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文

每天一篇文章,坚持写下去。
正文

有一次,上帝对我说……

(2024-10-11 23:01:50) 下一个

 

昨天写到那没有实现的梦想,今天接着写。

有一个早晨,我在跑步,跑着跑着,忽然很想跑到那个梦想里面去,很想很想。就在这时,耳机里传来我的好姐妹甜美的声音,她主持的家庭育儿广播是我跑步时最喜欢听的节目之一。就在这个时候,我听到她在节目中讲了一个故事——18世纪美国著名牧师和思想家乔纳森.爱德华兹(这个名字很重要,请先记住,下文里会用到)的妻子,用辛勤的劳动和美好的品格祝福了自己的丈夫、孩子和子孙后代。于是,我快快祷告了一下——“天父,难道你不让我往那个梦想跑吗?”

过了大约两个星期,接到前同事好友的邀请,说是老板要退休了,请老同事们一起吃饭,我欣然答应了。当时就开始想“该送给老板一份什么礼物呢?”

聚会的时间很快就到了。当天下午,一直有拖延症的我赫然发现——礼物还没有准备!于是,焦虑又无助的我跪下来祷告,求上帝帮助我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准备一份最好的礼物给老板。祷告后,我的心情很快就平静了下来,并且有了一个好主意——老板的姓氏是“爱德华兹”,会不会他是乔纳森.爱德华的后代呢?我的书柜里之前买的乔纳森. 爱德华兹传记的中文译本还没有开封,如果他确实是,那还有什么礼物比这个还好的呢?于是,我精心地包装了礼物,带上它去参加聚会了。

在聚会上见到老同事们,非常开心。饮过三巡菜过五味,我问老板,“乔纳森. 爱德华兹是您的祖先吗?”老板笑了笑说,“是的,我上学的时候还在学他的文章Sinners in the Hands of an Angry God”。我在心里惊呼“上帝啊,你真伟大!”于是,我把准备好的礼物送给老板,同事们纷纷赞叹为什么我知道送这么特别的礼物,我笑着说,“是上帝告诉我的。”接着,大家又开始谈论网上广泛流传的《两个家族的对比》这篇文章——一个家族是虔诚的基督徒家庭,另一个家庭代代都是无神论。虽然我对这篇文章的观点不是很赞同,但是当时我们讨论的重点是——文章里所说的虔诚的基督徒家族,正是爱德华兹家族。

那一刻,我也知道了,上帝确实在对我说“不”,祂要我先踏踏实实地把妻子和母亲的职分做好。于是,我就这么做了。

这件事是上帝回应我祷告的很多很多经历之一,也是很有趣的一次。其他很多时候,祂或者是通过《圣经》的经文指引我,或是通过牧师、基督徒兄弟姐妹来帮助我。也有时候,祂会让我等待很久,每到这时,我知道,祂正在训练我更有信心与耐心,祂所要赐给我的,一定比我所寻求的更好。

上帝离我们非常近,祂垂听并回应我们的祷告。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圣经》箴言3:5-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