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喜欢咖啡的人的美味甜点coffee de creme pots‏

(2009-06-25 15:11:16) 下一个



  我对咖啡不说到了疯狂的地步也差不多了,跟我们领导压马路那会儿不管是上海街头,还是纽约街头,走到下午一般我都是哈欠连连,不管他吃什么喝什么新玩意我都一概不喜欢,给自己肚子留着喝咖啡,我是个什么人饮料都不沾的人,不是因为不喜欢,是太爱喝咖啡。第一次喝咖啡上小学6年纪,人家送我老爸一包坦桑尼亚咖啡豆,80年代啊,老爸没有设备愣是拿我家做饭的锅煮的,汗啊~~,那包咖啡豆喝完后正好赶上改革开放麦氏和雀巢进来就开始我的速溶咖啡生涯,在国内上班朝九晚五,中午没有休息时间就是拿咖啡顶着。置办了一个简易咖啡壶,偶尔在家做一个手工咖啡。到了美国后开始发现咖啡馆处处可见,喝碾磨咖啡实在太容易,速溶的基本上无法入我的口了。咖啡的溶度也随着我的年龄增长着,以前开车经过加油站口渴了会买那里的煮的咖啡喝,现在已经基本上是到嘴里要吐出来的,太没有味道了。现在这程度可以对付我的咖啡一定要刚买的咖啡豆喝以前再碾磨,一次15-20g咖啡豆(3-4大勺)蒸汽壶里加12盎司水。不喝这个每天就还是哈欠连连。家里咖啡具也成了我厨房设备里最全最成套最贵的东西,从碾磨机到不断升级咖啡壶,想起某个王老五的一句话引用过来:等俺们要是有了钱,我就再置办一个真正的ESPRESSO机俺在家折腾。领导和第一次我见面就指出:you are a coffee junkie.

 

今天这个就是送给coffee junkies的甜点,我这个量可以放六个de creme pots (那种带盖子的法式小盅),但是去看了看好像不多见,见到过一次20美元一个,没有舍得买啊。想想最近比较不省油,还是用上了我以前在surlatable看到的这个小杯子才2美元一个,比较有才,那个不就是多了一个盖子吗?咋就那么贵的不靠谱呢?

Ingredients:
A:材料
750g half and half (half cream)
60g dark roast coffee beans ,crushed 咖啡豆一定要刚打的,这样才会有很浓郁的咖啡味道,不会淹没在厚重的half and half 和鸡蛋味道里
5 个蛋黄
120g 糖
根据所需烧一锅开水
 
B:
125g whipping cream 鲜奶油
30g (2大勺)coffee liqueur 咖啡酒
 
烤箱预热300F,摄氏150度
做法:
1.先做A,蛋黄加糖打散,搅拌均匀就可以了,一定不要搅拌起泡。图1
2.准备一个大长方形烤盘,里面放上de creme pots,大小根据自己情况而定,烧好锅开水。
3.同时用一个小锅把打好的咖啡豆粉末混合在 half and half 里面,中火煮开。关火放置不要放超过15分钟。
4.找一个筛子上面放一块纱布过滤3,把过滤好的3倒入1里面,一定要搅拌均匀,图2 好好混合蛋黄和糖很容易沉底,多搅拌搅拌就会完全化开但是不要起泡。
5.缓缓倒入准备好的de creme pots里,放入已经注入开水的大烤盘里,开水的高度要到茶杯的一半的样子。
6.蒸烤50分钟,最好用铝箔纸盖着。关火后放在里面焖1小时。
凉了后,包好保险膜保存在冰箱里过夜

 


7.吃以前,打发鲜奶油,加入咖啡酒就好了再打均匀一些,图3 舀一勺在上面做topping,加一粒咖啡豆装饰。

吃一口感叹一句人间美味啊~~~苦苦的甜甜的,咖啡的浓香混合着cream还有淡淡的酒香…………

 

送给和我这样的coffee junkies保证今天倍儿精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