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震后第一次出门

(2011-03-16 08:31:47) 下一个

 写于3月14日

  11号的大地震过去了,余震平息不少,不过还在继续。我也忙中偷闲无所事事了一个周末,可是电视又在报道三天内还可能有7级左右的大地震,心底那份惶然还是继续着。现在是14号的深夜3点40分,再过三个小时,东京和东京周边开始实施分区停电,我很倒霉的在第一梯队,三小时后停电,停到上午10点。下午4点半再停一次,到晚上8点。于是决定不睡了,等没电了,啥也干不了了再睡吧。

  白天收拾房间,意外发现此次地震另一损失:去年底刚配的眼镜没了。估计是被那堆碎掉的碗杯给压在下面一起粉身碎骨了。心疼啊!!

  晚上7点去了一趟附近的大超市,一进去就发现平常这个时间并不拥挤的停车场今天车水马龙,我兜了三四圈才找到车位。进了超市,我有点不知该从何下手。因为就像是我这明显是后知后觉,早已错过了先头部队的"大扫荡"。

 

1)蔬菜没有了。

 --------- 我只抓了一小把菠菜和菊花菜回来。这都是放不长久的菜,大白菜,土豆,洋葱,萝卜,根本连个影子都没了。

2) 肉肠,熏肉,所剩寥寥无几,都是价格贵的。留到最后的都是最好的。可是看来大多数人还是喜欢捡便宜货的。

 ------------ 好在家里水电煤气都还没停,我跑去不太人气的鲜肉柜台买了些排骨,现在正小火炖着。只要不再来一次让我家人仰马翻的,估计这锅排骨汤还是够我喝两三天的。

 3)牛奶专柜一滴牛奶都不剩。

 -------- 我当时忍不住窃喜家里冰箱里还有一盒牛奶。回来才发现倒出来连杯底都盖不住了。这记性啊~~~

4)鸡蛋,我最爱的鸡蛋!!只见字,不见蛋!

-------- 家里还剩6个,这我记得一清二楚,今天本想捞两盒回去,这下计划泡汤,可不敢随便弄个煎鸡蛋什么的打馋了。

 5) 速食专柜。快餐面,速食咖喱,通通的没有。

-------- 这下彻底杜绝了带防腐剂食品了。。。

 6) 冷冻食品柜。 

----------想不通啊,要是停电了,这冷冻食品都化了咋吃???

 最后这是什么柜我也没在意,只是前面那两手空空的背影看上去哪里是来超市买菜,简直就是来逛街啊。

    不过我还是抱了几包东西回来。包括水果专柜上剩下的一袋橘子(手里一捏就知道已经有点干了),点心专柜(这儿剩余最多)抓了几盒巧克力点心(虽然我平时不爱吃甜食,可人总有饥不择食的时候)。还有卷纸。物廉价美的大包装当然都已经被一扫而空了,可是这件事上现在也不是挑肥拣瘦的时候了,干脆也善待后方一把。

   从超市出来我开车去了旁边的加油站,我的表盘上已经显示只剩一格半了。可明明来时还看见排队加油的车,这会儿已经一个不见,整个加油站黑灯瞎火。我也不急,因为知道附近还有一个。悠哉游哉转向下一个驰去。刚转弯,就发现靠街边的车线上车满为患,快车道却是畅通无阻。我自作聪明方向盘一转就上了快车道,等到了近处才发现:天哪!那条长龙都是在排队等着加油!!。想来等我排到了人也没油了,我只好继续往前开。整整绕了一小时,眼看着表盘指针滑落到了最后一格,我悻悻然而归。所有的加油站全部关门了,途中看见有人不死心的停在关了门的加油站前在和工作人员交涉,那工作人员很礼貌的弯着腰婉拒着,解释着。加油站毕竟不是油田啊,怎么交涉没有也还是没有。

  回家看着自己买回来的并不太实用的“储备物资”,顿时心生凄凉。可想到有总比没有好,再说只要传说中的第二次大震不来我这就等于以不变应万变了。忍不住又乐呵呵把菜们放进冰箱,一边心里祈祷着:老天爷啊,求您千万别再震了,您就这余震晃悠着解解气吧,咱也已经给您吓成这样啦!

  收拾告一段落,我坐下来去看常去的论坛。发现有朋友从北京带着媒体过来了,申请到了可以上去东北的高速,加油可以优先的通行证,正在疾驰而去。我这叫一个悔啊!早知道不去找加油站啦,咱对采访拍摄灾区的煽情没兴趣,但是搭车沿途买上一车救灾物资过去多好啊,还可以顺带去看看那边的朋友们,顺带找一下到现在还杳无音讯的朋友一家

   深夜里,杭州的好朋友来电询问近况,我坦诚相告,她回身就给贴进了微博。这个大才女的文字让我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问电话那头东京的她,有些战战兢兢,知道安慰什么都是些苍白的只言片语。能为你做点什么?电话那头一阵狂笑,“我现在最缺个男人!”哎呀,我深深遗憾自己不是上帝。她总是能站在废墟上昂首挺胸,转身间一笑泯多少荒凉落寞?」。

   -----  唉。。。其实我是想说:我想要个帮我扶起我那倒下了的沉重碗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ux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My brother and his family lives not far from you. Your blog helps me understand what they went through.

Wish you all the best!!!
林中漫步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好运,一切顺利!不能帮你做什么,只有祝福了。
飛燕 回复 悄悄话 吃的是有的,只是种类不能挑了。
不过有吃的就已经很幸运,是不?(^-^)
m007 回复 悄悄话 祝平安,早日买到吃的东西...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哇,商场空荡荡,都搬光了。没买到的吃什么?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