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起这一款相机,她眉飞色舞(关于微单Sony Nex7)

(2012-05-25 08:00:49) 下一个


上星期六同边走边摄(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30763/


外出

 




去一片自然公园的湿地散步打鸟,


除了锻炼腿力(从早上八点半一直背着沉重的器材走走走---我带了好几个头,其中一个是100-400 4L IS的“小钢炮”,没作休息停留,一直走到下午。。。);打到乌龟,水獭,燕子,大小鸳鸯鸟,大雁,和其他鸟类之外,边走边摄还告诉我很多摄影信息。其中一个很让我心动!








回来后由jk友情制作了那么精美可爱的动感小家伙--------------

 







因为她想回国到各地旅游摄影半年,最近一心想要添置的是一种非常适合携带的好质量相机微单机 Sony Nex7。




她说这一专业级的微单,目前在微单相机市场上是当之无愧的性能之王!她让我看朋友用这台机子拍了发表在某杂志上的一组风光照效果,说到有3D的 360度全景拍摄功能键(Sweep Panorama)时,边走边摄就眉飞色舞起来~~~~~





回来后我打听清楚了型号,在网上搜索一番并将情况罗列如下。


打算最近买相机的朋友可以参考




-------------------------------------------


经常有朋友来信打听

问我使用的相机品种和拥有镜头的类型
并且询问买什么样的相机对TA合适
希望提供建议


这真是个很难回答好的问题----数码技术那么发达的今天
各类照相机那么普及的今天
市场上是应有尽有琳琅满目,甚至不用买相机
看看爱疯和爱拍得的功能吧!
用手机都能拍到很不错的片子。。。
绝对能满足各类顾客要求

每个人使用相机的用途不同
对摄影成果的期待不同
拍摄习惯和运用场所也不同
选一款适合自己的相机就尤其重要了

好贵啊专业定焦镜头
好贵啊莱卡相机。。
归根结底 可以动用的银子储备数不同
(嘿嘿,指预算~~~)

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一般我会建议先买个入门的单反机,
配一两个变焦的普通镜头先玩起来,这样投入的资本不多,
等培养兴趣了要求提高了感到不满足了

再升级换代也不迟。。。


现在有了这样混合型相机,事情就好办了~~~


既有可装口袋的薄小型傻瓜机的轻便

又带可卸式的镜头(以及不同的焦段选择)

从而获得专业质量单反机的拍摄效果


因瞄准了潜在顾客群,前些年各家公司都已经蠢蠢欲动

最近两年果然红火起来的最潮相机
自戴镜头18-55mm
外加55-210mm镜头

感光器有24.3 megapixel,(比“无敌兔”的21 megapixel还要高,
乖乖 忒大了 要占记忆卡多少地方!裁剪倒是方便了!)

有3D的 360度全景拍摄功能键(Sweep Panorama)

听边走边摄说----成像令人非常惊喜!

此外----- Full HD movie, 10 fps, built-in flash,
OLED viewfinder, Magnesium alloy body,

等等
3in swivel LCD

最适合人群:旅游者, 初学摄影者,女性摄影师
(因为轻巧,外观很秀气)。。。。

优点:

轻便易携带,机身和镜头分开装

只有入门专业单反机一半的价格和一半的重量

却能得到与专业相机质量相近的好片子


缺点:没用过,不好说.据说Sonynex5的
VIDEO质量 仍比不上用无敌兔拍摄

新版的NEX7 最大的缺点是价格比较贵.
光机身,我今天问了:   是1199.00加元. 更不用说加了那几个镜头,而且小机身如果配上55-200mm那样的中长焦镜头,还协调吗?还HOLD住吗?

要不俺们再等等,等着再看看人家用户经验?



于是我们俩继续背着沉重的器材往前走走走。。。。呵呵

=================


你动心了吗?你用过这款相机吗?请说说。。。




加拿大雁 摄于 ILE BIZZARD 自然公园 (2012.05.19.)
 

==============================================


后记:

经过一番咨询比较搜寻,终于今天下午在一家店找到我想要的这一款~~~

真是可爱,俊秀端庄而大气,片子质量又很好,真是我的茶呀!!

不过充电充了260分钟,晚了,只好拍张斜阳背景的室内静物,作为本人拍照新时代的开端。

这样,外出我就可以解放许多精力,有更多的时间享受两人旅行的乐趣,ld也因为我的高兴而高兴。

顺便说----- 360度全景拍摄功能键(Sweep Panorama) 真是个好玩意儿。

我已经把所有功能玩过了一遍,其中包括VIDEO和Panorama。

哒哒哒哒,自动拍和移动,好有趣的第一次尝试~~~

比较一下单反机和微单机的个头,吓一跳:差这么多,更不用说份量了,更不用说带上一个打鸟的小炮玩意儿了

单反相机这么一来成了庞然大物?






