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恩

旅居英国25载,观察生活,体验人生,与君共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
正文

康沃的眼泪

(2024-09-25 08:41:28) 下一个

第七章

第二个没有爸爸的圣诞节,依然是最难过的日子。但今年妈妈坚持他们三人一起准备圣诞晚餐,这次的气氛好多了,妈妈把他们的小屋用彩灯装饰起来,不大的圣诞树下摆放了一些礼物,其中最大的是山姆送的那一盒。妈妈和弟弟都很好奇是什么。

一大早,康宁就先打开了山姆的礼物。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大大的盒子里一只毛绒大狗,憨厚可爱的样子实在太令人喜欢了。盒子里还有一张卡片,封面是雪景中的森林,白色耀眼,里面一行工整的字迹写道:“康宁,圣诞快乐,请满足我的圣诞愿望:做我的女朋友。”

康宁立刻感到血液沸腾穿梭了全身,她的脸孔立刻红润起来,并充满微笑。她将礼物和贺卡拿到自己房间,躺在床上仔细看这只大狗,他长得还真像山姆。他那憨憨的样子不禁再次令她微笑。电话也同时响起。

“嗨,康宁,圣诞快乐。”那当然是山姆的声音。

“圣诞快乐。你在法国吗?”

“对啊,我在法国,窗外白白的雪景,非常漂亮。”山姆说到。“我们可以视频吗?我想看看你,可以吗?”

康宁笑着打开了视频功能,毛绒大狗也出现在画面里。“来,山姆,认识一下你的主人。”康宁指着狗对山姆说到。

山姆大笑,“所以, 从现在开始,我是你们的宠物啦?”

“嗯,从现在开始,我正式认领你为我们的宠物!”康宁笑着回道。

两人都咯咯的乐了起来。那通电话他们讲了足足两个小时,这个圣诞节太美好了。他们的心情就像窗外的雪花,漫天飘然起舞………

 

接下来的每天,山姆都会给康宁打电话,早上一通晚上一通,他们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放下电话,还可以继续打短信,直到需要充电。

山姆一家在31日返回康沃,这天也是康宁13岁的生日。当山姆出现在康宁家门口时,罗安娜看到了这个阳光的大男孩,她也十分喜欢他。邀请山姆进来坐,康宁也跑下楼,有些腼腆的将他介绍给妈妈和弟弟。

山姆非常有礼貌,和罗安娜、阿奇一起喝茶聊天。之后和康宁一起出门去溜狗。

“所以,今天你的薪水会分我一半吗?”山姆打趣道。

“好啊,等下还会请你喝热朱古力。”康宁说到。今天气温真冷,康宁出门急,没有穿足够的衣服。

山姆拉起康宁的手,放进自己的口袋,用手捂着她的。

康宁的脸瞬间潮红起来。她第一次和男孩子手握着手,怎么好像有电流在中间穿梭。

“那么,我以后可以向别人介绍你是我的女朋友吗?”山姆问。

“不然呢?我是你的男朋友吗?”康宁反问。

山姆大笑,然后将自己的羽绒服拉索打开,将康宁包裹进自己的怀里。他低头深深的望入她的眼中,然后吻上了她的唇。

这是他们的初吻,那么青涩,那么单纯,却又那么美好。他们如此喜欢对方,在少年时就能遇到彼此,这可能是最幸福的事情吧。

 

新年过后,山姆和康宁几乎形影不离。一起走进学校,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吃午餐,一起放学。他告诉爸妈关于康宁的一切,爸妈很期待认识她。他也很快成了康宁家的一员,周末几乎都待在康宁家,除了陪她一起遛狗,还和阿奇一起去打打球。罗安娜也经常留他一起吃饭。

 

这天,山姆问康宁可以来他家玩吗?“我爸妈也想认识你,他们想知道是谁像磁铁一样把我吸走。“山姆在电话中讲到。

康宁将地址给妈妈看,罗安娜说:“我送你过去,顺便认识一下他的爸妈。”

 

当她们把车开到地址时,两个人都惊呆了。这不是一栋房子,和她们的完全不一样,也和他们见过的最漂亮的房子不一样。这是一座庄园,开进大门,两侧是剪裁完美的草坪和园艺,在这栋庄园的门前,停了四辆豪华轿车。庄园的外围被植被有序的缠绕,夏天一定是开满了花。

