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恩

旅居英国25载,观察生活,体验人生,与君共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
正文

康沃的眼泪

(2024-09-26 03:40:14) 下一个

第八章

康宁当然羡慕山姆可以在每个假期去周游世界,那也是她的梦想。她非常怀念那年全家人去希腊的度假,她还记得在飞机上看形状各异的云朵,看下面雄伟的山脉和湛蓝的大海。爸爸告诉她全世界的大海都是连在一起的。“那我们康沃的海也通向世界吗?”康宁问道。

“当然啊,我们康沃的海深入大西洋,浩瀚无边, 海水清澈,是我们的骄傲。” 乔治并不热衷去旅行,他觉得全世界最美的海就在康沃。

康宁喜欢康沃的大海,那是她从小就习以为常的游乐场。但希腊的爱琴海有着不一样的美,配合着蓝瓦白墙的房子,还有从里面走出来的那些互相搀扶的老人们,非常温暖人心。

所以她相信妈妈的话,“我们固然有着最美丽的大海,但这个世界千奇百样,最值得去探究的还是每个地方的人。”

 

只可惜现在的她们,无法享受去国外度假的奢侈。妈妈每天都在上班,只有周日休息一天,还要买菜整理家务。她现在能做的就是帮着挣钱,至少她不用再向妈妈要零花钱,有时她还能给弟弟一些。

 

时光穿梭,转眼康宁已经长成美丽动人的姑娘,她已经发育完全,朝气蓬勃的模样更加迷人。山姆热爱运动,他现在有着一米九的身高,健美的肌肉,小麦色的皮肤,外形更加帅气。他俩真是一对金童玉女,这些年他们的感情越来越好,无不令人羡慕。

罗安娜常常感恩山姆的出现,他仿佛是冥冥中代替乔治的男性角色,为康宁带来爱与陪伴。

 

进入高中最后一年了,大家的话题都是关于大学与未来。康宁已经好几次听闻山姆的计划,他的成绩那么好,剑桥牛津是他的目标。他想读金融,然后去迪拜工作几年,最后进入伦敦金融城。这可能也有着他父母的影响,但山姆的目标非常明确,她也相信他绝对可以实现。

康宁的目标也很明确,她要读心理学,她不想去什么剑桥牛津或伦敦,迪拜更是丝毫不能引起她的兴趣。她更希望留在西南部,也许可以去爸妈曾经上的布里斯托大学。这么多年过去了,她一直在寻找那个答案,爸爸为什么要那么做。他到底都经历了什么?他是否有和谁吐露过心声?如果他有呢?如果有人可以倾听、理解、甚至给出建议,那么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这是她一直以来的计划,她要通过心理学找出答案。她更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解决心理上的疾病。

 

这天他们一起从海边冲浪回来,康宁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山姆。

“我们会走不同的路。”康宁握着山姆的手。“但那没有关系,你会有很好的未来。而我的将来还是在这里,我不想离开妈妈和弟弟。”

山姆完全没有想到康宁会这么说,他一直以为以康宁的成绩,她也可以考上牛津或剑桥。他甚至还幻想着上了大学,他们或许可以住在一起,他可以和她一起兼职打工,每天一起煮饭,像真正的成人一样一起生活。他们的未来应该是在一起的。

“那怎么可以呢,康宁,你必须跟着我走啊。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你是在开玩笑吗?什么叫不同的路。我们从来就是走在一条路上!” 山姆越说越感到激动。“我们都长大了,不是吗?我们总要离开家,自己独立的生活啊。你不是一直都很独立吗?为什么现在要坚持留在这里。”

“你离开了家,你父母还有彼此。我呢,我要是离开了,妈妈怎么办?就她和弟弟两个人生活吗?”康宁问道。“最重要的,山姆,你说的那些牛津剑桥伦敦迪拜离我太遥远了,我对他们一点兴趣都没有。”

这句话有点伤到山姆了,这些地方他都去过,他认为那里充满机遇,是年轻人应该向往的地方。而康宁,她几乎没有走出过康沃或西南部。这么多年,只要他建议他家出资带她一起去度假,她就拒绝他。他的爸爸妈妈从来没有看不起康宁,反而都非常喜欢她。 可她为什么只要一提到钱,就会拒他于千里。

他知道康宁需要在每个假期去打工挣钱,他也很佩服她这一点。但是,她就不能和他一起享受人生吗?