嘿嘿,没做后期,画质真的不错。。。


明天星期天,刚好是蒙特利尔的博物馆日。几十个博物馆全部对外免费开放。

下午都去植物园玩,顺便试一下室外风光和花卉近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你好~~~

那我下次多发鸟片,嘎嘎,还有一些另外的鸟,就担心说----怎么还是鸟啊?

红豆mm那儿有美丽风景片看吗?

最后一张,是合成的,我拍天上大雁,边走边摄说----很难拍好因为背景是天很亮。。。所以就打了两下 挑其中一张差不多还能看看的~~~比较单调不是吗 我把以前在家门口拍到的大红太阳给放进去了。。用的软件很小儿科,是光影魔兽,看着玩,别笑我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我一直知道你是非常爱好文化,爱读书

谢谢你的喜欢和鼓励,大家一起努力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滕玉mm关心我们的书~~~

你看到题目了吗?这是个问题啊!所以,亲爱的朋友,你是谁?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看杜姐打鸟了~
你怎么能把那只大雁拍的那么好?还有那个大太阳?又是怎么放到一起的呢?杜姐,你忒厉害了。。。佩服!!
最后那个小家伙,我也喜欢~
谢谢杜姐,新周快乐开心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杜姐拍的小鸟照片,内心美丽的人才有这样的这样的瞬间。

我也看了下篇文章, 可以不能留言。同样崇拜文化,提倡草根精神!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专业性的解答我会按照姐姐说的去实践一下^_^
谢谢^_^
「我们的岁月在漂泊」这本书真能表达出我们在外华人的心路历程。不知道我们在日本怎么购买?
替杜姐谢谢那位热心的在美国的先生!如果杜姐愿意说出这个人来,我们会感到高兴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辛苦了打扫卫生,我也打扫过了啊,我还把洗手间给重新漆过了,嫂子说我忒厉害,然后希望我也帮小丽的卧室漆一下,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有RAW模式,选择组合没有我的单反那么多类,但是有RAW是肯定的~~~

我觉得如何你想要EVF,可以直接考虑买7,那个已经原配上了,单买的话价格不菲啊 不如一步到位了。。。

还有7可以单独买机身,自己根据需要配镜头。

我的想法只是旅行中行走携带方便轻松,如果想要论片子的质量和技术上可以自由掌控的爽(咔嚓。。咔嚓。。)当然是单反机好。

我今天外出一趟,基本的功能都比较过了,专业角度还是倾向于无敌兔配其他单反机专业镜头,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吧。。。

如果从性价比的角度,从旅行轻松的角度,那才考虑微单。

但是我非常喜欢这台机子!肯定的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滕玉mm我去你那儿看了,拍蝴蝶和水牛属于微距一类。 这台机子用套头18-55那个头可以拍得非常清晰~~~
我刚才用这机子拍室内的微距效果,发现比单反专拍微距的头(F2,8)在微弱光下的效果还要好,这一点好像边走边摄也告诉过我!
拍夕阳的话嘛,用18-55的套头当然也不错,如果要有宽幅广角的效果,请添买一个饼干镜头(16mm )我刚才也试了。

如果有问题 随时联系啊!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杜姐请你看看我最近的一篇。我照的蝴蝶和水牛要是大焦距镜头会是什么效果?还有我总是喜欢拍夕阳,那末应该怎么配置好?百忙之中请回答^_^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忘了问,可以拍raw 吗?
我的问题好像蛮多的,对不住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小巧玲珑!靠着大开能,很有小鸟依人的娇态~~
第二张“娇妹妹”头上翘起来的是什么东东?闪光灯吗?杜姐有没有配viewfinder?,现在好像不习惯看着屏幕拍照了。你这次只买了套头,对吧,那么收不进远景了呀,打不到鸟了?
杜姐好潇洒哦,等着看植物园的外景和特写~~
俺命苦,在家打扫卫生呐,累死了,这么和你说说话,好多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看天书就是比较烦!还不如不看天书直接拍照就是~~~
闷酒阿飘你好哈哈哈

也等着哪,先让无忧休息休息..

周末好!(有好吃的吗? 嘿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好女儿好女儿!!
我听了都很感动,


闪光灯可以以后再说吧?

