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的新书《岁月在漂泊》发布 (照片)

(2012-05-12 08:50:48) 下一个



(与部分作者合影)


我是很想把下面链接中这篇文章也收进合集的,

既然充分表现了我们蒙特利尔的典型的夏日气氛

以及社会心态

遇到传说中的“咸猪手”了》 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0708/5.html


可惜最后没坚持。



收进的是以下这几个:

嫂子琳恩二三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0706/37629.html

我在国外第一次救人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0608/29322.html

朱槿花的启示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0707/13759.html

同性恋村遇老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0708/14983.html

他们要找上海话配音演员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0808/6075.html




(学学:如何抢镜头~~~)




(开心起来,酒不醉人人自醉)




(主要发行人和功臣,作协主席郑南川说:这本书不得了。。。))





(为书签名的部分作者。。。美丽的晓月)))






嘉宾之一,是谁?加拿大历史上第一名宇航员马克,对就是他!!
现在人家从政啦,是联邦自由党议员)))




其中一位嘉宾的发言,我记住了(是来自使馆驻蒙城的副领事徐飞~~)
他希望下一次作协发行的书名不再是人在“漂泊”,而是在生根,在成长!
说得真好)))




(另一位嘉宾发言,魁北克作家协会总主任弗朗索瓦)





(南川向与会者介绍发行和出版此书的经过和意义。十分生动感人)





(向所有为出版发行此书努力的辛劳付出的人致敬献花!)



很投入很专业的摄影师边走边摄,(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30763/

你辛苦了·~~~~




(特留此名牌做纪念吧——)




一个没有很多华人聚居的中等城市,
一个缺少用港台文人高师的名字装饰的“草台班子”,
没有经费来源,没有出版经验
但有的是热诚的付出有的是支持和默契
更多的是有用华文书写自己书写生活书写社会的急迫心愿

正如作者之一,周善铸先生所言:
“好创意,好组织,好书籍,好文章,
好领导,好群众,好照片,好热心,
好喜欢,好感谢!

                                        ---- 周善铸在上海




下边是从报上找来的报道


  【時報專訊】五月六日下午,魁北克華人作家協會在中華文化宮舉辦了《歲月在漂泊》一書的發行儀式。聯邦國會議員,加拿大魁北克作家協會,中國駐蒙特利爾總領事館及各界僑領及團體紛紛到賀。魁北克省移民文化部、魁北克省文化部、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公使銜文化參贊林迪夫來函表示祝賀。舊雨新知,歡聚一堂,百餘人出席此次盛會。

  據悉:此部由魁北克華人作家協會編印的華文作家作品選《歲月在漂泊》,是魁北克首部華文寫作,在加拿大發行的華文作家作品選。此書得到了魁北克省和加拿大國家圖書出版的法律許可。這本書收集了來自魁北克,卡加利,多倫多,渥太華,溫哥華,美國,日本,新加坡和中國的六十位作家,協會會員的作品,超過四十餘萬字。這些作品,內容直擊移民生活現實,既講創業甘苦,又述生活酸甜,從不同角度寫出了新一代加拿大人的成長過程。是作家和會員們送給加拿大這個新國家的一份真實的答卷。

這本書為了適合加拿大讀者和有關部門的要求,在《序言》,《目錄》和書的出版數據等方面,均有中,英,法文的三语對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袖底香的评论:
谢谢你小妹!

我想大约他们会送去各大图书馆的,也许你能看到。。。非常精美而宏大的一本书,嘎嘎。。。。
袖底香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恭喜,真没想到蒙城还出了这么一本书,真好啊,可惜没赶上发行仪式,很遗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胪峰猎人的评论:
谢谢你猎人 好嗅觉~~~
确实是啊,又真实又全面!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猎人这才看到,这么热闹还有酒喝呀!恭喜杜姐新书出版,《岁月在漂泊》书名起的好!我也一直喜欢看国外华人出的书,真实,全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叶子,你没来晚,我很高兴你看到有你认识的人,那天长发妹走早了,很可惜没等到合影的那一刻

当然还有飘诗人,你知道的~~~~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啊,来晚了,差点错过这么难忘的时刻。
杜姐,祝贺你呀,你太牛了!!!
这张照片里有我认识的人吗?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同他说了,想来吃大肉了!!



是啊关于心术,剧情真的不重要了,反正知道就是国内医院那个背景,乱哄哄的地方,让医生护士压力忒大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对,等哪天有空,直接点开就能看到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阿飘!你你你,她她她。。。哈哈

你好久不露面,连我们家老大都说----飘一一怎么不见啦?

让我赶紧过你那儿去看。。。。

=================
姐,跟你说啊,开始追心术了~好看~主要演得好~剧情就那样了,习惯了不去想剧情了~吼吼

那啥,跟姐夫说一下,看看计划书能不能挤挤时间飞比利时~我给姐夫做大肉吃,给姐香炒地里的韭菜萝卜叶子~~~萝卜叶子可好吃了~今年给长工上足了鸡肥,整的成灾了~几乎天天吃~我这脸快成萝卜叶子色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我会上你的博客去找拜读。。。



再次致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还有 补充一下:

这本书是合集,收有60位同仁的文章,很厚啊,710页!


