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爸老妈来了(2)

(2009-08-25 11:35:15) 下一个

 

我在老爸到达东京的第二天就锻炼他自己去超市买东西了。只陪老爸去超市买了一趟菜,后面就让他自己去了。先是请他去买几节电池。老爸要面子,不肯示弱说要我跟着去,停顿了一下见我没有跟着去的意思就只好自己硬着头皮去了。半小时不到老爸回来了,带回了电池和一脸得意。

从此以后老爸多了一个散步的去处----超市。老妈过几天要来了,老爸在电话里向老妈传达经验之谈:买东西一点不怕,东西递上,看看显示屏上的数字,付钱。人家对我哈哈腰点点头我也哈一下点一下,啥也不用说就完事儿了!

 

让老爸自己去试着在电车路线图上找到要去的地方,找到车票价格,然后自己买票。老爸都一一顺利完成,最后从售票机里掉出来找给他的零钱,他却站在面前看着手里的零钱不走。我说:别等啦,不会再出钱的。老爸忍不住笑了出来:嘿嘿,这是习惯,收到找零总要点一遍,怕被找错了。

 

好朋友说邀请老爸去吃烤肉。很好的一家烤肉店,都是上好的牛肉,端上来不烤都可以生吃。可是那顿饭老爸只吃了45小片肉,都烤的老熟的,然后就着韩国泡菜吃了两大碗白米饭。回家的路上老爸咂舌说:你们怎么生的就吃??我看着都翻胃恶心了,你要再吃下去我就受不了啦!

 

一天晚上带老爸去新宿。老爸一直想要一块防水的手表可以在游泳锻炼的时候看时间,我带他去表店,先让他看了个眼花缭乱,把所有标价都漏看了一个零之后让他挑了一块G-shock,立刻给他戴上了手。老爸抬着手腕笑眯眯的瞧着,我问他:爸,这个表多少钱?,老爸眼不离表,想了一下说:好象是1千多日元。我又确认一遍:你看到的?,老爸很自信:是呀,拿样品上不是有标价?!。我狂笑,在他耳边告诉他他漏看了一个零。老爸连说不该买,可是手腕还是抬着,眼神儿还是总往手腕上跑。我赶快趁热打铁追问一句:你喜不喜欢啊?,老爸很配合,回了我一个响亮有力的-----喜欢!!

 

 


带老爸走到新宿歌舞伎町的街口,老爸一听掉头就要往回走:我不去红灯区!!----态度坚决无比。我跟老爸解释半天只是进去逛逛街看看啥也没有的。老爸迈着小心翼翼的脚步踏进了歌舞伎町。没走两步就被我拽进了--------------Game Center。老爸开车是个好手,我是个只有驾照不开车的臭手,父女俩玩起了大赛车。

 

老爸其实很爱玩哦~~




 

有女儿陪着,老爸也豁出去了,留个影回去。







 

老爸运气不太好,刚来就赶上我被一大堆事儿追着连睡觉都舍不得。老爸昨天憋不住了,从下午他就说闷得慌。到了晚上开始变本加厉,“我来日本以后就开始有便秘倾向”,“扔垃圾限制那么多!”, “在南京我们早晨上紫金山都在山上高喊几声顺顺气,在这儿大声说话都不成,真受罪”,“出门都担心有人来搭讪,听不懂也说不通,心惊胆战的!”,“这屋子这么小,也不通风,闷死人了!”,“再这样下去我要生病了,我会得病的!”。。。。我急着要交一份活儿,手里噼里啪啦打着字,绞尽脑汁琢磨着眼前文字的意思,只剩下听着的份儿了。老爸恶狠狠说了一句:我要回家~~!!,悻悻然倒下去睡了。睡了也不安稳的,翻来覆去,哼哼哈哈,唉唉哟哟,让我这是一个心惊肉跳,怕他是不是真的生病了。到了半夜,我咬咬牙,把小屋子的落地窗打开了。凉风习习吹来,屋里的空气一下子清凉起来。我看看老爸,只见他就在这一会儿间就安静了下去,一脸的宁静。后来再也没听见老爸哼哼唧唧,可怜我一路键盘敲到天亮,窗外时不时传来两声来我家后院散步的猫的叫声,每次都把我吓得全身汗毛都竖起来不敢回头看一下窗外(天知道,我怕猫!)。

 

一个通宵苦战总算是顺利完成。我对依然一早就起来煮了稀饭,烤了面包,煎了鸡蛋,倒了牛奶催我吃早餐的老爸说:今天我们出门,爸你陪我去找房子好不好?,老爸昨晚的气还没消,虽然答应了,可还是挂着脸不怎么搭理我。到了中午,老爸见我真的要出门了,连忙自己也开始换衣服。我还没画眉毛抹胭脂,老爸已经背好了自己的小包包,墨镜架在鼻梁上早早就到大门外一圈一圈绕着等我了。我只好素面朝天扣上一顶帽子就出了门。嗨,昨天那个乌云满面,仿佛马上就要生病倒下去的老爸这一下可是踪影全无,从家门口走到车站,老爸一路上就和我说个不停,我跟在他身边,发现老爸脚步都轻快雀跃着的,仿佛一个被带出门的孩子,恨不得离家越远越好。





晚上老爸回到家里,一进门就把自己扔上了床,像个玩累了回家的孩子一样顺着惯性就向后倒下去,两脚跟着高高抬起,就差一个跟头反翻过去了。我突然听见老爸由衷的说了一句;总算又出去走了一个地方咯!

 

我可爱的老爸,他昨晚和女儿撒娇耍赖诉说着他想出去玩儿的心呢,是诉说着他的寂寞呢。我看着老爸,满心的疼爱。明天还带老爸出去逛~~~

 

-----2009.08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真可爱,又孝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