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7年回乡记

(2007-01-12 10:16:54) 下一个
06年的12月25日,大家还在圣诞节的热闹里,我在傍晚登上了回家的飞机。好不容易盼来了长假,我总算可以回到爸妈的身边当回懒女儿啦~~~

我乐滋滋的到达上海浦东机场,打开手机正要打电话报平安,看到有留言,听完以后立马打电话回公司了。电话正好是上司接的,问我是否可以1月3号出差去北京,说是在找不到代替的人手了。挂上电话我就悔得肠子都青了。咋就答应了涅~~!!TNND!我的假期呀~~~我哭!

算了,想也没用,反正还有时间不是。我甩甩头,冲到了上海朋友家去。27号的火车回家,在上海还有几个朋友要见。

几年前在上海工作一年,交了不少好朋友。难得回来,总是要见的。第二天中午就被一朋友带去吃了大闸蟹。以前都是跑到铜川路海鲜市场去挑上好几对,直接拿到餐馆去让人现做,忒实惠。现在没那个时间了,只好借朋友的光用翻倍的价格吃上一对解解馋。

傍晚去原来工作的地方看看。一进去就看见老同事们都还在,一路招呼打过去。最后挽着若思-当年最早招进来的专搞设计的,现在已经升了科长了,在上海期间最好的朋友的胳膊出了来。
今晚若思请我吃川菜,其实是补请我喜酒呢。她在12月初结婚了。以往忙得呼呼转的LG今天一早就跑去餐馆占位子去了。
来来来,给大家看看我的美女好朋友和她家帅G哈~~


第二天一早的火车我一觉睡到老家--南京。拖着大箱子还没走出站台就看见弟弟老远在招手,连蹦带跳就想翻栏杆进来。唉,两年多没见,也一个人在外面苦了累了两年多了,我这个弟弟怎么还是这么毛头。我这当姐姐的心里又是无奈又是爱。

回到家里,爸爸妈妈乐得嘴都合不拢。连声说:今年咱家的元旦可是热闹了,又可以一家人聚在一起了。
每次回家进门必有最爱喝的鸡汤等着。这次也不例外,我接过爸爸递来的汤碗埋头就扑了进去。胃里暖了,心里暖了,燕子回巢了。

今年妈妈60大寿,回去之前就和弟弟商量好要让妈妈好好开心一下。送了妈妈一个红纸包祝寿,又送了一套化妆品。妈妈捧着红纸包说:哎呀,从来都是我送别人的份儿,今天可是生平头一次自己收呢。我心里悄悄对妈妈说:妈妈,原谅女儿的不孝,今后每年女儿都会给你送上。
妈妈不爱用化妆品,却总是唠叨皱纹越来越多了,越来越老了。这次给她配齐了一套,一一详细教了她怎么用。最后不忘了告诉她价格,知道以她的性格必是以为不过是点水呀油的,隔两天就会稀里哗啦送给了别人的。果不出所料,妈妈听完价格以后第一句话就是:哎呀,你咋买这么贵的东西,我可不敢随便送人了。打第二天起,每天起床时,睡觉前都看见妈妈很认真的在用着,还是不是来问我有没把顺序搞错。

到家第二天就开始走亲戚了。外婆是一定要去看的。从小外婆最疼我,我也最喜欢外婆。八十多岁的外婆大冷天的是没法出来吃饭了,我们一家大包小包提着去看外婆。我一进门就一把抱住了外婆,两个人“婆婆~~~”“我的宝贝儿”的缠个不清。


看过外婆出来,宴会酒席轮流战就开始了。南京是个不大的城市,小时候表姐妹表兄弟们都是一块儿长大的。这次在外地的也都赶了回来,每天中午一桌晚上一桌我马不停蹄。其实实在是很想安安静静有自己的时间的。可是看到爸妈亲友乐呵呵儿的,自己的时间也就烟消云散了。

瞧,这是我小外甥,才两岁,是我们家第一个第四代,所有人的宠物。


带上弟弟和表妹们去看外婆。


全家福~~!



12月31日。高中时候每年的这一天都是我发动一帮同学出去聚会。今年恰好是毕业15年,回去之前就MSN联系好了聚会。发动了当警察的帮忙查找失去了联络的,这天晚上聚了14个人。又闹又笑,回忆起高中时代各人的趣事丑闻。单身的已经没几个了。给我的总体感觉就是:当年的帅G都哪里去了呀~~~?!




每天中午一桌晚上一桌以后,回家休息一会儿,必定又是被弟弟叫出去。弟弟也是很久没回来了,每天晚上都有好朋友来叫出去。还非得叫带上老姐。反正我为老不尊是出了名的,混在里面划拳玩筛子弄得周围人都以为我是我弟的女朋友(^_-)-☆

连轴转了几天,一眨眼就过完了元旦。2号飞到北京出差,5号傍晚才又回到南京。

6号可是个好日子。为啥?咱日坛的南MM带着LG在家乡南通办新婚答宴。承蒙邀请,妹子的婚宴那可是不去不可的。
一大早就全家出了门,爸爸开车,路上又带上了表姨。刚好是个机会,一家人顺便出游一次也是不错。
天公作美,这天风和日丽,我们去了南通狼山。
先来卖弄一下我旁边这位俊GG哈-------燕子的弟弟~~

瞧我爸乐呵呵儿滴~~


隆重推出我与日坛金童玉女------南木香夫妻合影~~~


晚上的婚宴结束后连夜和弟弟叫车赶到上海。第一次坐在车上摆渡过江。江上风大,我对弟弟说:姐姐是旱鸭子,要是翻了你别管姐姐哈。老弟白我一眼:你以为我就会游泳啊?!就是会也怎么都是要拖着老姐滴,咱们总得在一快儿的!!
当然一路无事抵达对岸。当然这番对话实在是没啥意义。可还是永远记得那句话:咱们总得在一块儿!

7号一大早的飞机就会了东京。好不容易请的长假被一趟出差搅黄了。别说是一个人的时间,连每天起床都比我自己平常休息日早很多。一肚子的油水,酒水。回来了可以自己歇,可那重重的满心的亲情友情,子孙欢聚一堂时老人们止不住的笑脸,才是千金不换,伴我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蒋東龍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感觉,金童玉女里面的合影比其他照片年轻,比较没有OL的形象,而是邻家小女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