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厨房基本功?干炒牛河

(2009-06-17 15:08:39) 下一个

很久没有上帖子做菜了,原因就是一直在和小的缠在一起。现在老大在家休暑假可以陪她妹妹我就又开始折腾啦。这几天刚搬了家,新的相机又找不到北了(应该是旧像相机了,放在那里一年多了吧)拍了些图着急冒火的。遇到网友问我:干啥呢,

     我说:“正在练习基本功”

     问:“啥基本功啊?”

     答:“做饭基本功啊”,其实很多基本功啦,炒菜要基本功,烘焙要基本功,拍照基本功。觉得这一年自己确实荒废了不少呢。

 

干炒牛河,是我吃得最多,做的最多,点的最多的主食。从11-12岁开始第一次去广东餐馆开始,或者大排档几乎是每个月都有吃。这个干炒牛河据说就是广东师傅厨房里的基本功,徐克大侠的电影《满汉全席》里看的。弄得我每次做这个都会想起电影里的情景,“干炒牛河”和“水晶古老肉”。哈哈~

最神的是他说油多了怎么怎么,油少了怎么怎么,炒菜像练武啊。玩笑归玩笑,片子没有告诉你做菜的技法但是却传达了做菜的精神和热情,我想会被每个热爱美食的人津津乐道的。

看了那个片子后就开始做,期间多是摸索,然后历经10年,上网后,又看到很多高人大师的心得指点自以为已经很像那么回事啦。

 

材料:河粉(我用的新鲜的软的那种)牛里脊切片,生粉,蛋白, 洋葱切丝, 葱切段,豆芽,蒜茸,姜丝

调料:蚝油,老抽,生抽,糖, 盐.

做法:1.牛里脊用蛋白, 蚝油, 盐和生粉腌2小时。

    2.用大火油划入牛肉。翻炒几下,捞起备用。

      3.新鲜河粉切宽条,用手打撒开。如果买的是冷藏过的,切宽条后在微波炉里微波2分钟,软了后就有弹性好打撒了。新鲜不要过水,~~干炒啊~~。以前大师傅们都要过油,这个居家太浪费了,呵呵

      4.炒锅内留油爆香蒜茸,姜丝 洋葱丝,葱段,  将牛肉加入翻炒, 加河粉, 豆芽炒匀,

      5.烹入少许盐,老抽,生抽和糖,翻炒均匀就好了。

 

尝尝先,基本功如何?油不多也不少哈^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