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南三亚行}我眼里的博鳌(多图)

(2014-04-12 20:34:05) 下一个
 



最近新闻里老听说博鳌博鳌啥的,说李克强这两天的博鳌论坛一个表态,为国际舆论所聚焦。。。

( 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亚洲发展新未来》的主旨演讲。)

还说在博鳌开会的人对那儿的蓝天好空气印象极深,由此想起------哦,博鳌啊!若干年前的冬天我们去三亚玩是经过这地方的。

找出那次的游历记录整理了一番,发现好多照片都还沉睡着未见过天日,啊哟真是罪过。

 1
 




 


博鳌,是谁的慧眼选地选中的好地方!

瞧这儿天蓝的!
瞧这儿水清的!

万泉河母亲河在此地入海,出海口中更有东屿、鸳鸯两个岛。波光粼粼,景色秀丽。

2

有一个称为“亚洲论坛总部”的永久所在地就在那东屿岛。记得我们的车辆进出那个岛屿需要通行证,有特警把关,唯一通道是一座仅有双线道路的桥。


想起来了曾写过的文章:《东屿岛温泉里让小鱼儿亲了又亲》:“让37度5带着当归、椰奶、薰衣草、人参或其他花香的温热矿泉水浸淫着自己浑身上下的皮肤,直达希求平静的心灵,想人间天堂也不过如此了。

人在雅静的池子里闭目养神,享受着,耳边分明传入隔壁另一个池子里凡人男女发出的声响---“啊。。啊。。不要。。太痒痒了。”因植物和夜色的掩映听到动静却不能直接看到人。。。”


这东屿岛温泉就在著名索菲亚大酒店的隔壁,有门相通,我一不小心就从温泉进了酒店客房部。

链接在此: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005/20073.html



 



3


 
而沿路一侧,棕榈树掠影后面,则是一大片的整齐绿色,那是在国内很少能见到的高标准建造的18洞高尔夫球场。无人在那儿打球,一看就知是另种档次的球场,是有官位级别要求的。




4
 
拥有十分宜人的自然地理环境,我眼里的博鳌是个集生态、休闲、旅游、智能和会展服务于一体的地方。

 


5
这儿名人园,给所有参与国家弄了个立体地图园

整洁!别致!

 


6

说是亚洲论坛,听上去政治性功能非常强烈,

实际上经过这十几年来的扩建和发展,这一片旅游业开发的结果,





7
 
吸引了很多参观游览者来此享受蓝天碧海细沙温泉,更确切地说博鳌已发展成为有综合功能的一块风水宝地。


 

8

我们去的那天很好玩,刚刚好看到工人们在排练节目似地喊着口号,还有人指挥。

 一声比一声高,激情而整齐。。。。好多年没见过的场面啊,

我是骨子里非常“狗仔队”,好奇害死猫的性格类型,于是兴趣来了

立马提起相机就抢镜头

 


 


9

拍着拍着,突然砰的一大响,吓一跳,赶紧朝后看。。。烟雾起!

原来那边,靠近建筑物,人山人海的更有好戏看

后来才明白,那儿才是博鳌论坛的会场所在地~~~


 

 
10

就此,挤进人群,

看到某个会议从放炮=舞狮=头儿走红地毯=美女接应=媒体工作=最后全体如潮般入场的整个过程。

然后对这批人的着装之统一,衣着之干净 印象极深-----

比如说那些西服外套中露出的白衬衫白袖口之白。哇 这在国内真的很少见!

我对博鳌的这个会议中心刮目相看!
 




11



12




13
 
接待女孩子们看上去素质也挺好

是不是这个会议规格很高?

