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找一个随时随地能和我聊天的人

(2011-10-30 13:37:32) 下一个


这是从逸宽(又名亦宽·伊宽·。。。)那儿看来的文章。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0&postID=27690


有部分修改~~~~谢谢本家!


图:Shane Black 所拍到的 北极光   人像 是他本人,不知道怎么拍的~~~~




     在《艺术人生》节目里,主持人问某位颇有名望的来宾----40岁了怎么还没结婚?
     
    来宾笑着说没有找到合适的。 
     
   “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呢?”
     
    来宾沉思了片刻,回答:“就想找一个随时随地能和我聊天的人!”

     主持人笑了:“这还不容易?”

    来宾大摇其头,很认真地说:“不容易!不容易 !有些话,在有些时候,对有些人。。。 找到一个你想跟她说,能跟她说的人,不容易!”
     
    另一个是电视连续剧《康熙大帝》裡的康熙,后宫粉黛三千,  他最爱的人是容妃。
    
    他到容妃那里最爱说的话就是“朕想和你说说话!”    然后就国事家事地倾诉一番。。。

    到后来不得已废弃容妃后,每每习惯使然,郁闷时总要走到容妃宫前, 但人去宫空。。。贵为千古大帝,连一个可说说心里话的人也没有!
     
     细细想来也就如此:你的事情再伟大,再轰轰烈烈,你也是一个人,一个有七情六慾的人,也希望有那么一个贴心贴肺,知冷知热,能深刻理解你的思想与情感的人在身边,跟你交流,沟通。
    
    这样,你就不至于孤单寂寞了。
    
    曾经在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找一个你爱聊的人做伴,因为当你年龄大了以后,你会发现喜欢聊天是一个人最大的优点。”
     
    当时还以为这只是小女人情怀,现在看来不只女人,男人更有这样的要求啊。

    或许你人缘不错,和你认识的人很多,和你关係不错的人也很多,但即使是朝夕相处的家人,或是亲密无间的爱人,你也未必想什么时候说就能和他说,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什么时候都不必担心失礼,不不必担心被冷淡被误解和被斥责。
 
        茫茫人海,阡陌红尘,通讯录上的名字几十上百,熟悉的容颜更是成百上千,有时候,打开手机,一个一个名字的翻过去,又有几个人能让你坦然地去打扰,随时随地地畅所欲言? 

       有些时候,我们宁可在心里一千遍一万遍的对自己诉说,也不愿跟身边的人透露心境,苦恼和烦闷,心情和境遇,别人不曾身临其境,自然不能感同身受,理解的也许能说些中肯宽慰的言语,敷衍的人就只说几句套话,让你立刻后悔坦露了心迹。 

      白天我们将自己重重地包裹在铠甲之下,将真实的自己深深地隐匿起来,再亲密的人也有顾忌,再相知的人也有猜度,就象那一群浑身长满了刺的豪猪,为了御寒,挤在一起,为了自保,维持距离。想找个什么时候都可以说说话的人,是很难的;想找个什么时候都能说真心话的人,更难。 

     偶尔我们心中也会有汩汩的清泉流出,毫无做作地流露真诚和热情,在眼与眼中交流,在心与心中温热,(在字词句当中呼唤默契----如眼下我们网友之间。。。。)但很快地会连自己也笑自己的幼稚------心和心,还是隔着那么一段距离,远远的,走不到同一条轨迹。。。 

 
    那就找个你爱聊而兴趣相投的人做伴吧,这世界太大,太复杂,变化太快。
    
    拉住一个你时时刻刻、随时随地想跟她说话、又有说不完的话的人的手,你就拥有了连康熙都没有的幸福!




