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6)

(2007-02-23 14:01:31) 下一个
      来到美国一个多月,用5500美元买了部二手车.
     木头临出国前报了驾校,之前对车一窍不通,除了混个驾照,也算是扫盲了.笔试通过后,可以练车了.因为还没路考,只好找中国邻居一同上下班,陪着练了一星期.
      再也不好意思麻烦别人.第二星期,木头大着胆子独自上路了.
      中午,木头苦着脸进来了"今天太紧张了,刹车踩成了油门."
      "啊,怎么样?"
      "撞坏了一块玻璃"
      "哦.那还好",我松了口气.
      "可那是警察局的玻璃,幸好当时没人."
      我呆住了,不知说什么好,哪有这么巧的事,简直就是滑稽电影里的镜头,没有正式驾照独自练车是违法的,"当时没人看见,我走了想想又回来了.进去告诉他们我把玻璃撞坏了."
      木头象是自言自语,
      "还算万幸,他们没问我要驾照,只要了保险公司的材料,就告诉我没事了."
       "幸好你没事",我轻轻抱一下木头,木头惊魂未定,一副可怜相.到美国后,我事事依赖木头,成了他的附属,木头对我说话一向气粗,这回突然矮了半截.
       以后的一段日子,木头只要一上车,就混身僵硬,没个从容的样子.
       "谁也不许动,别出声,你给我看着红绿灯,我得专心开车."木头做事一向专心致志,一心不能二用,我理解.只好我来指挥了.儿子在后面发点响声就是一顿训斥,好可怜.
        考了两次,木头路考终于通过了.
        开了一个多月,木头的胆子似乎大些了,"今天带你们去中国店".
        高速不敢走,只好走local,木头拿出一张地图,"看着街道名称在这找",我一看地图就晕了,东南西北都分不清,纵横交错,还没找着就到下一个街口,木头嘴里直喊我笨.这种办法好蠢,后来才知道要去哪在网上一查打出来就行了,可刚来的木头凡事不爱问人,自力更生的结果就是多费些周折.
        一个不小心,木头拐到了单行道,手忙脚乱地把车掉过来.....20多分钟的路,花了一个小时总算到了.
        回去路上,天有些黑了,美国很多单行道,七绕八绕,木头就象带我们进了迷宫,downtown里至少转了4圈, 天越来越黑,外边还飘起了雪花,还好,终于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儿子在车里睡了一下午,睁开眼睛"还没到啊",接着睡吧.
         晚上七点,终于来到了我们的小镇.黑灯瞎火的,木头又拐上了一座桥.
         "啊.你又出去了,木头."我几乎绝望了.
         ......
        总算到家了,回来又用了3小时,走了这一趟,我体会了什么是艰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