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真想知道亲爱的朋友你啊到底是谁(之一)

(2012-05-27 12:29:22) 下一个

本月十二日曾经拍了一些照片放进博客,现场直录了

《岁月在漂泊》这本书的发布以及有关的情况,

见博客 点击处:



---------------------------------------------


 
“我们真想知道,亲爱的朋友,
你啊,到底是谁。”



这儿有一封协会主席,书的发行人南川写给购书朋友的妹儿,接下来还有一个很感人的故事。暂按不表。。

我(斯眉)先把故事第一章,新收到的这妹儿放进博客,以记载自己读完以后的激动情绪。

从这封妹儿的感性风格,可以猜测到南川的性格,以及以他为代表的魁北克华人作家协会人的主体风格、群体性格。我作为其中一员,深深感到自豪和骄傲。

自豪的原因很多,最重要的一条,是我们现在面临的这个非常现实非常拜金追逐虚荣浮华的社会,给了喜欢华文写作追求精神生活,在移民生活第一线经历了许多迷茫/失败/挣扎后不愿放弃努力和自尊的这批人许多许多的压力。我们在为此而抵抗。苦苦的但又是心甘情愿的,从中汲取快乐地抵抗着!!

突然,友朋自远方来,谦虚地表示要“为有文学爱好的朋友出点薄力”,由衷地对写出华人生活中向上向美的经历,宣扬华人文化的实践者”赞赏,以他最直接的行为把支持鼓励赞赏我们华文写作者的心意,热气腾腾地放在大家面前。


所以 读下面这首散文诗发出的心声,强烈体会到自己的心声共鸣,我不禁泪眼迷糊!!





从作协斯眉文友那里听到了一个要购书的好人,
她把这个好人的心放在了我的眼前,
我只知道惊喜,感动,
又突然觉得神奇,迷茫-------
为什么他有如此情操和兴趣?
 
据说
他对我们的《岁月在漂泊》有着特别的感觉,
他说想帮我们宣传,
更重要的是回报社会。
他说买就买,一开口就是三十本,
他一次又一次来信,
寻找着最简单的帮助方法,
他忘记了这本书的价格,
再有钱也是苦来的,
三十本毕竟也是很多钱。
他的执著让我们感动,
在美国的那头,却关注着加拿大的这头,
更感动的是一群草根的写作者,
因为笔下有了感动着的心,
那心把我们的爱送给了太阳。
 
我们真想知道,亲爱的朋友,
你啊,到底是谁。

--------------------- 郑南川
 








附加说明:

来信中提到的这位“要购书的好人”,正是我在文学城的一位朋友。我怎能不感到激动呢?


故事有进一步发展,比较曲折,待续。。。(我尽量快点,但是也可能要等到我外出回来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