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鱼香肉丝

(2012-01-11 19:39:14) 下一个

鱼香肉丝

材料:
瘦猪肉、木耳、笋丝、泡辣椒、葱、姜、蒜、淀粉、糖、醋

做法

1.将瘦肉(我选用pork tenderloin)洗净切成丝,加盐、水淀粉、少许料酒腌十分钟;

2.葱姜蒜(用量根据自己的喜好,我一般用三四根葱、五六瓣蒜、一小块姜、另外还可以加一个小黄洋葱)切细,葱白切大粒,其余切成葱花放一边,起锅的时候才撒上去;

3.红色泡辣椒(我推荐红翻天牌剁辣椒)、老外店买的泡辣椒jalapeno、少许郫县豆瓣酱剁成细末备用;

4.配菜:不用多,少而精,最好不能有特别的味道;菜谱里一般用木耳和笋丝,我没有笋丝,就用木耳,另外配了点雪豆(切丝,最后才放,取其翠绿的颜色和清脆的口感);还可以选胡萝卜、青椒等。

5.把白糖、酱油、香醋、少许高汤或水、水淀粉放在一碗里,调成鱼香汁(所谓神秘的糖醋比例就在这里,没有定量,自己尝试吧,我是用三大勺糖、半小碗醋、酱油少许);

6.炒锅烧热,放入适量的油(比较量大),油六七分热倒入肉丝迅速炒散变白,用大漏勺把肉丝捞起来(相当于餐馆的过油程序);

7.锅内留底油,下泡椒末,待炒出色时,再加姜葱蒜炒香,然后将鱼香汁倒入,急炒几下出香味后倒入木耳和肉丝,翻炒几下,最后关火前才放雪豆丝和葱花,不介意味精鸡精的这时候也可以加一点。

特点
咸、甜、酸、小辣、鲜、香,多种味道综合成不可替代的独特诱惑;菜色红润,肉质细嫩,难得有人会不喜欢,配上一碗热气蒸腾的白米饭,醇香质朴、非常可口,真真饭遭殃、饭扫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