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样的蒙特利尔 还比较喜欢(带焰火多图)

(2012-07-11 10:48:25) 下一个

算一座比较老化的城市,这蒙特利尔



1   那天和边走边摄一起,去拍摄美国开过来的高桅杆帆船。 于老港






2   俯瞰  摄于皇家山观景台



3   是市中心最高的几个建筑

  
远远的看到Champlain桥 卖相还可以,但已经出现老化,结构有了问题。。。。



4      摄于皇家山观景台 远处起伏的丘陵都不知是哪儿。





5 夕阳下的蒙特利尔市区建筑群  绿屋顶的那些该是古老的麦吉尔大学了~~




6    老港一瞥 夕阳下的游船码头 摄于去年7月国际焰火节期间




7



上星期六去拍焰火站的位置所见 雅克•卡尔蒂埃大桥和钟楼




8    圣劳伦斯江上放焰火 说起蒙特利尔总是离不开这条江的,就像说巴黎,离不开说塞纳河一样~~~








9   圣劳伦斯江上放的焰火





10      江上焰火 上周末所拍摄。

匆匆忙忙地去,城里到处都是行人和交通管制,随便找个地方就安脚架了。

没找到很满意的片子,但是不再手忙脚乱了。






11 
             也是上周末拍的瑞士焰火,感觉过于陈旧    打算下回重新找个地方拍




12 


            水里倒影(焰火)上周末所拍。。。




13    皇家山顶的海狸湖野鸭




14


悠闲的公鸭子 俏皮的眼神






15    家门口的小黄野花和苍蝇蚊子~~~

16

再补一张有人物活动的,如雨滴mm所说---还是有生命的最好看~~~:




蒙城一场太阳雨,带来彩虹般美好的场景:

警察,黑马,路人,过马路的小孩。。。


谁让谁,看得很清楚了(难道马也知道红灯要停的规矩?)








用小相机。 一次性抢拍,绝无第二张雷同的了~~~~


000000000000


一边看电视(网球赛),一边整理照片的结果。

原片片很灰暗,不怎么满意。

经过简单初级班的HDR处理。。。成这个样子。


17    略加修饰的蒙特利尔,不是显得很老旧, 我喜欢。  )))







(手持拍摄,从CITÉ DE LA HAVRE 公园-----小岛尖上看蒙特利尔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m815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愿意更多人分享你的大作吗?我想转发,谢谢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太棒了,光色俱佳,构图到位,喜欢的太多,不数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这个城市有点旧,需要后续修饰了。。。

我为后期制作宣传了一把。

京燕mm你好,看你的夏日亿旧很有同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
看到你拍的洋葱切片图了,好美~~~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蒙特利尔旅游形象大使~~~

美不胜收的人生,祝福杜姐姐全家夏安(^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城市,绚丽的焰火,可爱的鸭子。。。美不胜收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苏的评论:
谢谢苏妹妹。祝周末愉快!不太热~~~~
苏.苏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宝来过啦~~~

蓝宝,高兴你都喜欢,我只是在看球的同时,手里闲着玩一玩的。如果有收获,那也是意外~~~

我的装备?自从去年进了一个套装的CANON MARK 5D II (24-105的变焦头)外出就一直带着。。。

大多数都是出于它了。挺适应我。

刚刚新添的SONY 阿尔法5N 微单相机,我只买了18-55 一个头,听说长处是可以买个套筒卡口配其他牌子的各种镜头,那就前途宽广了,但最近还没心思玩。。。

问好啊!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张都堪称佳作,特别喜欢第7张,浓淡皆相宜,想知道杜姐的装备,嘻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vignon的评论:
也是蒙城老乡啊?

问好,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的,我非常佩服你石妹的观察力。。。不是今天刚开始佩服。。。

忘了写---好和不好,都是等成像后随时检查,随时要进行调整的,这时候的观察屏幕就非常的重要啦~~~~

我刚开始那几次,经常会手忙脚乱 就是因为对相机功能不熟,不像边走边摄,她心知肚明调节圆盘的方向和刻度,都不用灯光下看。


还有,后期是必须进行CROP的,裁剪是很需要的,

宁可远,小,不要使焰火进不了构图~~~多玩几次就知道,没很多技巧,只是经验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嘿嘿,我眼睛蛮厉害的吧,就觉得这次烟花特别干净,清爽!