“康宁,你确定这是山姆的家?”罗安娜问道。

康宁也不敢相信,她听山姆说过自己爸妈的职业,但没有想过他家是这么的富裕。

“嗯,应该是没错。他说过他家挺大的。”

说着,山姆和妈妈已经走出来迎接他们。

山姆妈妈真的太漂亮了,高贵的气质却又平易近人。“你就是康宁!很高兴认识你。嗨,罗安娜,谢谢你送康宁过来。请进,要不要喝杯茶?天气真的太冷了。”

康宁和罗安娜走进庄园主楼里面。她们保持着好奇,没有太仔细观看里面的环境,但从余光中就知道这是一个豪华气派的住所。

“你的家真漂亮!”康宁对山姆说到。

“谢谢,我妈妈有点强迫症,你很快就会发现的。每个物品必须有自己的摆放位置。我们从小就被要求不能让房间变乱。”

罗安娜礼貌的和山姆妈妈喝了茶,聊了天。“那我三个小时后再来接康宁。谢谢你们留她吃晚饭。”

“不要客气,最近山姆经常在你家吃饭,也该我们招待康宁了。谢谢你,罗安娜,欢迎你也常来。”

 

晚餐后,山姆带康宁参观房间。他的睡房,游戏室,健身房,还有他们巨大的花园。

“你从来没告诉过我你家有这么大!”康宁说到,她真的有点被吓到了。

“我有说过啊,但这并不改变什么,不是吗?“

“嗯,你还是憨憨傻傻的。看来住再大的房子也不能提高人的智商。”康宁打趣道。

“你是在说我笨吗?每次考试是谁跟在我后面?”山姆搂住康宁的腰,康宁咯咯的笑。

“这次考试可说不定。你要小心了。当第二名的滋味你也尝尝看。”

 

“考试名次不算什么,有本事我们去健身房比赛跑步。”

“嗯,看来你确实头脑简单,四肢发达。”

 

那晚回到家时,康宁描述了山姆的家。罗安娜问:“这会改变你的决定吗?“

“他还是山姆啊,我的确没想到他家这么有钱。但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康宁回到。

罗安娜很欣慰康宁有这样的回答。

 

的确,山姆家的条件并没有影响两个人的关系,他们依然追逐嬉戏,一起遛狗,一起带着弟弟打球,周末时山姆更多是和康宁一家人在一起。罗安娜会带着他们去大海里游泳。山姆的出现好像令整个家变得有生机了,他总是那么有礼貌,晚餐后帮忙洗碗,然后和康宁一起写功课,有时还会辅导一下阿奇。阿奇也变得开朗一些,他开始粘着姐姐和山姆,总问他们周末做什么。

 

在康宁14岁可以合法工作后,她开始于每个假期在咖啡厅里打工,还找到了教小朋友跳舞的兼职,最近艾米莉还介绍她一起在有机食品店打工。

“三份工?你疯了吗?”山姆问道。这天康宁和艾米莉下班后,告诉山姆店里的趣事。

“反正也是放假,这样我一个月就可以有将近300英镑的收入了!”康宁兴奋的说到。

山姆想想自己平时的一双球鞋都要快200英镑,他很难理解打工一个月才挣300 镑的滋味。可听上去这对康宁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那我呢?你每天都这么忙,我都不能天天见到你,还不如上学的时候呢。”山姆抱怨道。

“你过几天不是要去度假吗?”

山姆一家在每个假期都会安排去度假,14岁的他已经去过大部分欧洲国家,还有美国、迪拜、东南亚。他们会坐商务舱,住的都是超豪华酒店。可这个假期,他不想去度假,而是想和康宁在一起。

“我不想去了,”山姆说到,“我可以问问我妈妈,让我一个人留下来。对了,你店里还需要人手吗?要不然我也和你一起去打工吧!”

“那当然不行!”康宁阻止道。“你去你的迪拜,我去我的食品店。两周后我们再见,到时我可以稍微减少工作小时,这样可以吗?”

山姆从后面抱住康宁,“你怎么总是这么狠心,你不会想我吗?”

“会啊,我们每天晚上都视讯呗。”

“可那不一样,我就想每天都在你身边,就这样。”山姆更紧的抱住康宁,吻着她的脖子,闻着她头发的香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