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09年丽江行(2009.6.28~7.6)之三

(2010-04-06 22:45:09) 下一个
香格里拉一日游的午餐我们去吃了面条,木村太太一副什么都敢吃的样子,老先生比较保守,为了防止在旅行途中吃坏了肚子,最后我们走进一家面馆吃了一碗面,味道普通,无难。
下午我们去了普达措国家公园。因为里面太大,所以都是坐公园里面的游览Bus,听着解说,边看边走的。

先到达的是属都湖,海拔3600m。下午天气开始转阴,时不时还飘起了小雨。海拔渐渐高了,木村老先生已经开始手不离氧气罐儿。
1.


2.


3.已经可以看到远处的牧场。


比起小桥流水,我更喜欢天地广阔,一望无际的景色。而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公园里的静静的湖水,绿油油的牧场草原,悠闲的牛羊猪马,细雨绵绵里雾蒙蒙的远山,都让我觉得来到了梦境。过了牧场我们坐船去了碧塔海草原,这里海拔已经有近4200m,我也有点接不上气的感觉。可是我还是那么快乐。最后我干脆把相机放进了背包,因为我发现如此的美景我根本没无法收进我的镜头,没法用镜头来展现。
当时只在游记本子上写了几个字----「雨で霧が深いけど、最高!!静かな夢の国!」
4.


5.


6.


7.


8.


9.


10.


回香格里拉古城的途中,我饥肠辘辘,忍不住在路边买了两根烤玉米。高原玉米不大,米粒小,但是很甜。木村夫妇吃了半根,其他都被我消灭了。来云南后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在路边买吃的,结果比较伤心----「お腹がペコペコで焼きトウモロコシを一気に一本半も食べ、1時間後に、くだるくだる~!薬を飲む。。。」
好在我从小对街边小吃就乐此不疲,钟爱有加,肠胃算是久经沙场了。这边刚吃了药没多久,我拖着木村夫妇就走进了香格里拉老城里的小馆子,目标当然是---土鸡锅!!。不但有土鸡还有松茸,三个人才吃了135块,香气扑鼻,热气腾腾,好一个大快朵颐!
和老夫妇分手后,我去街边打电话回家给老妈,记挂外婆的病情。老妈说还没什么大变化,没这么快呢。我只好回到旅馆坐在窗边闷闷喝了瓶啤酒,翻翻白天拍的照片,早早便回房睡了。凌晨四点又被胸闷的感觉闹醒了,想到外婆,便再也睡不着,眼睁着翻来覆去等着天亮。

天一亮我就去了香格里拉古城龟山公园里的藏庙。雨后的茶马古道亮亮的,静静的,仿佛可以听见马儿走过的滴答声。
12.


13.


去了庙里,看见佛前一个老喇嘛已经在念经,好像已经在那儿坐了很久。我走上前去告诉他外婆的病情,请他为外婆念经祈福,保佑外婆早日康复。我跪在佛前埋首静静地听着耳边的念经声,眼泪竟是忍不住的夺眶而出。
这儿有世界最大的传经筒,一早便已有当地人来一圈一圈的转着,我也跟着转了几圈。
14.


15.


中午12点的大巴回丽江,离开古城前我给自己留影纪念。
16.


在我来说丽江古城有点像小京都,走进去就被那氛围给包围着,有时候会让人觉得无处逃身。而香格里拉则是奈良的感觉,没有那么多华丽的修饰古朴自然而广阔。我喜欢静静走在这样的地方。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