确实各种附件要配备,(不敢说配齐)花费比买机身本身贵多了也~~~镜头都老贵的! 备用电池滤镜,清洁用具...

记忆卡,移动硬盘,如果你父亲拍片的数量很多,也是需要考虑的投资,哇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摄的评论:

哈,远航 你的小鸟在哪儿唱歌啊? 拿到俱乐部去了没?

星期六真是抱歉我是马大哈,让你在公园等我了`~~~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爹现在ShOck中,以为我会给他上nex5n或者d3100,5000之類的•••••••••••
我上的是basic package噢,body+ 2 lens, back pack, sd card, tripod, flash忒贵,没下的了手。

我自己…再等等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花儿真逗~~~喜欢你的酷酷的性格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是jk做的!他还做了一条头会动的狼~~~

谢谢尔东mm,我看到你的万紫千红的花田,开了眼界,也喜欢看全景片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玉妹,我也看到那款镜头了,18-200,俗称:一头走天下,想象对你一直在船上天下到处走的拍客,一定是非常合适的!!

原以为会非常重,象一般单反机那样,不是,没有很笨重。

如果你不是喜欢经常换镜头的,买这个挺不错 一机一头就出门了.

但是,问题在---
1.长焦端成影质量情况我没试,无法提供意见
2 体积一直就比较大了,就没有当初买这款相机的优点轻巧易携了,所以还得三思~~~

至于24mmF1.8 这个是定焦头,是爱手动拍照的人和VIDEO录像用合适, 同18-200不是相矛盾的,可以一起买,如果银子够~~~嘎

我倒是支持你买16mm F2.8 那个广角镜头,外出拍风景用 象片饼干~~~价钱不贵!然后买个18-200,这样就都有了

nex7可以单独买机身,这点很好/

继续讨论啊?
tenyu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杜姐索尼NEX7用SEL18200变焦好还是定焦E24mmF1.8好。那一种比较适合我?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介绍的真好俺也想买一款相机。我再仔细看看文章一会再张来问问题!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鸟拍得超可爱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得俺也动心了~~
上次杜J介绍的广角傻瓜机,我介绍给朋友刚买了,很满意。
转达感谢!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是“相机好”!俺心安喽,呵呵。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哈!那个会动的小鸟真好玩。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的介绍,我最近是有点动心想买个新玩具,就是还没做好研究,也下不了决心,这个介绍很有帮助:)

杜姐周末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哇~~~这照片拍的。。。只是我一点都不懂这些相机型号的常识,看姐写的就跟看“天书”似地~~~

知道姐知道老大忧主回府了。。。我就不帮你说她行踪了~跟你一块等她跟飘一一闷酒的段子吧~吼吼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那个55-200的镜头我也看了,这次没买,以后再说~~~

机子的外观印象和大小,我可用可爱精巧来形容,是非常开心的获得。。。

男士用也可以,但不能是我们家ld五大三粗的那样,哈啊哈还没试,在充电呢~~~

一会儿我放几张片子上来。等吃完晚饭
这个价和这个变焦头的质量,可以考虑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欢迎无忧回国!噼里啪啦!!

接下来是倒时差休息,然后听你聊欧洲行 和飘一一闷酒...)))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本家,你是科学家,理论上的研究者...谢谢

我正在研究使用说明,希望尽多开发充分开发其功能~~~~

主要原因是要长途旅行,上下转飞机,我真是怕了带很多器材外出,

最理想的就是自驾车短途旅行了,到哪儿都能停,什么都能装上车~~~~一早一晚也没关系自己决定.这样才有好片子..对吗?

我还没看完全你的新墨西哥行全部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下一步我要试试新相机了~~~明天去植物园。。向你学习,希望此机拍微距也很不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猫咪,我发现你做了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不要心疼,看到你父亲的满意 你会非常满足的!

我也出血了 刚刚从照相器材店回来。

发现最近是全球性尼康大减价~~~~D7000不错的中端机,价格在1千加元以内,还有免联邦税的优惠。就要乘这样的机会买才好!

我的可爱的索尼nex5n啊,好可爱的一款相机,外观又很精巧,变焦镜头并不觉得鲁莽,相当于35毫米机的27---85焦段,一般拍拍可以了~~

这下知道为啥那么热门了~~~马上我添加几张照片上来,比较一下为啥我说你买对了。。。男生用传统单反机,女士用微单,这个世界就阴阳调和啦~~~~

在商店光等排队就是一小时,知道有多少人喜欢摄影了!
比较了各个厂家的同类产品,相比之下 从外观到内设,索尼当之无愧是头座~~~

苏乡mm要记得千万别买尼康家的微单啊!!

