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古董沙发翻新(3)--弹簧和布面

(2010-03-24 07:41:45) 下一个
喜欢细节的朋友接着看这儿,一会儿我把结果的照片整好后一起放上来。

以前没做过沙发,恐怕弹簧弄不好,卸的时候就把绑在一起的弹簧一起卸了下来。发现原来的burlap(那些黄的粗布条)还好,就决定不重新绑了,整个的安回去。为了增加强度,我在底下又加了一层牛仔布(剪了一条旧裤子,呵呵)。

这个是我老婆选中的布面,颜色图案接近原装的布面(那个闪亮的不是原装,拆的时候发现座位前面还有一小块像是原装的)。

做接缝,如果你做过缝纫活,一看就明白:

下面就是钉了。原来的棉花还干净,就还用它。不够的地方加了新买的人造棉。钉子用的是小一号的stapler,钉子型号是JT-21,长度5/16.

前面做的拐角接缝。

包好的座位,因为上面还要有垫子,里面用了一块布同样的不。

结果马上就来,我的照片需要re-size.谢谢收看,希望能找到同好共同探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哈 多面手 佩服
madflower 回复 悄悄话 阿哥很能干,我很喜欢这椅子,漂亮。很antiqu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