我的小作收入的是:
嫂子琳恩二三事
我在国外第一次救人
朱槿花的启示
同性恋村遇老友
他们要找上海话配音演员,

这几篇旧文字博客里都有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你!! 来得不晚,看到你 想到你的亭亭玉立,总是高兴!

暂时我也不知道能不能网上看到此书.应该没有的吧~~~

噢,我把书号写在这儿好了:

ISBN:978-2-9812733-0-7

问好尼斯!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藤玉mm,我看走眼以为你写的是胸大有志,哈哈哈,吓我一跳~~~~

说实话我的最大问题就是胸无大志了,作为淘浆糊好手无论读书工作都与功名利禄无缘...所以一事无成, 老想着玩 千万不要向我学~~~~

谢谢你的感悟,年龄这东西在我看来就是一个数字而已应该不说明啥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我也喜欢读纸质书,最近把以前年轻时候读的书又翻出来了,看到有一套世界文学名著和一套红楼梦,都放在手边了.看能不能重读一遍,找到新的感受...

问好阎先生/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QQ,也谢谢你,祝佳作连连,不断进步!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本家,谢谢你的热心支持!和 "猩猩相惜" 呵呵呵

这出版发行都是南川在弄,我不懂怎么才能从图书馆看.让我去打听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杜姐来晚了抱歉,献上我迟到的祝福!

我从心底为你高兴,一切尽在不言中。。。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杜姐,真心的祝贺你,人生又一次惊喜和收获!

在哪里能看到这本书?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杜姐新书出版!为你骄傲为你自豪!看见照片上的姐姐自信从容。给俺也平添了一种力量。女人不管多大年纪,只要胸有大志就会永远年轻美丽!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没去过加拿大呢,很想收藏,我喜欢在床边读书,不喜欢上网读文章。告诉我付钱的电邮,如果您不能办理。最好用信用卡付款,方便。我也有Paypal帐号。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是的,都是内地出的。再贺杜姐,再祝母亲节快乐:)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本家:

母亲节快乐!祝贺新作集子出版!好厉害啊!

我已向我们地区图书馆建议收集此书呢。。。真想先读为快。我也算是在多伦多住过八年多的呢。。。还没读书,就已经猩猩相惜了。

-逸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是被你写给妈妈的文字所感动。才有感叹啊

但我到哪儿去说呢?

----妈妈祝你节日好,谢谢你的养育之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阎先生你好!谢谢祝贺~~~
没明白,账单?是打算看这本书的意思对吗?
我收在书里的文章,这博客里都有的,如果以后有未发表过的文字出书,我们可以再联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看到了你收集的大家献给母亲的礼物,真太好了!

谢谢你,问好!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刚看到,差点错过了。把账单发给我,或者给我发个电邮。

母亲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谢谢小声音的热情鼓励,40多万字,700多页的厚厚一本书,记载了60位朋友的人生感悟。确实是份好礼物呢。

祝你节日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的评论,确实 照片拍了不少,挑选需一个方向,

感性,是吗,很合我意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哇,惊喜啊,热烈祝贺杜姐新书出版,这是母亲节最好的礼物!

母亲节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和祝贺杜姐以及创作组的作家们!杜姐的文字和照片都很感性,盼着有机会能读到这本书。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和祝贺杜姐以及创作组的作家们!杜姐的文字和照片都很感性,盼着有机会能读到这本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谢谢艾粉,再一次的谢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阿飘!你你你,她她她。。。哈哈

你好久不露面,连我们家老大都说----飘一一怎么不见啦?

让我赶紧过你那儿去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谢谢!京燕mm说得好哇

你的祝福太温馨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再次隆重祝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姐姐~这消息在妈妈节里看到,平添了一份喜庆和感动。。。

好创意,好组织,好书籍,好文章,
好领导,好群众,好照片,好热心,
好喜欢,好感谢!
说得真好。也是我想说的。。。

抱抱姐和姐这边的姐妹们~

姐,照片上的姐好风度!只是要加强饭菜增强肥膘~眼瞅着照片上的姐苗条的都成豆芽了~吼吼

姐,见到老大UU了,我博客里开始写这一系列了~
借姐的宝地郑重其事喊一声“姐,欢迎你和姐夫以及姐这边的亲们来欧洲的老飘家闷酒哦~~~~”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杜姐姐,祝福您的新书发表,凝聚了多少游子的心声!

也祝福您和姐妹们,姥姥奶奶们母亲节快乐(^O^☆♪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摄影大师来了偶像来了,一定要上前排~~~

谢谢你。别忘了明天母亲节,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也祝红豆mm节日快乐。我想想,大概你收到的礼物是----花?

紫裙子?金环白鞋?还有什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不好意思 被红豆mm夸奖了。。。

说起那字,你是不是觉得我们写字有退化的趋势啊,以前很重视字体笔法的,说字应该如人。。现在老是用键盘打字,手力和笔锋都好差了~~

好容易,算是写了两个字吧,所以放这儿做个纪念 嘎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哈哈

小艾一定帮你准备了礼物了!

