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凡人版盐水鸭+心得

(2006-03-08 20:39:50) 下一个
凡人版盐水鸭+心得 鸭子洗净,去掉大块的肥油,沥干。白锅(就是锅中无油无水无尘的三无锅)上火放入精盐6tbsp左右炒至略黄,加入两撮(撮的大小是用大姆指、食指、中指来量的,可大可小,大家看着办)花椒粒,炒出香味。将热的花椒盐涂在鸭身,鸭肚子里,厚厚地涂两遍,入有盖容器置冰箱保鲜层 24小时。 鸭子腌好后先从锅中取出来,把锅里的血水倒出,再把鸭身上的花椒粒抖到锅里。加清水,八角一个,葱一条,姜几片,烧开后放入鸭子,滴几滴醋,再开后关小火,保持水腾而不沸 20 分钟(所谓腾而不沸是指水面有水翻滚,但不会有水花出现)。鸭子翻面,依然保持水腾而不沸 20 分钟(煮的时候锅要加盖)。关火,捞出鸭子,放入有盖容器置待凉后放冰箱保鲜层若干小时(这样好吃)。 心得:正如神仙版中所说“腌制时必须用炒热的花椒盐”,试过用平常的盐来做,口味出奇地淡。抹花椒盐一定要趁热,我是用锅铲把盐撒在鸭身上再抹。腌的时间最长我放过两天,不过和24小时的没什么区别。煮的时候火不要大,容易把鸭油煮出来,这样自家吃虽没什么不好但是外观不太好看。盐水鸭做过很多次,试过不放葱,不放八角,口味没什么太大区别,但那几滴醋就不同了,放与不放于我来说就有好吃与一般的区别了。醋我用过镇江香醋和山西老陈醋。 正宗盐水鸭没吃过,不好做比较。和那家小店的味道已是非常地相似。再说得到老公的首肯和朋友的追捧我就心满意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