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节日期间我喜欢看的节目(HUMAN PLANET)

(2011-02-17 15:28:23) 下一个

是英国的BBC电视公司1台的系列节目。


很喜欢看这类节目(HUMAN PLANET),将科学性观赏性和趣味性结合在一起,充满对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大自然(海洋、沙漠、河流、森林、冰川、草地、湖泊、城市。。。)的多方面探索,拍摄角度和手段都超一流,令人边看边叹息。

画面极清晰(HD),真美。

地球上如今还剩下多少未曾探索、开垦过的处女地,
不为我们人类所了解和征服(“巧取豪夺”)?

地球资源曾是这么丰富,
如今还能剩下多少,给我们的子孙后代高质量地繁衍生息 ??


之一(集锦)







不容易!摄影师需要走多少地方,需要积累多少素材,才有这三五分钟的精湛啊!


音乐也气势恢弘。。。




还有下面这个小花絮,曾经有一个镜头闪现在上面的片子里:

Sea Bed Hunting On One Breath ----没有任何器材设施,仅用一口气(两分半钟之长的一口气!),就潜到了海底捕鱼。。。

很开眼界!


(带一点儿解说)



 



下面这一段也来自HUMAN PLANET 节目 ---- 

看KEN BRADSHAW,最好的一位冲浪手 表演冲浪 。

当海浪排山倒海似地涌过来,一个接一个。。。排山倒海这个词用在这儿可是一点儿都没夸张的(在智利吗?)

仅仅才过去一分半钟?

但是我惊秫得,气都透不出了。。。


 



以上只是BBC ONE 的HUMAN PLANET 节目内容的一部分,其实每周都有不同题材,好精彩的!



看看最近几期的内容简要:

We gallop across the Steppe with the extraordinary 'born in the saddle' Mongolian Horsemen

  •  Human Planet tells remarkable stories of people who make their homes in the Arctic. (R)

  • In the Altai Mountains the vast open spaces make hunting for animals almost impossible.

  • Humans cannot live long without water yet we have found incredible ways to live in deserts (R)





    再加一个新的(02.19.2010)北冰洋----帮助迁徙 让所有这群鹿从冰冷的水里安然渡河。。。

    汽笛长鸣,这是从世界各地来阿拉斯加旅游的人们欣喜地向鹿群致敬?他们注意到鹿群后边那只小汽船吗?






    最后这段电影是不是很感人?是有觉悟的一部分人在为拯救地球资源作自己的努力!!!


    节日期间难得聚拢全家老少,这是大家都喜爱的一档子节目。。。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握手握手,小溪我真是感觉同你相见恨晚,我确实非常喜欢这类节目,知识和智力、趣味相结合,不要过份理性,象看科研报告似的,但必须有一定的知识性。

    如果是在古代,我们一定骑着马云游四方去了,这是不是你心下向往过的侠客生活?(而不是博客。。。哈哈)我是的~

    有几个台我们这儿没法看到,但有了网络可以从网上看一些集锦的。。谢谢这个单子~收藏了!

    你所指出的那几个镜头,全都是苍莽宏观中的人文景色,很大气啊!
    大自然显得十分有威慑力,而人像却十分孤独。。

    我记得有个人从太空归来后说对人生的看法有很多改变。
    就像得过重病,奄奄一息,得救以后的心情一样

    所以,我一直希望能让自己学得大气一些,不要被眼前的蝇头小利所束缚,希望活得潇洒一些。也是这种被自然威慑的结果,才有的悟性~~~

    问好小溪。聊天大本营去过了吗?我看了周六那场达拉斯同温哥华的对阵。。。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视频精彩! 特别喜欢这几个镜头:

    1. 沙漠上的骆驼(远景).
    2. 行走在被冰雪覆盖的山间的孤独背影.
    3. 壮观的大瀑布.
    4. 悬崖峭壁(雪山)上徒步的两人.

    我极爱看这类片子, 无论是探险, 动物, 还是风光, 历史片. 记得早些时看过你的一篇介绍南极探险的博文和视频.

    有几个我常看的频道不知加拿大能否收看得到.

    Animal Planet HD
    Discovery Channel HD
    History Channel HD
    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 HD
    Planet Green HD
    Sci-Fi Channel HD
    Science Channel HD
    Smithsonian Channel HD
    Travel Channel HD

    谢谢杜姐分享好视频!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好的!
    今天下午5点,在卡尔加里那个最大的室外体育场,将会有一场很别致的室外职业冰球大战。。古典传统。。。

    我们那个队当客人访问你们那个队,昨天开始大家都在谈了
    不是谈球,而是谈天气。。。哈 零下27度,今天开始有点回暖了。

    我一定珍惜,谢谢你,问好你和你们家的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我好高兴!红豆mm周末愉快~~~~~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比较科威特和加拿大两个地方,肯定的答案:加拿大好!

