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在情绪低落时的自我救赎

(2011-11-13 09:03:13) 下一个



谢谢心妹赠送的《今晨的月亮》,要点我都记住了~~~

 


我在情绪低落时的自我救赎:

转移注意力

读一点好文字 听一点好音乐。


不会总是顺利

不会总有欢乐

不可能总是享受心想事成的满足。


有时在人际交往中遭遇不快,或碰上不可预知的挫折

或是灾祸突然一下子掉落在面前。。。。

梗塞在自己原本平静或欢乐漫淌着的生活溪流中间

比如现在-----

多么希望摆脱目前的困境走出这样的低落

我常常会-----

1   一想到不快就深呼吸几次,

2   找个人倾诉(但一次就够 不要唠叨。。。)

3    特别郁闷时高声喊一下、几下

4     到室外去散散步    同时清理思路

5    多做家务多做体力活

  尽量把自己弄得比较累
 
6   上网看一点平时喜欢的简单的视频节目笑一笑

7   读一点好文字 听一点好音乐

从而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并把思路拉出狭隘小胡同

(也许逆境还是在,但心情改善了,

寻解决方式的积极性就活了起来。。。。。)


-----------------------------



这儿有几段已经整理好了的音乐和语录,音乐很平静流畅,语录很有哲理

听一听看一看吧





1.“当生活让你情绪低落,请记住这些话。。。”





2   “ 善的力量”

(最喜欢这一段!!!)






3     “很简单的生活真谛是。。。。。”






 如果还是不行?

哦   那只能再重新来过~~~~




别太敏感但也别自弃

(我对自己说)

过了这一段 情况就会好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onca的评论:

喜欢那些音乐和语录吗?沉下心来听感觉不错~~~

对,在波折中更需要朋友激励和帮助,到了高峰期就需要自己冷静一下了

哈 道理都懂。还是需要不断修炼~~~~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那么做完饭就我一人吃啊,惨。。。。。
阿飘我真后悔只生一个。
要是我有一大家子就好了
做饭做菜也需要有人分享才有劲~~~~

记得当年我刚刚工作,有一帮朋友分配在一家挺好的饭店,培训阶段周末我们常常聚餐啊,就是象现在的吃喝团那种,轮流转着吃过来,家家各显手艺 做一大桌菜给大家吃 真的很快乐!也学了不少!

谢谢阿飘安慰,我决定每天到你们家吃~~~吼吼(跟你学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记住了姐~~~

退一步海阔天空。。。。。
另外如果以后姐真的情绪低落时我教姐一招,去做菜!真的。我一般情绪低落时就去烧饭做菜~

不过我想这。。。这。。。好像不合适姐哈。那姐就去姐喜欢的拍片片~~~吼吼
rionc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很贴心。Always remember life's up down is like a wave.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玉mm谢谢你来!

买花看花是会使心情变化的!变得轻松和感恩。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我记住了,谢谢邀请啊!

不过我一定会在比较快乐的阶段来访~~~~

祝愿你们家和乐顺心!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赶紧拿纸来!再继续记录!!
哲理都在这儿了!


放宽了心。。。

总之要退一步想对吧!

退一步海阔天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要讲究一个度和平衡,要有合适的反应。
记住了

谢谢mm忠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rrbear的评论:
好哇,等有心情了我一定会去

有社交有运动何乐而不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
XD,千万别让我再吃了,我是对冰淇淋来者不拒的。

你就让我看你的摄影作品吧,还有那些新闻记者都是背啥样的长枪短炮。。。这个我比较感兴趣~~~~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的点拨非常重要

我已经把你告诉我的几点用笔记下来了,真的!

不管怎样不要慌神。。该说的要条理清楚。。不要说多余的话。。
别害怕别慌乱别生气。。(但比较难做到~~~)等等

还有这儿的几句

谢谢你的诚意!!!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中山的评论:

看来内心情感有一种疏导和暗示的作用,使人朝向这个方向。

但是这时最怕有人不合时宜地来捣乱一下,重新又把脆弱的你给打倒了。。。罪过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颜坊的评论:
专业和草根,
所以不能比,一个是收入一个是支出哦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颜坊的评论:

真的?

啥时候低落,就通知一下,让俺来看看你的文字是不是别有风韵啊?

拜读多了,知道你的风格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ntdoc的评论:
绝对正确!!!太赞成你这个感想

我有一次到舟山去玩,当时一看到海就觉得自己的渺小和不值得一提!

谢谢你的提醒

我要去海边。。。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京燕mm,你请注意---千万别提醒我吃和睡,这两样对我的减压一定没帮助~~~~~会使问题更严重的!

