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费德勒的成长故事:奶牛相赠--戏说费德勒外号的由来

(2009-09-09 18:06:52) 下一个



童年照片集锦大全,在这儿: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9&postID=7990


 ------------------------------------------


(费德勒的成长故事:追寻完美 连载之九)

《费德勒的故事:追寻完美》作为费德勒迄今以来第一本也是惟一一本传记,完整地记录了费德勒从一个天赋异禀但性格暴烈的少年,成长为温文尔雅且成就无数的史上最伟大网球运动员的动人过程。该书自2008年6月份出版后得到了国际各大传媒的高度评价,就连费德勒的母亲也表示,她将把这本书作为他儿子的百科全书来收藏。

----------------------------------------------------------


点击上一集,连载之八: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9&postID=10152





       五年前身为温布尔登青少年男单冠军时,费德勒因为要赶赴加斯塔德参加他的第一项ATP巡回赛事而错过了传统的温布尔登冠军晚宴;这一次,加斯塔德人愿意耐心地等待。和女单冠军塞雷娜·威廉姆斯以及混双桂冠得主玛蒂娜·纳夫拉蒂诺娃和里安达·佩斯一起,身着正式晚礼服的费德勒参加了在沙沃尔酒店举行的冠军晚宴,他是和他的女友米尔卡·瓦瑞尼奇、教练皮特·朗德格伦以及母亲勒内特一起出席的,并且再一次以他简短的致词令全英俱乐部的尊贵会员们感到深深着迷。“我非常自豪现在能够加入你们的俱乐部,”他说:“这让我可以在闲暇时分来这里打上几球,谁想和我单练一场的话,只要给我打个电话就行。”

       信守承诺去参加温布尔登赛后那一周在巴斯塔德举行的瑞士公开赛,对于费德勒来说非常重要;正是五年前在巴斯塔德,他凭借一张外卡才得以参加他职业生涯的首项ATP巡回赛。费德勒依然保持着对这项赛事的忠诚,而当温布尔登新科冠军将真的要参加在加斯塔德这项小型泥地赛事的消息得到确认后,赛事又收到了另40家新闻媒体的采访申请。

       7月7号星期一的加斯塔德当地时间晚上6点11分,费德勒的私人飞机驾临这个瑞士山区小镇。他在机场被以香槟酒相迎,并且被允许从贝尔乌酒店中的两件套房中挑选一间:星空套间或是天塔套间,他选择了能够仰望星斗的那一间。





        在周二等待着他的下一个惊喜则是一个800公斤的庞然大物,在他这一天首场单打比赛之前的五个小时,他在“迎接温布尔登冠军”的官方祝贺活动上接受了加斯塔德中央球场上6千名球迷的欢迎,并且在那里被赠予了他的下一份礼物,一头名叫朱丽叶的奶牛!这头奶牛是以雅克·赫门贾为首的赛事组织者赠送的礼物,他们向费德勒保证,他可以把这头奶牛放养山野,并随时可以享用以它产下的牛奶制作出的奶酪。朱丽叶现在属于费德勒了,它后来还产下了一头小牛。在那一年的剩余时间里,朱丽叶成为费德勒与媒体交流的一个主要话题。而在那年冬天,就像当初约定的那样,他甚至还去看望了朱丽叶一次。(原来这就是中国球迷叫费德勒“奶牛”的原因!!)

       在瑞士的山区,费德勒继续驾乘着成功的波浪,这股浪头将他带到了他之前从未在瑞士公开赛来到过的地方。他首次打入了这项赛事的决赛,但在和排名世界第10位的杰里·诺瓦克的五盘挣扎中最终体能耗尽。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这都将是他最后一次在决赛中输球。

       费德勒在伯尔尼阿尔卑斯山区度过的时间让他更加理解了他大满贯胜利的重要性,在这个去什么地方都在步行距离之内的小型而豪华的度假村里,他除了面对公众之外别无他选。费德勒意识到,他现在真的是一位超级明星了,但那似乎没有让他感到一丁点儿烦恼。毕竟,一路迈上巅峰一直以来都是他的心愿,而如今,他已经准备好去应对所有随之而来的结果。“一次温布尔登胜利就足以改变你的整个职业生涯、你的整个生活,以及你的内心世界,”他承认:“人们看待你的方式完全不同了。我总是希望能在温布尔登赢得我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那里是所有一切开始的圣地,全白的服装、草地——那绝对是如此的古雅经典。”

       不过,直到他在赛季结束后享受假期时,他才终于能够在安宁平和的环境与心境之下回顾在温布尔登赢得的这个冠军,他在此时才完全意识到他的生活是如何被改变了。“当我躺在撒丁岛的海滩上,阳光照在我的肚子上,我对自己说,‘你现在是温布尔登冠军了,永远也不会有人把这个头衔从你这儿夺走。’”他事后说:“有些时候,我会在赛场上畏缩不前,进入一种我事后根本想不起发生了些什么的恍惚状态。但突然之间我又能进入到无敌状态,所有的事情都像是为我自动开启,我感觉我根本不可能犯任何错误;在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比赛里,我能够打出如此之高的水准,这简直太美妙了,那将在今后的数月甚至数年中带给我自信与灵感。”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啊?你也喜欢看大男人流泪啊?嘎嘎

要看是谁了,还有为了啥对吧!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流泪的照片真动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为有朝一日想回忆罗杰的过去而收集的这个系列,其实书很厚,只能挑一部分我喜欢的留下了~~

谢谢月儿的鼓励。

身体恢复就好,大家都在想你。

换新衣了,更美了!
yue06 回复 悄悄话

费德勒这个系列很不错啊~

跟读ING:)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一场球,做了个帖子,挺值得。

球王罗杰今天同俺一样打了个盹,丢第三盘。

幸好发球武器没丢,否则越晚越难办。

对方太没水准,开头象打青少年队,难怪罗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