可惜没有去打听~~~~
 



14







15
 
瞧这场面!颜色真是整齐

 


16
 
为了进一步了解这个会议中心被称做亚洲论坛的原因和档次,

我还顺道看了一下建设亚洲论坛的历史性介绍

介绍资料来自网络:

博鳌亚洲论坛,英文名Boao Forum For Asia,

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定期、定址的国际组织,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

提供一个共商经济、社会、环境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


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及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于1998年倡议,

并于2001年2月27日正式宣告成立。是一个类似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亚洲论坛”。


从2002年开始,论坛每年定期在博鳌召开会。 

年会时间? 4月8日--4月11日

(就这几天里博鳌在开年会,哦 原来如此!---后记)





 
那时刚知道博鳌其实离琼海比较近。而我们一路车行过来,是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来此的必经之道。


17

历史几招

 




18

此外 关于博鳌的鳌


传说东海中有巨鳌驮着三座仙山:蓬莱,方丈,瀛洲。。。


又传说龙生九子,其中一个就是鳌







有个专卖纪念品的商店大厅,门口有对鳌的形象介绍。


19




20

这儿玉器太贵了,结果只买了几个小小的挂件~~~







21

这个团队就是我们的人,通过这次旅行我们交上朋友了,尤其是带队的阿雄,后来他给我来信,

说他被评为全国十佳,进了中南海。还把我和他的合影送上去报道了~~~


队里有受到一众人鄙夷的漂亮“小三”姑娘,被一位济南来的大腕带着来玩,

但是我们对她很客气。呵呵。。。






22--26


美丽的海南博鳌!
印象很好的一片净土。。。











  (摄于南山)
 




美丽的海南博鳌,一个过去名不见经传的小小渔村,名字起得那么吉利,是不是今天会大名鼎鼎的一种先兆?



=============================

Free counte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osfan' 的评论 :

我新开了一博客专聊冰球季后赛的。

特此~~~~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关于鱼疗那个,温泉有很多舒适的池子可去,乘着夜色还能坐到海边那个,很清静的享受呢!小鱼儿这个也能试试,作为痒的体验/只是泡脚,还没甚问题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真的,这真是奇观,天这么好哦暖暖的,突然就雪啊冰雹啊都下起来

雪妹,你也路上当心.我是今天不外出了,怕了他了这老天爷哦

谢谢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qingqing' 的评论 :

给你添忙了哈,当我看到你说---今晚为了看球会熬夜,我们握握手吧,希望珍惜这次机会,我说的是球员们....胡子都留着别剃了哈!

小溪,我正在制作下一个博客----我们的看球聊天帖,供随时来留言讨论...

好几年没弄了~~~这次看到达拉斯最后很争气啊,同蒙特利尔一样啊,就有点兴趣了@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
有一段时间没来 ,先问个好 。

你开个季后帖 ,我一定来 。

今晚 Stars vs Ducks , 我已准备好看到半夜 。
替你在体坛为 Habs 喊了喊 :)

看球愉快 !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去过海南,听说很美,看了杜姐以前的那篇,鱼疗那个真好笑,我是打死也不会试的。这周天气温差大,今天路上有很多冰, 杜姐要注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osfan' 的评论 :
关于魁北克这边的流行音乐,确实民间非常有潜力,但是法语歌手在北美英语环境里做音乐,压力是非常大的,市场是非常小的,必须走出来,走进美国,像赛琳·迪翁一样。。。否则就是朝法国那边去发展,也是可以的,像ROCH VOISINE 和GARO那样,但还是小语种类型。。。

这儿的年轻人虽说法语,基本还是听美国的英文歌为主。

市场就是这样,所以不太有名,但音乐水平还是不错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osfan'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小黄花来过好开心!

我的手臂最近真的感到好多了呢,至少我知道怎样的姿势和位置不是很疼了!好迹象,猜想如果我是残疾人,一定也会比一般残疾人会更快地掌握要领和本事~~~~哈哈

就是啊明天就要全线展开了,我从星期天小溪他们的最后对凤凰城那场比赛后感到若有所失(暂时没冰球看)这几天有点心神不定了,你说我傻不傻也~~~~~

加油啊我们的队,我也是没想到蒙特利尔最后几场进球数很高,斗志昂扬这在以前是很少看到,所以比较欣赏Michel Therrien这位主教练的带队风格, 他毕竟资格很是老土地了,非常了解蒙特利尔这支特别的冰球队的历史和传统....

