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亭外是平阳府

如果你是一只倦鸟偶然间降落,请在这里抖落风尘,栖息片刻!如果你是一名行者如清风般拂过,请在这里卸下寂寞,带走欢乐!平阳欢迎你
正文

陪读札记——第二章(7,8)

(2006-08-29 08:15:39) 下一个
                                                 第二章 漫漫移民路 ——风雨无阻

 
给你一条我的路,你是我一生不停的脚步。让我走出一片天空,让你尽情飞舞,放心的追逐。爱是漫长的旅途,梦有快乐,梦有痛苦,悲欢离和人间路,我可以缝缝补补。


                                                                         (7) 

         那些日子老鼠扎在一堆有关graphics的书和文章里忙的很,可是还不得不抽出时间给人介绍女朋友。那个人是我来加拿大之前老鼠的室友,只在一起住了两个月。老鼠叫他华侨,是因为他已经拿到了加拿大护照,不再是中国公民。 华侨来加拿大七八年了,已经考到了医生执照,我来加拿大的时候他已经不在伦敦了,说是去别的城市找工作了,很长时间老鼠根本就没有他的音信,就是前些天老鼠突然接到他的电话,说是刚从国内回来,在伦敦的一所医院找到了一个职位,已经开始上班了,他说有事想拜托老鼠帮忙,可是电话里也说不清楚,能不能见面谈谈。 老鼠就让他到家里来,我也是在那天晚上才认识华侨的。

        华侨说这些年一直忙着读书了顾不上谈恋爱,如今已经三十六岁了,还没娶上老婆,说他妈妈为此很着急,还说自己为了找老婆的事,还特意飞回上海一趟,看了不少的上海美眉。

        “上海之行可有收获?”老鼠问

        “没有!”他说。
 
        “为什么?上海姑娘不漂亮?”
 
        “论漂亮那是没话说!”

        “那是人家看不上你?是不是嫌你太老了?”老鼠说话从来都是直来直去让人发指!
 
        “没有,到现在还有好几个一直给我发E-mail 呢。” 

        “那到底是为什么?”老鼠不解 “上海女孩是很漂亮,也很会打扮。个个是超短裙,长统靴,看上去都挺端庄典雅的!一问做什么工作,都说是外企秘书,月收入都是几千几千的,穿的用的都是名牌,约了在一起吃饭吧,不到两个小时,有一个小时都在打手机。你说就算国内电话费便宜吧,也禁不住这么打吧,后来我琢磨可能是公司给报销?按理说私人电话不应该呀。你就说这样的女孩子我养得起吗?我可保证不了她们和我结婚以后还能保持现在的生活水准。如果她们觉得和我结婚以后的生活有落差,你说我还留得住人吗,说不定就跟别人跑了!” 

        “说的也是,不知道你认识丰收吗?跟你年龄差不多,从国内运过来三个了,都跟别人跑了,现在人家都管他叫超级运输队长,不过我看他一天到晚也还挺高兴的。” “你看看,你看看,我说什么来着。所以你一定得帮我忙,你在学校里认识的人多,帮我介绍一个老实可靠的,哥哥的终身大事可是全指望你了。” “好,我尽量帮你留意吧!”

        对方恳切委托,老鼠实在却之不恭,人家把终身大事都托付给自己了,怎么也不能辜负人家的这份信任不是,那一阵子老鼠见人就打听问人家认不认识没结婚的单身女子。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给他挖到了一个,长得还算漂亮,是一个硕士研究生,今年刚好三十岁。赶紧约华侨见面,结果他却说没时间,一拖再拖最后没了音讯。隔了很长一段时间他又打电话来旧话重提,还是让老鼠帮他介绍女朋友,老鼠就问他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华侨也不正面回答,还在那里东扯西扯的。老鼠着了急,提高了声调说你得告诉我具体的要求,否则我看着合适也没用啊,还得你满意才行!华侨就说其实对女方也没什么要求,老丈母娘年轻就行了。
 
        “什么?你说什么?”老鼠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老丈母娘年轻的话,还可以帮着带孩子。”华侨对这一要求作出了进一步的解释。

        放下电话,老鼠坐在沙发上叹气,整张脸皱的像苦瓜。

        “至于愁成这样吗?”我说“给人介绍女朋友又不是拿博士学位,非毕业不可。有合适的就介绍,没有合适的他也不会抢你老婆就是了,愁什么呀。”
 
        “我还第一回听说找对象有这种要求的,他是不是变态呀!”老鼠像是在问我又像是跟自己说话。

        “他到底说什么了?”我问 “他说对女方没什么要求,就是老丈母娘要年轻!说老丈母娘年轻的话可以帮着带孩子。”
 
        “呕,那就是说不想要年龄大的,什么老丈母娘要年轻,就是女孩要年轻!”我说。

        “原来如此,这下我懂了。我说上回介绍那个他怎么说没时间见面呢,原来是嫌人家年龄太大了。这回就都通了。可是他怎么也不想想他自己多大了?”
 
       “再老的男人也想娶年轻的女人做老婆,而且越年轻越好!”
 
       “可人家年轻女孩也得愿意呀!”老鼠叹气。

        “没老婆的是他,看把你折磨的,真是!”