听到了吧老公,当年往前一步是你的幸福,当年拉住她的手是你的幸福------

但是拉住之后,若干年之后,你可不能又
她话多,嫌她随时随地都想跟你说话,老是有说不完的话” !

~~~~~~~~~~


最后那几句是俺说的

还有蓝色字体部分,是不是曾都有过此感同身受?

特为修改和充实了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村下秋樹 回复 悄悄话 适度的包装令这社会和谐~~~
不带面具出门,伤人伤己~~~

故凡人皆需一生活/经济伴侣外加一心灵伴侣,‘合二为一’乃人生追求之最高境界~~~@_@~~~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至理名言。
这可是极难的一件事。
谢谢杜姐。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定向这方面努力,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酌明月的评论:
啊 握握手!!
但是我差点儿错过,这个网站旧帖的新留言是没法看到的哦~~~

节日好~~~~
酌明月 回复 悄悄话 高兴!所以大家握握手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本家谢谢你,说得真好!内心也是这么想的,写评论回留言正是一种聊天~~~而且很随意很自然。。。不需要固定时间场合的一种聊天,自从上网,这聊天机会就增加,同有上网习惯朋友的联系就增加,多好!

祝本家午安~~~~
我正在读你以前写的博客。。。07年的西藏之游~~~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本家:

经你妙笔生花,配图文字就更佳乐。。。

最主要是自己要先变成一个会聊天的人,然后就会跟很多人聊天。。。

WXC不也是一种聊天么?以文会友。以文聊天。。。

-奕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子yingzi的评论:
英子,忘了告诉你,有的朋友很自尊好强,我有一位小学同学得了病后,再也不让家人同外界联系,任何同学朋友的问候都不接受,直到她离去,非常让人唏嘘。所以我才多虑了一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子yingzi的评论:
英子,诚谢你的善良!

我是通过这个办法来联系她的
我先给告诉我这消息的朋友留了话,告诉这位生病的朋友向她问好,然后问她是否需要上海某个名医(我的家人)的联系方法,如果能帮上她一些忙
等他们联系上了,我就可以直接联系了....我还不知道究竟情况怎样,也许经过治疗已经稳定///但愿但愿!!!!

让我们一起为她祈祷啊

你是好人 英子...谢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看来逸宽引用的这文章真是老小皆宜男女皆宜~~~~

问好!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说的好,能找到一个可以随时聊天的是不容易。

其实这是应人而论的,也是相互的,只要自己敞开胸怀,信任他/她人,别人也会有同样的意愿的。

我很幸运可以想说就找个朋友说,然后,就心情轻松地什么都忘记了。也没有想过朋友们会有什么看法,要不然就不是朋友了。。感谢上帝,周围遇到的大都是好人。。

另,有关你同事的事,我想,如果你想问候一下的话,就打过去聊天一下,没有什么关系嘛,(注:在聊天时可不要提起病的事,她说的话,你就听着。)不必想他们怎么想你,你只做你想做的就好了,如果真是癌症的话(后期),以后想起来你没有打过去,会更后悔的。

愿你一切好。。你们那里冷不冷?出门要加衣服哦。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真说出女人的心里话!随时随地地畅所欲言,这样,你就不至于孤单寂寞了。 哈哈更年期的女人最需要。谢谢杜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有时家里外头的实在忙不过来,专找时间聊天确实是比较奢侈~~~

有个好办法是临睡之前。两人说上几句。。。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人到中年,发现一些身边习以为常的东西,有时候自己take it for granted了~~~~~~谢谢杜姐的好文!嗯,提醒自己要珍惜。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
五七mm,我一向知道你是最有福最幸福的那一个女子~~~
你曾发表的长篇纪实文章给过我很多感受!
这一路走来多么不容易,但是你们成功了!其中自有幸运和正确的选择,但更重要的是你和你先生同甘共苦的共同付出,相互间的尊重欣赏和体谅,价值观肯定是一致的~~~

欢喜看到你!问个好!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有个愿意与你分享幸福和痛苦的人,就是信任你的人。
这个人是你的另一半最好。。。
我有幸找到了我家老公,呵呵
谢谢杜马分享好文,问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不要。。。我也心酸了 mm我告诉你呀,我今天真的想哭

今早我通过很远很远的途径里知道,以前一起的一个同事得了晚期癌症(((

而这位同事我们曾经住过一个集体宿舍的,我竟然这么长时间没同她联系过。
我现在怎么办。。。。我可以找到她的电话号码。。。

但长期不联系,她结婚我没祝贺她生孩子我没知道她有调动工作分房子这些好事我都没联系她而今天再打电话,她和她家人会怎么认为?真的不妥啊 我确是很后悔从前以来没同她通气。。现在太晚了 好难受啊。。。。

如果你有想说话的时候,如果你愿意,私下同我说话好了,我可能没很多良策和理论,但我会倾听你。。。

问好朋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taro小妹我也是的。人呆一个屋顶下,总有很多想说的话题吧,总希望不是对着墙壁说话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mm,谢谢你的理解。看来这是相互的关系,有愿说的,也要有愿听的才行。
所以我最后加了那一句,让某位ld听一听,多点耐心和虚心。))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一句简单的不能再简单话,说的人好心酸啊……我想哭!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更喜欢蓝字部分~~

杜姐点到了真谛。找这样的人不容易,即使你愿意聊,还要对方愿意听~~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随时随地想跟老公说话,希望他不会觉得我太烦.

哇咔咔....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确实如阿松所讲!
真不一定能找到的,如果有,那就一起说下去吧!

也祝你新一周好~~~

又去你那儿看泉听泉,想到你家正在为孩子们忙着。很温馨~~~做了很多好吃的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有个愿意和你无话不聊的伴侣是人生之大幸。

谢谢杜姐分享好文,新周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辰祯的评论:

高兴又看到你朋友~~~

记得有位朋友,曾因ex男友常不分时间场合想和她说话、讨论问题而向我诉苦,我说---那多好哇,说明他需要找人说话而你就是那个人啊!
他们分手了。。。后来。。。可见不是每个人都把这放在择偶的必要条件里。也许没有意识,也许觉得有更要紧的其他。
说明有人需要,有人不需要

我是,你是,逸宽也是,高兴!所以大家握握手吧
蔡辰祯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其实这才是婚姻的真谛。只是很多人在寻找伴侣的时候,不会意识到这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