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小指挥家

(2008-03-07 09:44:55) 下一个
      早上,洋洋要去上学了,大白菜费力地把哥哥的大书包拉到门口,
     "嘎嘎".听见他在叫哥哥,差点把我笑倒.
    哥哥下楼了,大白菜赶紧跑到窗前下望,兄弟情谊瞒深的呢.
     "天线宝宝"开始了,大白菜专注地看着,脸上始终都是笑脸.

     一岁八个月的大白菜觉得只要是他喜欢的都是自己的,看见商店里五颜六色的玩具,喜欢哪个,抱起来就跑,我在后面追着,他还以为我和他做游戏,撒开腿跑得更欢了.
     大白菜好象有自己的审美观,看见漂亮的小哥哥或小姐姐,他喜欢走过去在人身旁绕圈圈,若是看见满脸皱纹的外国老太太揍近了和他说几句亲热的话,不高兴了就会把嘴向下徶着放声大哭,一点不给我面子.
    可能是和人接触少的缘故,大白菜不知道如何和陌生人交流,也没有太多的自我意识.

    昨晚去参加洋洋学校举办的音乐会,我忙着给台上表演的洋洋照相,大白菜也不闲着,他在座位上一脸严肃地打拍子呢,那样子太可爱了,引得那些家长不断指点着笑着频频看他,大白菜是一个自得其乐的演员,只要音乐开始演奏,他就开始自己的表演.我赶紧把镜头转向这个小指挥.
   
    大白菜撕书的坏毛病基本算是改了,改成在书上划道道了,所有的书还要放在他够不到的地方,这也难不住他,他推着大椅子想上哪上哪,他开始喜欢动脑子了,得不到的东西自己想办法,希望他这种热情一直保持着.现在回想自己,似乎小时候三岁以前的记忆尽管是个空白,但它对个性潜移默化的影响却是深远的.
    我想大白菜的成长过程里,仅有乐趣是不够的,还应该有许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