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飛燕飛迎春(2009年2~4月)---京城迎春

(2009-04-26 12:53:17) 下一个


之一: 春暖花开的前夜




之二: 京城迎春



春天的脚步一步步走近了,燕子也顺着春风飞回了故乡----南京。和家人的团聚自不必说,这次靠着老同学的带路,挖到了一条喜爱的老街----熙南里。
熙南里位于中山南路,是新近刚开街的。在明国时期的熙南里是南京一条繁华的商业街,新的熙南里是徽派建筑,整个街区定位为历史文化街区,没有麦当劳,没有肯德基,多得是“老字号”的老牌商家店铺,中餐厅,茶社。我白天没逮着时间去,只看到了晚上的,而且是已经10点以后的宁静的熙南里。因为整条街着重于历史文化气息,所以喧闹的酒吧也很少。可是我这只爱喝酒的燕子却顺着酒香觅到了一家爱尔兰风格的酒吧。店里面的风格与熙南里格格不入,可是关上门却并不影响这条老街的气氛。门外是夜色下幽静的白墙黑瓦,门里却飘逸着爱尔兰民歌。

1.


2.


3.


在家里停留了不到一个礼拜,燕子又从这座六朝古都飞向了另一个更广阔的京城---北京的天空。经过去年的奥运,北京增添了不少新的建筑。而其中让我每次去都忍不住咂舌的便是这个在头顶上有巨幅液晶的「世贸天阶」。

4. 头顶上空缓缓飞来的火凤凰。



5.在天阶的两边聚集了不少品牌店和档次比较高的中西餐厅。朋友曾带我去这里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味道不错。后来我又曾去过几次,每次去的餐厅都装潢的漂亮舒适,总体感觉周边的设施和天阶相辅相成,不太有杂乱之感。



6.这次住在苏州桥,附近有个万寿寺。喜欢逛寺庙的我当然是要去逛逛拜拜的咯~~



7.不愧是万寿寺,这写着寿字的牌子沉甸甸的挂满了各处。



一眨眼间便已是4月初了,北京到处春色怡人,暖洋洋的阳光下是那盛开的花朵,明艳的春色,翠绿的柳枝。还有一只背着相机骑着租来的自行车到处踏春的燕子。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后海的夜,水面上飘着来往的游船,嘈杂喧闹,也是一副盎然春意。


20.月光下,我坐在一家酒吧的楼顶平台上要了两个啤酒,忍不住赋歪词一首。
----皎月当头,春风拂面。有位师太,独饮一方。-----


北京什么都好,就是水太少,太干燥。骄阳下的花儿们都显得特别的艳丽,同时总觉着缺了一份水灵。这日便和几个朋友觅水而去-----颐和园。
21.


22.


23.


24.


25.


26.


27.水边的色彩便显得多了一份娇嫩。


28.


29.


如果按照往年的习惯,这时候我应该在日本到处逛樱花。今年的我,错过了樱花盛开的时节,出国十几年第一次在自己的那方土地迎来了春天。无论是南京,还是北京,还有中途去的其他地方,乡音,乡情,乡景,都让我找到一份归属感和亲切感,我想这或许便是「根」的感觉?。。。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