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其实就这么简单~

(2012-05-16 17:32:57) 下一个

那天,女儿一手捧着漂亮的花束,一手提着个超市袋子,兴冲冲的进门来,实实在在的给妈妈我一个熊抱, 入耳是那轻声细气、无比温馨的一句:“Happy Mother's Day!妈妈~”

从女儿工作后,逢年过节和妈妈生日,这各式品种、不同色彩的花,就时常出现在房间桌子上......

女儿说,前几次给妈妈过节时,做的都是西式餐点或出去吃顿饭,这次要换换样了,因为晚上有个生日聚会,所以给妈妈做了个特别的Brunch--烤猪腩肉-夹荷叶包。不费事,但对她来讲也不很简单的哦~
女儿直奔厨房,开始张罗起这特别风味的午饭来,先从袋子里倒腾出来有:一包荷叶馒头、从日本店里买的好几种小菜、还有熏三文鱼;再跑到车库冰箱里拿出来前天晚上就做了准备的一块儿肉......

烤猪腩肉做法:一块儿上好的五花无皮猪肉,前一天晚上用糖和盐,前前后后、左左右右的涂抹均匀,密封后放冰箱里腌过夜,烤前用凉水冲洗一下,肥肉面朝上放入烤盘,烤箱预热后,250度烤50分钟,再改450度烤40分钟就好了,吃前切片儿夹馍......

肉夹馍的配菜:黄瓜片儿、甜面酱、葱丝、加肉片儿,还做了大米绿豆粥.
(夹肉荷叶包里的黄瓜片儿:用鲜黄瓜切薄片,用盐和糖稍腌一会儿就好了,和肉配在一起口感非常好。)

荷叶包其实可以自己做的,这次是女儿在店里买回来的,主要是不想劳妈妈我费神,劳工煮的大米绿豆粥~
下面怎么吃大家一看就知道了,就是把荷叶(馒头)上锅再蒸一下,趁热打开口加入两片香喷喷的烤猪肉、青葱丝、黄瓜片儿和甜面酱,就可大口咬了,中间再喝口大米绿豆粥,就点儿小菜,这顿饭真是难以置信的香美和舒服呢!



 烤猪腩肉-夹荷叶包


各种小菜及主角-烤猪腩:


刚出炉的烤猪腩,外焦里嫩~~


切成片儿~


这个是我的那份哦~


这个是给你的那份哦~


没留下几张过程图,就在烤前拍了张~

香美而又简单的节日一餐,满满沁透着丫丫的一片心意~
其实幸福就是这么的简单~

也祝天下母亲们永远幸福和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好幸福!丫丫心灵手巧,疼爱妈妈,有这样的女儿好福气!母亲节的这个肉夹馍太馋人了,也要学来做一顿解馋。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好!
很久没上来了,今天过来看看你!
多贴心的宝贝闺女啊!好羡慕你啊!
我去年和今年的母亲节都是一个人过的(闺女他们爷俩儿回国了,只留我看狗狗),不过女儿总会事先藏一张gife card在家,然后母亲节那天会越洋电话指点我找到它。。。:))
祝好!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玉mm:

谢谢你对姐姐我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厚爱~感动!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蓝mm:

是华氏,也要看肉块的大小来定时间,块大的话要增加时间,其实我想,最后的10-20分钟最好用锡纸罩上点为好,这样就不会显的烤过火了~~

谢谢你来做客~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红豆mm:

俺这个丫头的确很会表现,其实那肉还真的很香,因为有肥油哦~~嘎嘎......
很久很久没吃这样的肉了,很解馋的,丫丫很懂我的心~~

谢谢常来做客!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啊真幸福啊!其实幸福很简单~因为我们有感知幸福的能力!有个好女儿比什么都好!还以为姐姐不在城里那晚到的祝福~母情节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和豆豆姐一起被馋。。。
女儿深得翠花姐的遗传,厨艺不得了!赞!今天来不及了,明天就去买一块猪肉,试试,那温度是华氏温度吧。。。忘了姐夫的绿豆粥绝配。
节日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在姐姐看来,幸福很简单,因为丫丫手巧、心细、爱妈妈!
可被馋的滋味是不简单哪!!!我昨天睡的早,醒来就睡不着了,本来想看看,就接着睡,可这看来不行了,肚子叫了:(((
花儿美、肉香、姐夫的绿豆粥也一定好吃。。。
姐姐的节日太完美了,祝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