明天俺们都晒一下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哎 对了阿松,明天我们分头来晒自己收到的母亲节礼物好吗?

我觉着这是个好主题~~~~~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微波仙子的评论:
没有没有。。。谢谢仙子mm,也祝节日快乐~~~

明天会去渥太华看郁金香吗?天终于热起来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红尘mm不是我牛,我只是享受现成,有不少乐于付出的好人在努力,这事才能办成~~

对了 我想从你那儿顺个帖过来歌唱一下母亲节。。。

忙的,去你那儿也不经常了。

也祝节日好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源爷,谢谢你的支持!但谁敢骂你啊(卖药?我还不知道这典故。。)
你在哪儿,我可以把书传给你看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抱歉石妹,不是我出书而是我们出了书。。
主要工作都是南川和其他几位在做,我只是坐享其成哦~~~

我前一天为了拍超级月亮而熬一夜 忙发帖,结果来不及了 头发也没工夫去剪吹,傻得一塌糊涂吧。没有风度而言吧。。其他出席的朋友都很精致化妆穿衣,只有我,生活真的没安排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还有,关于“书是否中英对照”---很可惜,没能做到,只有前言和目录等方面是翻译成了法,英双语的。

听南川先生和刘荣黔先生曾经的介绍,在加拿大出书,政府出版局在语言方面确实有些要求,必须符合,否则没有可能得到批准。

问好QQ,你的书都是在国内出版的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是啊,我也是感觉到了,其他人的发言比较泛泛而谈,所以印象不深。但南川先生的即兴感性谈话,非常精彩的,真希望能弄到一个录音之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首聊mm,哇!我们多久没说上话了,看到你真好,真要感谢这个节日。

也想自己静心下来多写写的,人生里有好多阶段的小故事,还从来没有落实到文字过~~总是埋怨时间不够用。

怪只怪自己太贪玩,同时展开的内容太多,就顾不过来了。

很想看你接着写影评 写小说。。。有空的话,也别忘更新博客好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晓阳来过了!谢谢你1

祝你母亲节快乐,小企鹅一定给你准备什么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杜姐和这本书的其他作者,看着这些照片真喜庆。

祝母亲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橘妹,看到你就想起当年的那个挎枪的英武小小姑娘,好高兴!

谢谢你的祝贺,也祝母亲节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mm,我刚才读了你写的罗马一日。赶紧推荐给我们家ld读,因为你刚好就成了我们的导游!

谢谢啊,祝母亲节快乐!!

抱抱我们的安娜~~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谢谢贾先生!!

这是我们魁北克作协发行出版的书,是综合了60位作者的文章的合集,所以说是我们的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圈圈,两个孩子的妈妈,也祝你快乐,全家幸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哇 今天,能看到白玫mm重出山,这真象看到了一朵最美的花!!

记得要常常更新,我们喜欢看你描述你的心声~~~~~~~~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哈 谢谢啊

还有今天算过节,随你开老大姐玩笑好了,没关系..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在后排使劲鼓掌祝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祝福杜姐,美好的节日里,有这么好的礼物。。。
那妩媚的“斯眉”二字,如斯人一样娟秀!
等着读岁月啊~
祝杜姐节日特别的开心快乐啊~~~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可喜可贺,节日的大礼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意外收到个儿子和老公合买的礼物,很心满意足了:)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厉害!牛!恭喜,恭喜!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杜姐!!你太牛了!!

祝杜姐和楼下的朋友们母亲节快乐!!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昨儿被人骂成药贩子,今个冒着享受书贩子的嫌疑,哪里买呀?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出书了?恭喜恭喜!

照片里的杜姐很有风度哦!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书是中英对照的吗?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杜姐!母亲节快乐:)!!副领事能说出扎根的话,不简单。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姐姐, 母亲节快乐哦!

祝新书发行出版!希望看到姐姐的更多佳作呢!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真是母亲节的一份大礼。

祝杜姐母亲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太棒了!杜姐文雅清秀,祝姐姐母亲节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杜姐!太值得纪念了。
母亲节快乐!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杜姐!
母亲节快乐!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恭贺恭贺!祝杜姐母亲节快乐!
送上最美的白玫瑰花。。。祝你天天都开心!~~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我先在这预演,杜大姐节日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杜大姐一不留神就成了文艺青年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哎,粉啊,我和你同时在敲键盘码字,呵呵

不是俺了不得,真的是其他有人了不得。。。

问好啊~~~你回家要多说说母亲节快乐,记得?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阿松的评论:

首先祝母亲节好----对了,有什么意外惊喜的安排吗?

最近比较忙了些上网少些但朋友们一直留在心里

这是上周末的活动,如果再不纪念一下,又有新的作业要被我耽误了,已经耽误了不少。接下来会更耽误。。。哎呀,时间啊时间

但我会慢慢更新的,争取多放点儿图,多介绍一下这个比八年抗战还要艰难的长久计划是如何实现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杜大姐可了不得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杜姐了,真亲切:)

祝贺!祝贺!!!

母亲节快乐!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杜姐,这是你和其他人合著的书吗?恭喜,恭喜!~~

母亲节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