我已经认真比较过了。。。同类产品肯定是索尼家得分最高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京燕mm说得好,我们都是非常幸运的人,能经受了物质匮乏的年代后享受如今数码技术带来的无穷精彩的可能

有一些兴趣爱好投入其中,会让人感觉到生活丰富了,增多了好的一面。

祝长周末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摄影,多么有益的爱好,记得小时候帮表哥自己配药水,深夜里洗相片。。。今天的数码相机更是让人如虎添翼。

杜姐姐的介绍好精彩,那小鸟儿可爱极了。。。周末愉快(^O^☆♪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杜姐和sunzi888妹子的讨论
我在旁观加review之后, 终于咬碎牙根给吾们家老爷子上了台D7000当礼物 (父亲节和老爷子生日前后不到3个星期)

现在还没有从失血的shock中缓过来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太美了!

谢谢相机的介绍,我还要好好学习:)

周末快乐!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本家,我最近倒也是在看这类的相机。但是我的目的不是替代手上的DSLR,而是把它作为一个永不离身的工具,从而可以抓拍许多本来miss的景色。那么,这款又太贵了。一半如何?

我估计pixel 质量是不能与全幅DSLR比的。因为sensor的绝对面积(24x16)是个物理指标。不可能超越full frame(36x24)的DSLR。在单位面积里挤进去更多的pixel,那么这里(24mg)的一个pixel跟无敌兔的(21mg)一个pixel,就不是一个物理性质相同的pixel。粗粗一看,每个pixel只有大约全幅的一半左右,记录信息就会降低质量。后期机上软件自动校正补偿和电脑暗房处理不在讨论之内。

话又要说回来,如果最终产品是用来电脑显示器显示浏览,那么72DPI就够了。根本用不上21或24mg像素。除非拿去打印,才要300DPI。才会要求高的像素。

对我来说,Sony惯于创新。但是这款难于达到和超越你手上的无敌兔。除非你有闲散银子。

有银子就好办了。。。可以省去很多讨论和犹豫。。。

周末愉快!

-逸宽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回来了,慢慢补课哈。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因為屆個現在很火啊! Sony store 和henrys都還有貨,但是不一定available in store.....
我正研究nex-5n呢, 貌似有個kit看著不錯。就是用5的人不是太多, review比較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本家好!
不知道究竟好到啥程度,我越看资料越犹豫~~~~
没用过单反的人买这款真的很好就怕人往高处走,下不来期待值高要失望了~~~~

对啊你是佳家的啊

还有下星期希望能收到书,邮局寄,说要十天,这么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忘了写,那个广角的是16mm
与18mm端还是有些不同,但质量不是最好,我原来一起定,决定放弃。。。以后见了货再买
说全套镜头还是范围太大了因为刚才去看一下,出了不少镜头!
我指的是焦段的覆盖都接上,比如一个16mm一个套头18-55再加一个55到200.
么写清,见谅啊!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介绍那么先进的机器!

嘿嘿,就是不便宜呢。。。我已跳下尼康上了佳能的贼船,恐怕一下子难以再次叛变哈。。。

这里有个很好的评论呢:
http://www.dpreview.com/reviews/sonynex7

周末愉快!

-逸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这儿有个朋友曾写很多体会了
链接:http://bbs.wenxuecity.com/camera/877815.html
我觉得他的第一篇比较感性而直接。。。你也来看看》
不会是全自动的,这个我放心。
好像是没有evf 但7就有了(((
总归是越来越补缺,但米就贵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看了一下照片,好像是全自动的,没有手动功能?也没有viewfinder?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那好吧,等你用了后再谈体会吧。你的2.8定焦镜头是多少mm 的?还有,什么是全套镜头?哎呀,我什么都不懂呀!

