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虽无刃 抽走留伤痕

从培养工程师角度而言,法国自拿破仑时代起设立的高等工程专科学院始终是培养精英人才的摇篮,拿这种毕业文凭者在就业市场十分吃香。从工
正文

点滴理解

(2011-06-01 13:50:53) 下一个

我们用点滴理解着对方
可是很多时候
这一切却并非因为努力而能改变方向
在悲伤的同时我讥笑着自己的毫无力量
现在我终于知道如何回答你
可是这一切却已永远只能停留在记忆里荡漾
 
你可懂得,在属于你我的爱情天空里,一切都已注定了方向
在意的时候,我们走不出自己的想象,
放开的时候,我们必定会更加空虚彷徨
我们脆弱的生命没有现实的仪仗
在爱情的国度里我们永远只能一个人流浪……
 
二十几年人生里
承载了十几年的流浪
脚下的土地,心中的向往
在祖国的山山水水南南北北中远航
遭遇过记不清数不尽的痛苦哀伤
铸就了我一身虚伪自负的刚强
认识过人生的厚重,生命的分量
我已经不再对生活有任何的幻想
 
在这个合适的缺口,我初识了你模样
开始的迅捷,让我来不及思量
你的呵护承载你对我太多的期望
一张车票一件行囊你已偎于我身旁
 
我不知道该如何让你不再失望
我知道我已不再舍得让你悲伤
失去过太多的人总会珍惜一切希望
知道如何珍惜的我如何再将你伤
 
送你回程的那天晚上
你伏在我肩头任眼泪流淌
那一刻,你征服了我的心房
我知道,这一生我将再次经历哀伤
 
日子很快的流淌
你给予我的爱换来我有力的肩膀
但我所担心的一切还是一如既往
我们这样懂得感情的人
怎会让我们的感情因此而空白彷徨?
 
你的过去始终刻在你的脸上
为什么你的照片上始终忧伤
为什么每个夜晚时分
我总在车站流连徜徉
难道真的失去过的
一定不可从头过往
计较或者不计较
永远都不适合作爱情的模样
我看见
你苍白的面庞
难道我们如此的恋人
最终输给的还是自我的迷惘
 
 
生日的时候
默默地为你做好饭菜
只是没有告诉你我已打算离开
我放不下的始终是对自己的流放
我们不愿改变的
始终只是我们自己无法超越的盼望
 
很多故事开始的时候,已经注定了结局
我们并非不知道,只是不愿去想
 
我收拾好一切
属于你我的痕迹
我在用一种近乎欺骗
或者可笑的方式在说服自己不曾过往
 
阴霾的天空不该在这个时候为我歌唱
我的爱情幻想,终于伴着我的哀伤驶离祖国心脏
爱情只是我们梦中的烟花,只会在梦中在瞬间开放
我用我自以为是的成熟准备着埋葬这一切的沧桑
你问我,如果你死了,我是否还会再想你模样
不可遏制的眼泪瞬间奔放
 
你并未给我留下回程的时间和希望
我能见到的只是你给我留下的属于我们的曾经愿望
当我想把我终于理解的这一切
再告诉你时
你已选择了天堂

我不知道我还应该再怎样去想象
如果你的离去还给我的是现在的刻骨
我宁愿一辈子再不要去盼望!
我宁愿用自己的生命去为你穿越这一切海洋!
 
只是你已经无法再知道了
无法再知道,已经不可能再知道的我的忧伤

 
如果┅┅没有如果,我们明白的,理解的,永远都只是逝去的怅惘,
这是我今夜也是我一生的哀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若鸿 回复 悄悄话 哦...我今年读过的最感人,最无奈的爱的诗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