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上有个月饼

(2008-11-16 17:21:00) 下一个
大白菜两岁四个月了,原来担心他学习语言有障碍,现在看来,这个担心是多余了.
很多时候,大白菜会冒出句话来吓我一跳,这句什么时候学会的?

 有一次,我给大白菜念谜语,第一首是眼睛,大白菜还有耐心,看见图上的眼睛,算是猜出来了,我接着给他念耳朵,
 "左一片,右一片,中间隔着山看不见."

 "讲这个干嘛?" 大白菜在我耳边撅着小嘴说,立刻又让我笑倒.

  那天晚上,吃过晚饭的大白菜突然兴致很好,抱着我,第一次说,
  "I LOVE YOU."
  木头当时就惊喜地流下了眼泪.以后,当大白菜犯了错误,我对他声严色厉 时,大白菜就说." I LOVR YOU",看着他一脸诚意地向我表达爱意,有时令人哭笑不得.

 大白菜的小朋友到家里,以前憨厚的他现在变得小气,小朋友走了,午睡后醒来后,迷惑着眼,说的第一句话,"我的.我的."

  晚上,看见天上挂着的月亮,得意地告诉我,
  " 看呀 , 天上有个月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