玩笑了///

我特别喜欢香蕉菠菜,鸡肉?嗯。。。。。。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mm你啊,你连梦都是彩色的美丽的和无比细腻的呢~~~

说明还不够累是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听上去很不错,至少把自己弄得很累了~~~~

我以前还打得不错

好久没练 不好意思找陌生人搭档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ting的评论:
谢谢你新朋友的支持!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写的真好! 读一点好文字, 听一点好音乐.为自己买一束鲜花放在家里做显眼的位置。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谢谢姐姐夸奖。 娃还不错, 最重要是懂事。
每个人总有俗务缠身。 姐姐只要记住, 随时可以来, 我这还不用和谁商量, 哈哈。
我自己跳ZUMBA或者打拳,调剂心情。 相信姐姐很快会走出低谷。
祝开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退一步开阔天空,做一下阿Q也没什么。
失去了一次机会,对自己说,以后还会有机会;
损失了钱财,对自己说,钱财本身身外之物,去了还会再来;
身体不好了,对自己说,慢慢调养总会好的;
丢了工作,对自己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或许正是时候调整一下生活;
。。。
事在人为,放开一点就好~~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When things get tough, the tough gets going.

杜姐讲得真好:(阴天过去,)明天就是晴天。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有时,坏事没有你想象的那样坏,好事也没有你想象的那样好。
这个度啊,就讲究一个平衡二字。

抱抱杜姐~~~
jerrbear 回复 悄悄话 羽毛球真好玩,我也是一人去`。又社交又打球,什么都忘了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特约摄影记者问杜玛姐好。心情不顺的时候请吃一盒冰淇凌,或吃一盒寿司。我每星期都吃两盒子寿司。生鱼很有助于开释心情的郁闷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杜姐好运气!!!不管手中的牌多糟糕,你都可以打到最好,都可以试着打到最好的结局,这不是玩桥牌的道理吗?为你祈福。
云中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就是说保持良好积极的状态是吗?
对, 自己心里怎么想的就会传递什么样的信息, 有时候就会引导事情的发展。 我有几次这样的经验, 很有效。
祝姐姐天天心情好。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杜姐分享!俺心情低落时就到那个叫WXC的城里逛逛。所以城里常常有俺的足迹。。。嘿嘿。
对了杜姐,俺昨天在城头的新闻看见一个照片拍了好几百万,俺突然想起你拍的照片们,比那强太多了。。。
dentdoc 回复 悄悄话 去海边,看大海的宽广,感到自己的渺小。心情就好多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一切可好?看看您列的都是好办法,每天为自己做两件快乐的小事,睡个好觉,吃快乐食品~比如鸡肉,香蕉,菠菜,樱桃。。。

平安!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嗯,说的是,我一般选择做体力活,然后累的就睡觉,是那种连梦都不做的那种~~
祝杜姐新周快乐无比,开心无边的那种哈~~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我现在两周打一次羽毛球,每次2-3个小时.

打完后心跳增加不少, 增强新陈代谢, 还减肥.

锻炼也是消除忧郁, 抗压力的办法之一. Go 打羽毛球 !

去周围的社区中心看看, 不一定要带partner的. 我就是每次一个人去, 打球顺便认识新朋友.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miao的评论:

是小苗?

这儿选的几段音乐都属平静的背景,那些语录呢 则有好几段说到自己心上。可以供反复读听的资料~~~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明天而且是晴天。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谢谢阿松的理解悟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你陪我打?那就更好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中山的评论:

就是说保持良好积极的状态是吗?
对 很有必要,只朝消极方面想会越来越糟的

谢谢云中山,问好!!
云中山 回复 悄悄话 我补充一条:对自己说,事情不象你想的那样。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去打羽毛球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明天太阳会照常升起。

谢谢杜姐分享解除忧闷的方法和精彩的视频:)

新周快乐!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片片。保持心灵的宁静。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你好美丽mm。谢谢你的邀请!我看到你们几家子的出游非常羡慕。。

你们家的小不点儿最可爱了

我就是被缠住了走不开所以感到很郁闷。。。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你好美美 ,论坛玩得少了最近见得不多了。你都好吗?最近在做什么人文项目?

唉 人哪能永远快乐啊,虽觉得自己负面情绪不是很多,很容易化解掉,但总有曲曲折折 不顺利的时候,情绪于是受影响了

上述几条最近我全都试过了 感觉有收获的 所以放这儿提醒自己了。。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姐姐。
要不要来纽约玩儿? 散散心?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杜马:你永远是真诚和快乐的,不是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