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恩

旅居英国25载,观察生活,体验人生,与君共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
正文

康沃的眼泪

(2024-09-20 07:52:06) 下一个

第二章 

生活在康沃小渔村的罗安娜,从小就有着游走世界的梦想。她是家里的老大,下面还有一个妹妹和两个弟弟。她有着幸福的童年,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五个姑妈,八个叔叔,无法数清的堂弟表妹们都住在这个小渔村。可想而知,大家平时出门,很难不遇到亲友随便聊上两句。罗安娜当然爱生她养她的小渔村,但每当她看着大海,她就想知道对岸甚至更遥远的世界是什么样子。18岁那年她用多年打工的积蓄加上父母给的资助,买了一张飞往澳洲的单程机票。自此她开始在每个地方工作六个月,挣来的钱可以用于生活,剩下的存起来买下一程的机票。就这样六年内她旅行了澳洲,新西兰,印度,斐济,新马泰,美国,欧洲,最后回到了小渔村。

 

罗安娜回到渔村的第一天便遇到了乔治。乔治是她好友的前任,但那是他们青少年时的故事。现在乔治一个人在渔村外的城市工作,他已经成为了建筑师。这次复活节,他回来渔村看望家人。

“哇,这是谁啊?这不是大名鼎鼎的罗安娜吗?”在小酒馆,乔治一眼就认出了罗安娜。

罗安娜走过去,拥抱一下乔治。“我有这么出名吗?你小点声音!对岸的人都听见你了!”她爽朗的笑声立刻渲染了整个小酒馆,大家都望向他们。

“你怎么周游世界回来了?你还走吗?”乔治笑着问道。

“回来看看家人啊。再说,我也不能总在外面游荡,总要考虑一下未来。“

“你的未来还是要回来这里啊。“

“也许吧,我在考虑去城里读个大学,也许读个护理,找个稳定的工作。“

“嗯,护理专业好,你可以去布里斯托大学,我就是在那里读的建筑。你会喜欢布里斯托的。”

“好啊,我来好好考虑一下,但我下个月还是要回美国,我男朋友在那里,我们还计划去几个地方呢。也许明年秋天就回来了,如果我能申请到大学的话。”

乔治瞬间沉默了,仔细想想她怎么可能没有男朋友。她那么美,那么活泼可爱,谁会不喜欢和她在一起。

‘你呢?乔治,你和索菲亚都好吗?对不起,听说你们分手了….”罗安娜开启新的话题。

“我们都好,还是好朋友,她也有了新男友,人挺好的。我现在工作太忙了,一个人过的挺好。”

乔治的确更喜欢一个人的生活,他喜欢冲浪、骑车、徒步,这些都是一个人的运动项目,他与世界,自我掌控。他的生活中人物不多,母亲早逝,继父对他态度平平,唯有一个姨妈和他亲近。他最好的朋友差不多也只有一个。乔治喜欢和索菲亚在一起的那段时光,索菲亚和罗安娜是闺蜜,常常在家里一起做饭喝酒,看着她们叽叽喳喳让笑声充满小屋,他觉得很安全很美好。但日子没有了索菲亚也没有那么难,这世界好像没了谁也还得照常运作。这也是另一个原因他喜欢建筑与汽车,只要结构与零件各自匹配,万物都可以顺着规律进行。他于是也把生活规律化,周一到周五上班,下班做饭并准备隔天的午餐便当,周六去冲浪,周日去骑车。其他的时间他喜欢研究他的古董车,这台20年旧的经典GTI 能在他手下跑的还像一批骏马,完全靠他无休止的整修与保养。

和乔治遇见的那个夏天,罗安娜回去美国后发现男友的真实面目:需要你时,你要随叫随到,他忙碌的时候却可以三天不来一通电话。她继续打一些短工维持生计,当然旅行给她的快乐无与伦比,这个世界真大真美好,她喜欢与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交谈,于是她收获了许多朋友。几个月后,她收到了布里斯托大学护理专业的录取通知,而男友没有任何回英国的打算。就这样在开学前,她结束了他们的关系,也结束了将近七年的环球之旅。

大学三年的确没有想象中的容易,一边上护理学,一边在医院实习,无数的论文、考试真是让人忙的不可开交。当罗安娜拿到毕业证并顺利在小渔村外的城市找到护士工作的时候,她觉得有种落叶归根的感觉,虽说自己还很年轻。

上班一个月了,工作忙碌却充满意义。有一天同事说:“罗安娜,接待处有个帅哥找你。“

罗安娜心里算计着,这能是哪位呢? 她涂了点口红,快步的走了出去。万万没有想到,她看到的居然是穿着西装,帅气站在那里的乔治!

乔治也迎向她,将她抱在怀中。“你真的在这里!我只是想碰碰运气而已!”他欣喜的说到。

“哈哈哈,你好啊陌生人!你怎么会在这里?”罗安娜亲切的与乔治互吻脸颊。

“你们医院有一个扩建项目,我是负责人。听说你回来了,当了护士。这城里就这么一间医院,我想机率应该很大。”

世界就是这么大,世界也就是这么小。缘分可以如此简单,水到渠成的,罗安娜与乔治开始约会,两年后他们搬到一起,有了孩子:一个美丽的女儿叫康宁,之后又生了一个活泼的儿子叫阿奇,他们是如此幸福的一家人。虽然不富裕,但他们有很多好邻居,很多社交生活,很多户外运动,很多未来可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