    你就好好珍惜和享受你现在拥有的生活吧!:)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马姐的分享啊!
    很喜欢。
    周末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五忧礼拜天好!

    以后,你就是权威了,对那个世界有许多第一手资料了,对你原来生活的世界猜想也更加珍惜了。。。

    是资本主义好(包括阿拉伯国家),还是社会主义好啊?(特指不穷也不富的加拿大)呵呵~~~

    我想你有记日记的习惯,这经历真的很好的,回来以后慢慢地写,可以出一本书了。!!

    我基本的打算是春天去欧洲一次,然后夏天可能去你们那儿7,8月间。。所以就不配合了,这次不能同你见光S。。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走过见过没有错过就是你得到的收获!”杜姐的鼓励很有效果!

    就我和老猫在这边的物资生活来说,除了酒猪肉外,没有太大的不同,不同的是,你看到眼里的东西,贫富差别极大,种族歧视严重,外围(城外)自然生存环境恶劣,办事没章法,野猫到处跑,垃圾满天飞。。。很多东西现在没法写,等以后离开这儿后再说。

    我4月中回加,6月中又回来,一是报去年的税,二是参家丫头的毕业典礼,如果你的计划在这个时间段,我们可以见光的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有一个解释,拍录像之前先谈好一个价钱。。。



    瞎想,瞎说~~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对对对,我也这么想,为一条小猫鱼冒这样的险,值得吗?
    瞎想,瞎说~~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我查过了,这个有高浪的地方,正是夏威夷北岸,一个叫做HIMI的地方,冲浪界里很有名,另外智利也有很著名的高浪。。

    曾经发生过很多冲浪事故,很危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海底走路那个我一直在想的。难道不是有浮力的?还是这个人太瘦子了没有浮力了,怎么能一步步走过去?还有为了这条小猫鱼儿,付出这么大代价,性价比太糟啦~~呵呵呵,乱想一起。不过,跟着他一道憋气,很吃力!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我都有点怀疑那个在海底抓鱼的家伙不是人,是条大鱼哦~~
    看的时候,我也跟着憋气,累s。
    还有那个冲浪,一个浪头打来,我头也缩起来了,哈哈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不要怀疑自己的决定。走过见过没有错过就是你得到的收获!

    没肉吃没酒喝上不了网。。但是你把见到的风景都记在心里啦~~

    等你回来好好告诉我们!~

    只有一个不好:当我们讨论春夏的时候去哪儿玩,看到有人西行从你们家门口过去洛基山看冰川挺好的。这个有点遗憾。。。无忧mm不在那儿!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正是这样,在读的孩子们都非常喜欢这档节目!

    我外甥现在从喜欢看已经过渡到了喜欢写,他昨天告诉我30万字的第二本书已经应约出版了,世界近代战舰史,二战期间战舰 。。。
    他是舰船知识方面的发烧友,仅属业余爱好,可是比专家还精通。。。只要有这方面话题,国内就有人邀请他写文章。。很成功了!都是从看这类节目开始的啊。。。
    问好丽雅~~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时都怀疑自己的选择,跑到这没猪肉吃没酒喝还上网难的地方来。。。

    先祝杜姐元宵节快乐!晚是晚了点,那你就多吃几天元宵哈!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我俩女儿最喜欢看这类节目了,好怀念以前一家大小共享知识性、趣味性的show.
    谢谢分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小猪mm喜欢吃汤圆吗?
    额牢欢喜吃糯米食,就是胃有点吃不消了~~

    祝日安!!!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嗯,我看了好几遍了那个冲浪和海底行走。被摄影技术所征服啦~~

    是不是有点卡(有时候。)按下暂停让其走一回然后重开始就不卡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也觉得很惊讶,拍得很大气~又有好多新角度。。

    刚才在一位朋友家串门,看到他对这个博客的评价了---很同意

    “刚才拜访贵府,大开眼界,尤其喜欢人类星球视频。英国相较美国虽有没落,狭小之处,然其历史沉淀出来的人文主义和后现代理念,确是独树一帜的。本人在选择新闻频道时的首选,往往是 BBC over ABC/NBC/CBS。”

    我深有同感的是人文沉淀一词:这并不代表抱着迂腐和守旧不放,而是指当我们创新时不应该全盘放弃,隔断历史。~~~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尔东你好啊!好多天没听你唱歌朗诵了。。。

    尔东、阿松、九月、石mm,也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刚才在另一个帖子下面问的“你们今天吃元宵了吗?”还有赏月了没?

    我吃得太多,喉咙口都发酸啦。。
    )))糯米甜食其实真不能多吃,但是忍不住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紧张得气也透不出来了~~

    元宵节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so cool!!!

    姐姐汤元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节目!

    谢谢杜姐分享,元宵节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杜马JJ元宵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