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没见过这么懂事的小女孩---三岁的天才张欣怡

(2012-12-30 21:46:57) 下一个


还记得去年春晚最精彩一段,那个从两岁多就会唱戏的小姑娘吗?
 
点击两岁那年的视频,值得一比: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UwNzE1NTY4.html


她三岁上春晚,戏唱得越发娴熟和专业,瞧那眼神,那身段,站姿,手指动作。。。

同一年前长进不是一点点啊!


这段视频不是最新版但非常的吸引我,一次次发出由衷的欢笑,觉得好在生活化,很随意,三位捧角色的专业艺人大男人小伙子,竟然在一个三岁孩子面前多次被逗笑了。

请来外婆和母亲一起合唱,但当她们上场叙述家庭的悲苦困难,孩子带给她们的快乐慰籍,她们动容了掉泪了,那整个过程竟然被孩子十分专注和关切地听着看着,然后一起跟着掉泪,出人意料地最后主动说一句---“谢谢妈妈生了我。。。”天!让我心都软了!!这样懂事的孩子,怎不让人感动啊。。。。


原来她不仅是天才,这一年来也没有被宠坏,不仅聪明,而且具备很强的人情味幽默感(善于自嘲),善心,同情心和感受能力,所以天才之外,首先她是个极其懂事的好小女孩!

坯子极好,希望她成长顺利啊!
 

这一个家很艰难 孩子100天父亲出车祸去世。。外婆癌症。。(已经去世) 

看得人心疼

但就在这家庭出了个小人精~~~~

希望以后会好些,好许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赞赏这样的孩子,他们从小承受的压力太大.我认识一个女孩,非常聪明,琴棋书画样样通,人平常也很得体,气质非凡.但其私下脾气非常暴躁,对其男友,打骂无其不做,简直可以说恶劣至极. 终其原因,就是从小在家里承受压力过大导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你阿晴的周到!

祝新年好!一切顺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杜姐, 让我来抱抱你,谢谢你的一路陪伴,祝福你们和家人新年愉快,喜乐平安~~~~
我们平安回家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艳阳的评论:
依天mm好!祝新年新景,全家快乐进步!

对她个人来说是人生中这一段值得记忆的往事 曾经三岁上春晚
对我们观者来说是惊艳是眼前一亮为她的可爱清纯才气不凡而鼓掌
对家庭对妈妈 终于实现了自己及上一代人的梦想 走上了舞台
也许从此脱了贫 是件好事
而其他的成败要留待历史做结论了
呵呵

九月艳阳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很可爱,也有天份, 可我看她表演却有心酸的感觉。
我希望她能过正常的生活:有自己的童年,能正常上学读书,祝福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回复piao11的评论:

对了,我看了她最近的表演,艺术没很多的长进,但印象中嘴变得尖很利索,跟人说话有点不讲礼貌。。。也许好话听太多了。。。三岁人小时别人听了哈哈一笑还能原谅,觉得童言无忌,但习惯这么说话成为一种性格就不好了~~~

这孩子需要打造,全方面的,才能继续出惊喜,否则也就跟王安石写的《伤仲永》里头的5岁小天才仲永一样,后来长到二十岁却平庸无奇。。。

很可惜。这是我的新感受,但愿她妈妈能清楚这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是啊小溪,很快,再过几周就是澳网。。。刚才有位朋友PERISCOPE也提及了。

你亲戚朋友好多吗?这样的话还是在外头吃最方便最舒适了碗都不用洗一个~~~

啥时候告诉我你们家喜欢吃的做的饭菜。。。呵呵

祝小溪mm新年心想事成!!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新年前夜和几家朋友们在外面聚的 ,大人小孩满满的几桌 ,很热闹 。
吃的是中餐 。 喝了一点香槟 ,回家还是我开的车 。放心 ,我没醉酒驾车 ,我是一个很守法的公民 ,呵呵 。

家里是我做饭 。在外多年 ,都是逼出来的 。

今天在家休息 ,看球赛 。再过两个星期澳网要开始了 ,网迷们可能都会冒泡了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真的啊?!是不是文学城博客有点过年生虫子,没法打开?还是我这儿有问题?