“康宁,这么多年,你到底爱不爱我!“山姆情绪太激动了,他脱口而出的话,几乎是在审判着康宁。

康宁望着他,“我爱你,山姆,你怎么会怀疑这一点?!“ 她失望山姆会这样问。

山姆感受到她的不悦,立刻抱住她在怀里。

“那就别说这样的话,我们是要永远在一起的。“山姆说着将头埋进她的头发里。

 

于是这个敏感的话题暂时被他们放下,生活一如往常,学习,复习,考试。终于在这年的夏天,他们都已优异的成绩毕业了。

18岁的他们如朝阳般耀眼,当山姆手握剑桥的录取通知书大声欢呼的时候,康宁也接到了布里斯托大学心理学的通知书。她不声不响的依照自己的计划进行着,虽然她知道这可能会导致他们的分手。

 

电话响起,是山姆的声音:“我拿到了,康宁,剑桥大学经济学!你呢?“

“恭喜你山姆,我就知道你可以的。”康宁真心为他高兴。“我也拿到了,布里斯托大学心理系。”

“你疯了吗?!”山姆大喊起来,怎么可能,她太过分了,就这样瞒着他,毅然的顶着他的反对做出这样的决定!

“你冷静一点,这也是我的梦想啊。”康宁早就料到他会有如此激烈的反应。

“你哪也别去,在家等我,我现在就过来!”山姆放下电话,她从来没听到过他这么可怕的声音。

 

不出15分钟,他已经出现在了门口。她打开门时,他几乎冲进去抓住她的手。“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不是要在一起的吗?你要离开我了吗?康宁!你怎么这么狠心!”

康宁流下了泪水,难道她做错了吗?

“山姆,我没有要离开你,我们依然在一起啊,可我就不能追逐自己的梦想吗?”

“你的梦想可以在剑桥实现啊,你成绩那么好,完全可以考上啊!”

“那学费呢?那么高昂的学费呢?”

“我帮你啊,我们也可以一起申请贷款啊。”

“我妈妈的房子还有一大笔贷款呢,我也不要你帮我。”

“你为什么总要什么都和我算的这么清!我爸妈喜欢你,他们说了以后可以帮助我们的。”

“可我不想任何人帮助我,我只做自己能力之内的事情。你从来都不知道钱的价值,山姆,只有你自己挣的钱才能自由支配啊。”

这句话瞬间就戳痛了山姆,“所以这些年,你很了不起是吗?你每个暑假都在打工打工,你从不走出去看看,就只知道挣钱,可你的视野就只停留在这里了是吗?!”

康宁被他的话激怒,这些年,她和妈妈还有弟弟是怎样熬过来的。一个没有爸爸的家庭,除了父爱的缺失,更严重的是经济上的倒塌啊。妈妈微薄的薪水要承担一切的费用,她和弟弟只有在假期打工才能为自己挣零花钱。而这些零花钱可不是什么都可以买的。她们的车费,午餐,校服,电话费,还有学校的出游都是用自己的钱在付。这样妈妈才可以负担轻松一些,才可以不用在一周工作之余,还要在周六给人家打扫卫生。

她一直觉得自己和山姆的关系处理的很好。他没有打过工,每个假期都是各种度假,她羡慕之余只能接受,那是他的生活,与她毫无关系,更不能跟着他去白白的享受。也许,他们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这些年因为年少单纯,可以简单的应对。但现在他们是成人了,各自要走的路可能真的要分道而行了吧。

 

“山姆,我们分手吧。“其实,康宁早预料到这一天的到来,在她填写志愿表格时,她就知道这是她迟早要讲的话。

山姆被气的面无血色,他一摔门,扬长而去。

 

泪如雨下,心如刀割。但是她并没有那么伤痛,因为曾经最令人伤痛的事情已经发生过,这世界上再没有什么能伤害到她。 她将消息告诉给妈妈和弟弟,她们紧紧的拥抱着她,不再说什么。

 

山姆设想的这个暑假居然和现实有着天壤之别,他们可是两小无猜啊,他本来计划着带康宁去伦敦走走,也许还可以去剑桥提前看看环境,他甚至已经在看酒店了。他多么希望能和康宁有自己的空间与时间,这不正是这些年他期待着长大的结果吗?可这个狠心的人,怎么可以就这样轻易一句“我们分手吧“来结束他们将近六年的感情,那可是他们的青春啊。

 

没有电话打来,山姆也赌气不打过去。就这样在三天渺无音信的情况下,山姆终于忍不住了,他来到康宁打工的咖啡店等她下班。

“好吧,我输了,康宁。我们和好吧。我们以前也有吵架啊,但最后都是我先道歉的。这次你就不能先道歉吗?“山姆深情的望着她。

“对不起,山姆,我不应该瞒着你报名布里斯托大学。但我知道你肯定是不同意的。“康宁上前抱住山姆,她多么留恋他的体温和气味。”那我们珍惜现在的时光,先不要想九月的事情好吗?“

“你还是不会改变计划是吗?那我来改变我的!我重新申请大学,也许还可以…..“

康宁捂住他的唇。“不要改变你的计划,山姆,不要为了我。我甚至可以看到未来光鲜亮丽的你,衣着西装走在伦敦金融城里,过着非常棒的生活!而我可能会去亚洲或非洲,去治疗有心理疾病的人们。我们将获得来自不同世界的成就感。我们终将长大面对成人的世界。“

山姆深深的吻住康宁,他的眼角湿润了,泪水流到了康宁的脸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