那个全景拍摄是这么回事啊,那我也不care,看了头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好!
我也觉得很是合适我,因为我在旅行中对照片要求不高的。留个纪念就行。。。
轻便,容易携带和换头,这些真的很重要。

是可以带到210的焦段,也很不错了,问题是没用过,不能用单反机的专业头参数来比较(必须放低要求和期待值~~~)

目前我正在DELL上订,NEX 5n自带18-55焦段的一个到处可用的头,F4,但另外为再加有一个F2.8 的定焦小头,嘿嘿,是拍广角
的。
边走边摄说有可能5N会在年底跌价,那么她打算那时候再进一个全套的镜头,价格估计在1千元以下。。。就很满意了

我呢,等不及了,马上要走,只好就先这么定了~~~

关于Panorama,如果你用这个词谷歌一下,会发现一些3d图的例子。不是VIDEO,就像游轮和买卖房子的网站里常用来介绍内部设施的那种。我对此真的不是很感兴趣,看着头晕,老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比较适合我,轻,挈带方便。但是同问,能hold 住中长镜头吗?
全景拍摄是怎么个图形?你们说的不是video,而是照片,对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猫咪,有个不好的信息:我到处找都缺货哎。

看来遇到问题了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姐…你说的对!
万一老爷子改囗要D7000,就来不及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有在用Sony 阿尔法 Nex系列 微单相机 的吗? -DUMARTINI- ♀ (276 bytes) (48 reads) 5/25/12

• Nex7 vs Nex5 -U96- ♂ (486 bytes) (51 reads) 5/25/12

• 十分脑残脑残的VIDEO 忘记它.... 那就 买NEX5 还便宜一半! 又轻 -DUMARTINI- ♀ (0 bytes) (7 reads) 5/25/12

• 索尼是搞家电出身的,居然UI设计如此小儿科。 -U96- ♂ (103 bytes) (30 reads) 5/25/12

• 回复:索尼的家电确实不重视外观 就卖的品牌标志 -DUMARTINI- ♀ (43 bytes) (1 reads) 5/25/12

• 其实挺简单:如果你想显摆,就买7;如果要性价比,就买5N。(我的是5N) -瞎拍瞎有理- ♂ (0 bytes) (5 reads) 5/25/12

• 谢谢!我是肯定要性价比的一类~~~~~ 请问感觉如何 还满意吗? -DUMARTINI- ♀ (105 bytes) (10 reads) 5/25/12

• so far so good. 以前我在这里发过一些5N的片子,你找找看。 -瞎拍瞎有理- ♂ (0 bytes) (2 reads) 5/25/12

• 谢谢回复:so far so good. 以前我在这里发过一些5N的片子 -DUMARTINI- ♀ (71 bytes) (6 reads) 5/25/12

• 不用找了。看D7000的就行。 -U96- ♂ (0 bytes) (1 reads) 5/25/12

• D7000那就不错了~~~~~啊 要求这么低,索尼就骗我这样的 -DUMARTINI- ♀ (0 bytes) (3 reads) 5/25/12

• ?DC档次能达到单反画质已经是件了不起的进步了! -U96- ♂ (0 bytes) (2 reads) 5/25/12

• 真的!那我听你的,明天就去买,出门前还来得及试,玩得不好就退了。。。。 -DUMARTINI- ♀ (0 bytes) (3 reads) 5/25/12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纵然XD还在休息中,这会儿喊不醒他。。。跑马拉松跑累了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有几个公司在行动~~~尼康我也查了,后发行但不是很热

这儿我在摄坛问,是U96班长回答的,我搬过来给有兴趣的苏乡mm

请教一下:有在用Sony 阿尔法 Nex系列 微单相机 的吗? 由 DUMARTINI 于 2012-05-25 08:36:19
Nex7:

-脑残的24MP。Sony有什么镜头在APS画幅来满足24MP像素分辨率?!

-EVF的好处是室外强光下好用。这时LCD背屏几乎无法看清画面和构图。

Nex5:

-好用的16MP。ISO性能比Nex7高一档到一档半。

共同的缺点:

-巨脑残的video摄影按键位置和设计。极容易误操作。

-两个机身都还是DC档次的光线使用条件。EVF和LCD在-2EV光线条件下根本无法构图对焦,完全就是个瞎子,都只能在‘正常’光线下使用。所以在极端暗光条件下微单还无法取代单反。



看来买个NEX5 是好主意,价钱是NEX7的一半。。。我刚看了~~~

问好!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泥坑家的1 V1不知道跟这个可否一比? 好像看着更加袖珍。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谢杜姐推荐,咽口水ing
哦,对了,咱们是否可以考虑请纵然赞助一把?!
连着两年地发他红包,不可以白拿是不是~~~

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nikon已经开发了几款,但没有sony口碑好哇~~~

就是,那个360
的拍法,真的诱人啊~~~

猫咪你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放!!

孝心无价呀~~~~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貌似我爹生日想要的就是这款.......
放血么?!!?!?!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再凑点儿 上nikon, canon了....不过360 panorama 很诱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