这个家以前蛮苦的,孩子她娘挺有才,只是没进入复赛就结婚怀孕了,孩子没四个月老公就出车祸走了。。。能有今天真不容易,也是孩子她娘出头的日子到了!

希望经济条件好了可以送正规学校,上好的学校接受好的教育菜时正理,你说得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是含嫣mm哇,这么一眨眼,两大节日都过掉了。很不情愿的说~~

祝你新一年所有想做的事都很圆满,身心愉悦,灵感充沛!!
要记得更新博客啊。格格。。。。。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riscope的评论:
忘了说谢谢你关心!很感动!

也祝你新年一切顺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riscope的评论:
会的会的我会关注的!

我刚刚印出了两本网球场精英的原创摄影集,非常珍惜这机会!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zbots的评论:
谢谢评论,这小孩确实有出乎常人的智慧和才能,交往能力一流~~

朋友,祝你新年愉快健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啊,建议你2013年的头一个事情要考虑一下:把你们家小园的门打开。好不好哇!

嘿嘿,休息好了就发帖 文字很精彩的月儿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新年好!
祝你新一年中写更多幽默文更多优美诗,一如既往地用美图引诱我们~~~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灜的评论:
哇,非常感谢小表妹

不过说得这么客气,有点见外哦~~~

千里来相会/这不已经成邻居老乡,这就叫缘份!

也祝你在新一年早早适应咱们这儿的鬼天气~~~~

家事兴旺,工作顺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我的回复给网管吞了~前儿我就看了回了祝福了~今儿来一看不见了,蛮郁闷的:)

姐,这孩子看了让人心痛,其实视频看了很难受,尤其看到外婆和妈妈上来说那些伤心事流泪是可怜这孩子不知怎么应付只会看着流泪的妈妈喊妈妈。。。这时候主持还紧着提议老少一起表演~唉~其实我看了真不愿意这孩子今后多出现在舞台上和公众视野中。。。

时间长了,在国内那样的大环境中熏陶,好孩子也可能会变“坏”了~孩子毕竟太小了~现在不是过去,学习和读书还是很重要的~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女孩太聪明可爱了,小小年纪那么机智又有人情味,真是才童,让人爱不自禁。

祝福杜姐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快乐,吉祥如意!
periscope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这棵小苗能健康成长。祝杜马新年快乐!
网球季节又开始了,请继续关注费德勒。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tearjerker. the litter girl is so wonderful and talented.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这个可爱的孩子!

问好杜姐!祝新的一年健康平安,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孩子啊!

祝杜姐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除旧迎新的钟声即将敲响。。小妹特来向受人尊敬的表姐恭贺新年:健康,平安,快乐,如意!能有幸认识您是小妹的荣幸快乐,您的种种鼓励温暖我心~谢谢您表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e2008的评论:

谢谢苏的最新信息,我去湖北卫视看大王小王了,节日有点卡,但终究会看到最新版张欣怡的~~~

幸亏今天我放的这视频,能看到去世之前的外婆。真是不容易!看来她妈妈今后的生活会越来越滋润的。能好好培养这孩子就好了!

sue2008 回复 悄悄话 她今年五岁了. 最近上的节目是: 湖北卫视: 大王小王.
sue200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张欣怡小姑娘. 她上过国内很多电视节目. God's gift.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刚吃完旧年最后一餐,撑S我了呵呵。。。。酒也喝多了些

你好小溪!新一年钟声敲响之前俺们再多聊聊!