                                                                            (8)
 

        Chuck 再见到我的时候,惊讶我英文的进步。我说他看上去比半年前的气色好多了。他说他修养了几个月,因为心脏不好。不过现在感觉好多了,我说就算这样也不能太辛苦,如果觉得累,我这里可以少来或不来,即使来也不一定要学习,喝喝茶聊聊天,轻轻松松的就好。他说谢谢我的关心,不过到这里来给我上课,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所以不会觉得累。 我高兴地告诉Chuck我可以打工赚钱了,还请他帮我起个英文名字,因为没有老外能发出我的中文名字的发音,他们都叫我的姓,拼写和英文的太阳碰巧是一个单词,是Sun,他们乐得简单,我却并不喜欢,因为有时侯听起来也象Son。Chuck说要回去好好想一想,一定要给我起个好名字。

        Chuck 走了以后,老鼠也跟着凑热闹,说是不是也让Chuck帮他起个英文名字。不知道为什么我很不原意老鼠起个英文名字,就是觉得别扭,可又不能不让他起,那样的话我看起来好像很不讲道理,不过我还是要想想办法让他自己把起英文名字的想法扼杀在摇篮里。

          “不用Chuck 起,我早就帮你起好了。”我说。
 
          “是什么?”他问
 
          “Darcy(达西)”我说。
 
          “是傲慢与偏见里的那个Darcy?”他瞪着眼睛问

           “是”

          “我不要”

          “不行,你必须得要”
 
           “为什么?”他问 

          “因为我喜欢他”我说

          “那我更不能要了。”

          “理由?” “我可不想当他的替身!”
 
          “那有什么关系?反正我又不在乎!”

           “真是的,你究竟是什么女人,我怎么会娶这样的女人做老婆?”

           “后悔啦?把我休了吧?求求你了。”

           “今天是怎么拉?这个人,是不是想造反呀!”

           “你到底还想不想要我做老婆了?”

           “怎么不想,真是的!”

           “那就叫Darcy,不然就别起英文名字,别的我听着都别扭!”

           “嗨!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和女人讲道理?真是疯了!对,就是这句话,简直太有哲理了。算了,我还是别起什么英文名了,Darcy, 我可受不了。” 目的达到了,懒得再理他,要去洗衣服了。
 

          Chuck还没把我的英文名起好,我却因为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而把工作辞掉了。那是一个很平常的下午,我收拾整理好了所有的房间准备下班回去了,在下班之前我必须把清洁用品放回到laundry,就是洗衣房去。Motel的洗衣房不仅他们自己用,还对外营业。附近的居民还有住在这里的客人也到这里来洗衣服。 我进门的时候有一男一女在里面,男的浑身刺青(这是我对他们唯一的印象,我没有太多注意,因为每天都有人到这里来洗衣服,也没什么特别的。)我放下东西洗了洗手拿过自己的背包往外走,那个男的也同时从房间的最里面往门口走,我到门口的时候,他就在我身后一两步远的地方,不用回头也感觉得到。


         我正要出门,就听到好几个声音差不多同时在喊:“freeze!”再一抬头,发现有好几个黑洞洞的枪口对着我,离我最近的一个男人一头褐色长卷法,带着个墨镜,我还以为是抢劫的,当时腿都软了,可再仔细看看,发现他穿着防弹背心,上面印着白色的“police”才明白原来是警察。 本能让我躲避枪口,还来不及思考这样做究竟是否明智,我已经向旁边跳开了一大步,就在我跳开门口的一刹那,有几个人同时扑了进来,把后面浑身刺青的小子摁倒在地,拷上了手拷,然后把他押进了停在门口的警车里。又过了一会儿,有两个警察进来,把和那个家伙一起来洗衣服的女人带出去问话了。 要是换了平时一下看到这么多的警察我可要开心死了,说起加拿大,有一样我还真是喜欢,那就是这里的警察。也不知道在加拿大当警察要不要先经过选美比赛,反正这里的警察几乎各个都象杂志封面的男模一样英俊,再穿上制服,看上去特别的帅,很是能让我迷糊一阵子。可是现在,我只想让他们快点儿从我的眼前消失。
 
        警察走了以后,听老板娘说那个人抢了好几家银行。回家的路上也一直在后怕,总是想万一当时那个家伙冲上来抓住我当人质怎么办?尽管现在的生活很艰难,有时候也难免消沉,灰心丧气地觉得活着没什么意思。可是我还是很惜命,因为我知道,生命不仅仅属于我自己,还属于那么多爱我的亲人和朋友,就算是为了他们我也该珍惜我自己。

        晚上老鼠回来以后,告诉他今天白天发生的事情,他的嘴巴张得老大,下巴都快掉下来了。而我已经完全忘记了下午的惊吓,添油加醋讲得绘声绘色,比警匪片里的情节还要紧张似的。老鼠觉得有点悬半信半疑的,可是听我说的有鼻子有眼的,又不得不信。于是说什么也不让我再去了,其实我自己心里也已经打了退堂鼓,下决心找一份做waitress的工作,总觉得那个好像更适合我。

平阳的博客

 
----------------------------------------------------------------
琐琐碎碎,零零散散,平平淡淡,真真切切。与朋友们一起分享,我自己的人生故事。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