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和老友程珠之8--(等你回北京了--末篇)

(2006-09-26 08:16:17) 下一个

永恒的心/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时尚/我们怎能苛求/世事与沧桑/永不改变的/是从不羞于见人的/真挚与善良。。。( 汪国真的诗:《永恒的心》)

有人说,沉缅于往事的人说明他心态已老,果真是这样吗?

这一个星期以来我常常掉到二三十年的落差当中去,书房象遭了灾,碟片、照相册、旧信件、纸片,还有扫描仪、USB插口的CABLE线都翻出来扔了满地。 最糟糕的是,刚刚知道我和公白当年婚前婚后那么多年分居两地所写的书信,真正的“两地书”,那些最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因为婆母老太搬入新房子而全部丢失了,真是欲哭无泪!(公白早知道了却不敢告诉。瞒着我,是怕我受不了。。。) 眼看珠旅游将结束快回北京,我心里又开始七上八下:看到这些回忆文字,老朋友会有什么样的反应?能体会到我的一番良苦用心吗?

亲爱的朋友珠,看在这些天来我蓬头垢面,无暇他顾的份上,看在我手头资料不全,只有两“台”人脑,仅靠回忆才勾起全部往事的难度上,看在我实在需要这一次表白机会的情谊上,无论如何,请多包涵,特别是细节的真实方面。如有历史事件上的大出入,请务必指出,本人一定修改,呵呵。。。

我已记住:老友无价,情谊珍贵!因为如今,“从别人那里,我们认识了自己。”

 


(完)




        作业交了心事也没了。在美美睡上一觉之前,不要忘了寄出去。还要在老朋友信箱里放一朵玫瑰。

此文代表我的心意。
只等老朋友你回北京了,很想看到你的表情。   SURPRISING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定会告诉你我朋友的反应.
谢谢你来这儿小馄饨,你很高产优质.-P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佩服!如果我有你这样的朋友,看到这么洋洋长篇,肯定很高兴。别忘了告诉我们你朋友什么样的反应。非常喜欢你文章中的字句,一个人先天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修养,待人为善,乐观向上!一定牢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