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emma日记

(2011-07-12 21:50:53) 下一个
前两天,大白菜因为一个小愿望没有被满足,恨恨地对我说,“你必须给我道歉。。。。” 我告诉大白菜,不能要求别人必须做什么,大白菜马上心领神会,“那好吧,我希望你给我道歉,。。。。” 大白菜在成长,他学会了即使在情绪不佳时也要尝试接受。 今天放假了,我告诉大白菜可以留在家里陪他,他高兴地抱着我,说了一句极其甜蜜的话,“妈妈,你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美人儿。” 我听了哈哈大笑,大白菜不紧不慢地又加了一句,“没有那么可笑!” 我望着他可爱的小脸,觉得他送给我的快乐真是无微不至。 大洋洋还在睡懒觉,大白菜对着我耳语,“妈妈,他是不是个懒洋洋?”“快起床!”我在懒洋洋的身上拍打了一下,他眼也不睁地“嗯”了一声, 翻了个身又睡了。 国内的孩子学习太累,很多童年的快乐都被填鸭似的教育模式剥夺了,放假了,我希望大洋洋过一段放任的生活。 回国一年半,大洋洋的学习成绩从刚回来的最后一位上升到全班第二,欣慰之余也有一丝愧疚,觉得出国-回国这些年,大洋洋承受的压力是最大的,他本可以生活得更轻松。好在他是个天资聪颖适应力强的孩子,他经历了比旁人多的,生活和内心都可以更丰富。 木头还是一如既往地勤奋,对自己的科研始终保持着一份令人难以置信的热忱,在当下治学浮躁的校园里算得上是一个另类,他在以自己的方式成长。。。 每天都不是一个重复, 成长是终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