人的腿随意地吊着,有的人有意无意地在来回地挥动双腿,还有的人两条腿保持水平直直地绷着,看来是因为太紧张害怕的缘故。突然又听到一阵喷气的声音,那个家伙突然像疯了一样串下来再射上去,频率很快,尖叫声顿时又响成了一片。

        我看得眼睛都直了,想起自己在北京的时候曾经坐过一种类似的东西,当时我都吓哭了,从那个时候我确定自己有恐高症。而且我坐过的那个小玩意儿和今天的这个庞然大物比起来真的是小巫见大巫,如果坐上去的话,我就完蛋了。于是我暗暗发誓绝对不上去,不管谁说什么,也绝不往前迈一步。


       “BONNIE 阿姨,你想不想坐?”莹珂轻拉我的衣袖,一边问我眼睛却还盯着那个东西看。


       “这个东西看上去怪怪的,是吧?”我所答非所问。


         “大家都去排队了,我妈妈也去了。”莹珂像是跟我说又像是自言自语,我又扭过头去看,发现男士们还整整齐齐地远远地站着。不过好像所有的女士都已经站到队伍里去了,除了我和小不点儿莹珂。我转过头看着她,她也把头转过来看着我。


       “你要是好奇的话,为什么不试试?想知道在上面是什么感觉,自己坐过了才能知道。去和你妈妈一起排队怎么样?”


       “你不去吗?”她问。

       “我以前坐过了,所以不想再坐了。”


       “你撒谎,你害怕,你是胆小鬼!”


        我看着她的小脸儿因为激动显得红扑扑的,眼神里分明充满着好奇和渴望,我知道她也害怕,她需要有人鼓励她去战神恐惧去满足自己的好奇和渴望。


      “我才不怕呢,不过有点儿累了,不想坐第二次而已。你去吧,不用怕,阿姨送你去妈妈那儿排队,这样你就能和你妈妈挨着坐,就不会害怕了,你觉得怎么样?”


       “你不坐我也不坐。”她固执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


        “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个时候我发现上一轮的乘客已经下来了,新的乘客正在就位,MAGARITA已经选了一个位置坐下了,正在放下胸前的栏杆。


       “莹珂,快过去,妈妈旁边的位置还空着,不去可就来不及了。”我的话音还没落,就见一个胖得像汉堡包一样的家伙坐在了那个位置上。“得,赶不上了!”我失望地说。


       “BONNIE阿姨,你和我一起坐下一趟好不好?我们挨着坐,你不会害怕的!”她仰着小脸眼神里充满着期待和渴望。我知道我一旦坐上去我就死定了,可是我就是没有办法对着这张天使一般的小脸说不,我没吭声,只是牵过她的小手到那扇门前去排队了。


        我不知道自己怎样坐下的怎样把胸前的栏杆放下来的,在那一刻我只是在特别深刻地切身体会着一个叫做魂不附体的成语的含义,隐隐约约知道莹珂坐在我的身边,我在心里暗暗祈祷,希望自己能够比上次坚强,不要哭出来才好。


        终于被发射出去了,那一刹那感觉自己坠了十八层地狱,恐怕从此真的是万劫不复了,我尖叫,以为必死无疑再无生还的可能,泪水喷涌而出。可是当我听到莹珂在我身边发出稚嫩的但是绝对尖锐的叫声,一声连着一声。我突然之间就把一直都是紧闭的双眼睁开了,扭过头去看她,就见她的小脸皱成了一团眼睛紧闭着嘴巴在不停地发出稚嫩的尖叫声,听起来很好笑,可是我却笑不出来。

        我转过头像远处看过去,顿时一种从未有过的快感迅速充满了我的身心,我觉得我真的变成了一支在天水之间自由翱翔的鹰,虽然我知道我的腰腹间是牢牢的束缚,虽然在这种牢牢的束缚之下我依然感觉到自己就要被抛出地球扔进太空而我对此无计可施,只能任由摆布,但是我还是愿意把那种“飞翔”称为自由的翱翔,因为在我生命中是第一次在这样一个做梦都不敢想的高度上享受如此开阔的视野,体验如此疾速的飞驰,经历如此惊险的旅程,我想这种极致感受之于人无异于自由的搏击于天水之间的体验之于鹰。


       “莹珂,睁开眼睛,睁开眼睛就好了。”在整个旅程中我只对莹珂说了这样一句话,令我开心的是她听了,她居然非常听话地睁开了眼睛。
回到地面的时候我的眼睛还是湿的,据说脸色十分的苍白。大家都说我是被吓的,我没有反驳,因为我知道我再也不会坐下一回了,但是我会永远记住那种感觉,那种除了恐惧之外的我永远无法忘却更是没有办法形容的快乐的感觉。

        我极力劝说老鼠去体验一下,可是他怎么也不上当。开始的时候我觉得男士们只是不屑于这种游戏,认为不过是小孩子的玩意儿而已,所以不去尝试,慢慢的我发现我错了,他们是因为害怕,真的是因为害怕。我试图逼老鼠承认这一点,可是没有用,他说他不怕可就是不想坐,我说不想坐总该有个理由,他说不想就是理由,嗨,也许这就是男人吧!

        “BONNIE阿姨,对不起,我不该叫你胆小鬼。”在去下一景点的路上莹珂偷偷对我说。


        “没关系,阿姨真的是胆小鬼,你没错。所以亲爱的莹珂小姐,你给我听好了,我绝对不坐海盗船和过山车。”


        她咯咯地笑起来,说:“说没关系,我自己可以了。”我知道这小丫头在心理上过关了,所以不管是海盗船还是过山车,对她来说都不是可怕的东西了。


        我们在这里玩到了下午三点半,在门口照了几张合影,然后上车准备去多伦多逛逛,再找一家好餐馆大吃一顿,大概两个小时后我们十几个人便围坐在士嘉堡的一家火锅店里热热闹闹地吃海鲜火锅了,中午大家只吃了点随身带的零食,早就饿了,现在我们桌子上的两个翻滚着麻辣热汤的火锅散发着扑鼻的香气,此时此刻恐怕是我们两天以来最安静的时候,因为大家都忙着往肚子里添美食,没有时间说话了,只是偶尔地发出啧啧地赞叹声:真好吃,太好吃了!


       大家就这样围着桌子高高兴兴地吃饭,没有人去想别的,我也一样饿坏了,也在大吃特吃。可是当我偶然一抬眼,不经意地扫了大家一眼,那个画面就永远地铭刻在脑海里了。我一边继续低头吃东西一边在想,我何其有幸,在异国它乡,能有这样的一群朋友,相同的语言,相似的经历,相容的心境,心灵的深处共有着某些喜乐和痛苦,某些思念和牵挂,共有着对中国的无限眷恋和祝福,对明天的美好期许。我想,不管我将来在哪里,我都永远不会忘记,曾经有这样一群朋友,陪我度过了人生中的一段艰难的时光,给我寂寞的海外生活带来过不可多得的精彩和热闹!真的,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曾经有这样的一群朋友!
                                   
                                 按播放键可重新播放。这就我们乘坐的SKAYSCREAMER!

 
                                
                                   


  平阳的搜狐博客

----------------------------------------------------------------
琐琐碎碎,零零散散,平平淡淡,真真切切。
与朋友们一起分享,我自己的人生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