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草丛生

恋爱的人在寻找或创造感情的证据;要分手的人在发现或侦察不爱的推断.情感永远没有明显的曲线.只有恩和怨......
正文

远方的牵牛花

(2006-03-01 12:54:12) 下一个

远方的牵牛花

2-18-2006

我知道那是一株找不到根系的小花;

我知道那是一片经不起风雨的花瓣;

我知道那是从淤泥中随便爬出的季节秧苗;

我知道那是只需要阳光与呵护的艳丽;

我知道那是凋谢之后毫无痕迹的伤感。

但是,

当我将它简单的放在窗外;

它却静静的开出紫蓝色的庄重;

开在我孤寂的心灵的裂缘上,

借着阳光把那短暂的气息反射给我;

改变了我黑梦的颜色;

那种紫蓝给了我对生命的另一种理解。

冬天,终将到来,

我等待着那远方的牵牛花

留给我来年春天的种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