是啊,你不看好春晚是吗?但是去年张小朋友的一段几分钟吧,真是非常惊艳。我们是挑节目看的,也不求同期同播,啥时看都行~~~

希望今年也有让人惊艳的节目,等待看平安,最好他能独唱,而不是同那些徒有虚名的港台明星混一块儿。。。。

晚餐吃什么?在家是你做饭吗?我们吃的是火锅,太好吃了~~~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有天赋的小女孩 。

小声说一句,我不看春晚 :(

杜姐新年快乐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当我看了你的贵妇照,分享了你家的圣诞之美,然后四顾茫然,照照镜子,结果镜子里出现的是一个衣衫不整的黄脸婆,那一刻我感到多么沮丧。嘎嘎~~~

谢谢你的支持,我们新一年里一定要把一霖妹妹唤回来,管TA来捣乱的那个是否马甲妖魔,一定要坚持自己玩自己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美丽的性感的丽雅!

谢谢你把我们好多人带入你所钟情的艺术殿堂,接受熏陶,享受天籁,分享你的感悟,现今社会这样古典优美的场所不多了,在这儿向你的辛勤付出诚意致敬!

祝来年我们相见更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厨房我老大的评论:
对了忘了说:

厨房你老大!

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厨房我老大的评论:
对啊,对去年的她印象太深
今年的春晚肯定要换人啦~~等着看平安唱歌的大爆发!(这名字好,很吉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snfj的评论:
不用谢的,有乐大家同享~~~何况我们有同感,正如你所说!

祝新年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mm我大雪降温那几天没出门,雪片倒是拍了一些但不够大气!
今天好像回暖了,呀 该出门了。。。
以后找个时间放入博客一定的!

谢谢你 这一年来写了这么多优美的诗,很享受读诗那一刻!

也祝你新年一切好,全家好,你多吃肉,把身子锻炼

得壮壮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呵呵你玩笑了,这是不可能的吧。。

我所能记得的最早的个人往事,是这样一件----
因甚喜甜食,我在吃红枣粥的时候把枣核也吞下去了,然后大人围着我大便,看我能不能自己把枣核拉下来,后来就成了~~~

祝新年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刚才走开一会儿~~~

好的,我们明年见!对了,很快就是瑞士新年。。。再过四个小时吧新年晚餐已经结束了吧,举杯祝福BONNE ANNÉE,希望尼斯mm一家迎来非常好的开心一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嗯,我也这么想,希望不被娱乐界染缸所带坏了。。(但愿是杞人忧天)

无忧mm要开始爬梯了 你们那儿已经快新年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tstonefly的评论:
就是啊,不仅是才艺,她通过对话透露的背景信息也非常感人!
祝让石头飞新年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小声音mm说得太对了 谢谢你啊!
我又加了一点当初她刚刚被发现时的视频,并修改了叙述,这样就比较清楚了,现在她应该是有4岁了吧~~~

诚祝你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做更多美帖!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owers2288的评论:

是啊小欣怡真是可爱~~谢谢花儿们!祝新年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希望她健康成长!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祝你和姐夫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幸福,如意顺达。
明年继续多拍好片,多写好文,让我们大家多饱眼福,多长见识。。。~~

祝这里的姐妹们节日快乐!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聪明可爱的孩子,早熟懂事的孩子,让人心痛的孩子。祝福她!

祝杜姐和这里的朋新年快乐!~~
厨房我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上春晚,这不让上春晚,谁上春晚啊。太让人服了。
qsnfj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your posting. She is so talented, and it is so touching.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太可爱了,很有天赋,祝福她能幸福地长大!
谢谢杜姐的分享!
祝福杜姐及家人新年安康快乐、吉祥如意!
等着看雪的片呢~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小时候一定更懂事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也有点心痛,祝她顺利。

姐啊,祝一切都好!明年见。。。
5忧 回复 悄悄话
懂事孝顺可爱的小天才,祝福她成长顺利!

祝杜姐全家新年快乐!
letstonefly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太可爱了, 才艺让人彻底臣服! 懂事让人心酸. 祝福张欣怡.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杜姐,嗯,去年看到这个视频时就感动的热泪盈眶,小天怡真是一个音乐天才,表演也惟妙惟肖,而且特别懂事,孝顺,太可爱了!

祝杜姐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flowers2288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