是啊企鹅队是没问题进季后赛的,至于夺冠,甚至东区冠军就不好说了,毕竟还不是像波士顿那样有几位杀手构成主要拼搏风格的队伍,球门非常重要,明星球员非常重要,而全体的拼劲更是气势上可以压倒对方的.更重要啊!胡子都留起来了,大家明天开始要拼命了哦~~~~~

我原来还以为因排序的技巧,最后那场会战术性地输,这样首轮可以遇到不太可怕的纽约一队Rangers....但是没有,还是赢了,可见运动员的境界比我高啊,看他们高高兴兴打赢了收场赠送运动衣给观众的时刻....很令我感动!

加拿大就只剩了这一个队了。加油,争取进入第二轮,我要求不高,呵呵。。。。



你说我是不是需要重新开一个新博客,咱们专聊冰球季后赛?

小溪他们的队终于成功进入前八,也算了了一个任务~~~~

希望小溪也来谈谈冰球,
然后足球6月份也将要热闹开场。。。。






crosfan 回复 悄悄话 再补充一点, 我觉得加拿大不少不大有名的歌手歌都唱的不错。TORONTO就有几个不比那些明星差。 MONTREAL可能更多的是唱法语的吧。 你应该可以在我那里看到最新很流行的美加流行歌曲,还有乡村歌曲。我最近好象喜欢乡村多一点,觉得那些歌都很纯朴。 最近很喜欢LUKE BRYAN的歌。。
crosfan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希望你的手背痊愈了, 至少不是很疼了。 为你PRAYING!!

嗯,我又有几天没有来看你的博客了。 想想明天就要PLAYOFF了, 不管再多事都要和你说上两句。 MONTREAL最后的表现真不错, 不象TORONTO关键时候就失常。 不过最近TORONTO的篮球队有很大起色。 最近leafs hire Brendan Shanahan看明年是不是有长进了。 今年的温哥华也悲剧了,没有出线。 不过我们仍然可以看MONTREAL,PITTSBURGH PLAYOFF精彩表演。 我觉得MONTREAL可能守门员是蛮关键的。对PITTSBURGH也很重要, 但PITTSBURGH还是有几个SUPERSTAR,守门员表现不好,还是可以撑一下的。 最后几场,PITTSBURGH表现也令人失望,可能是已经很早出线了,没有啥压力。 希望他们PLAYOFF不是这样。 如果PITTSBURGH第一轮赢了,可能又会遇到Philadelphia。 对Philadelphia好象赢起来总是有点悬。 Montreal第一轮的Tampa Bay也不是很好对付,除了它们有个Stamkos,它的GM Yzerman也是个明星人物。 ANYWAY, 先看第一轮再说吧。 祝Montreal, Pittsburgh好运!!

BTW, 看到你的回贴了,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心妹!看到你传来朋友拍的血色月了,过程很棒啊!

昨晚半夜起来一看满天的云还下着雨,只好灰溜溜又入睡。

结果做梦了,白天在街上看到树梢头有一片红色,原来是血色月亮啊。。。真是日有所思梦有所思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杜姐长知识。给杜姐问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枝春满' 的评论 :


哇,好美一张ID图!看来你去的那时不巧没人唱欢迎。。。哈。那地方倒真是人气不高(幸运,不是么),因要通行证

有个室外温泉,非常值得一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松' 的评论 :


阿松新一周好啊,也问你好,昨夜雨急风骤,我们这儿下了透春雨


好高兴迎来一美好季节,春暖花又开~~~~


花枝春满 回复 悄悄话 博鳌只有开会的时候有人,平时连个人影都没有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摄,跟着杜姐长见识了:)
谢谢杜姐分享,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剧团,也谢谢你的留言,祝新周好,欧洲也象我们这儿一样回暖了吗?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