如果用veiwfinder ,而又不盯着看,怎么知道这朵烟花进入镜头之内呢?要不就是你们那里放烟花的都是专业手,烟花爆开的点都在同一个地方。

好喜欢那张太阳雨!撑花伞的母女是点睛之处!以前我拍景物时总是尽量避免有人物介入,现在我觉得有人物或动物介入反而使画面生动,有活力。谢分享。
Shavignon 回复 悄悄话 相机很不错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尔东你好,我觉得HDR不能使用过度,恰当提升一下色彩中间值就好,你说的那两张,就是比较自然的两张。以后知道方向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
特别是6,7的色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对啊,景物中一有生物的痕迹,就显得有动态趋势了

我也喜欢拍灵动的东西~~~

谢谢雨滴mm,问好祝夏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见月儿非常仔细地评了,好感谢你~~~

在处理的时候是有一些想法的,不过没有很多资源,用很简单的软件基础做了一点儿后期。。。

你的游记写到第四天了,图文并茂,给人很多知识和享受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表扬,果真,我这一次动用了橡皮擦。哈,我把没用的复杂的背景全给擦了,反正黑色景很简洁,主体焰火和一点点地面的背景留下就行~~

关于拍焰火,我不习惯用屏幕,最多是刚开始对地平线的时候对齐一下,然后就是从viewfinder里看数据比较清晰。其实都不用时刻盯着看,完全可以直起腰来来焰火的,在估计焰火打开之前给一个提前量就行(用B门线是为了减小脚架上的相机振动的可能。)

要用手动档设定,别忘(是挺基本的一点。否则无法设定时间和光圈)

一般不太亮的小的单个的焰火,我用的时间在4秒钟以上,光圈为6 3
时间越长,线条越长越漂亮~~~

但如果很多一起爆开满天都亮的话就可能过曝,必须把光圈调节到很大。有一次我用到22都无法抑制不过曝。。。实在是满天的亮色啊,太亮 就失败了

比较喜欢小型的节日焰火,我们这儿的全是30分钟长度带音乐设计的比赛型放法,热闹 规模大,不太容易拍到单个的火树银花那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妹的偏爱啊~~
我看到你和孩子在夕阳下的剪影了,真是叫人感动,是你先生拍的吗?
这张请务必保存,那种母子间的无距离默契 我觉得太有价值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给我们分享每年蒙特利尔的节日和平日美丽风景:))张张精彩我都鼓掌,偏向是肯定但是真的好看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这次烟花比以前的都好,干净、明快、利落。
观景台的几张好清晰,像明信片一样!杜姐的镜头一定很高级,当然,镜头后面的头更高级,哈哈。
拍烟花时是用LCD取景吧?用viewfinder 好像不好控制。还要遥控器?记得以前杜姐说过拍烟花的几个数据,可是找不到在哪儿了。
苍蝇蚊子,入了杜姐的镜头都很漂亮啊~~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杜姐,这组照片处理的很纯净很有意境,夕阳下的城市有着油画般的韵味,烟火在水里的倒影也很印象派~~~~很喜欢!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向杜JJ问好. 好漂亮的PP'S. 每张都可以做明信片. 不过还是最爱看有生命的PP. #14 和15.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so001的评论:

确实。
比如星期一明明汽油1.29一立升,星期二,突然跳到1.37,毫无来由;

比如来去南岸。高峰时 过桥多么费时!

还没说到冬天的不便。。。


心情郁闷时,来看图吧~~~

问好蒙城老乡

bso001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好!不过这个城市生活就不是是么快乐的事情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我听说做HDR是必须用好几张片子的,三张以上吧

我这儿有个链接,

http://bbs.wenxuecity.com/photography/810882.html

我看了都觉得十分恐怖尤其最后那张。

一般用7到9张片子以上,每张都要精雕细琢,弄上半小时之久。哇呀!!

所以,我这样只用一张片子的小打小闹,肯定就是幼托水平,初级班了


本家你好!

蒙特利尔的夏天78月间,总会有一个国际焰火节持续一个多月,每周放一到两次,参赛国来自世界各地。。

中国最近不来参加了(大概不能每次都获奖。。不得而知啊,可惜了我们这些爱国者。。。。)

如果想练手,那就是机会。只是我一直没找到十分理想的位置。

要么太远,背景太乱,要么蚊子太多,地方比较脏。哈

正在物色新地方,要试试才知道的~~~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漂亮!杜姐,

初级班的HDR就嘎么好看,那么高级班的就一定是三D带香味的了。。。如身临其境了。。。

上周蒙城啥节日呢?也放烟花?

谢谢分享!

-逸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